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自动启停真的是鸡肋配置而且毁车吗? 第1页

  

user avatar   jin-wan-da-lao-hu-27-44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谁要是告诉你自动启停的初衷是为了降低油耗,那就是忽悠你。

自动启停的设计初衷就是为了应对排放规则的,根本没有第二种功能,先是在欧洲应用,按当年放出风来的欧标那个尿性程度,汽车怠速期间要熄火,那玩意有人忘记熄火呢?所以需要一个傻瓜功能帮你熄火…

你要体面就自己体面,你要不体面就帮你体面。

这玩意儿就是干这个用的,纯粹就是为了车企应付排放,如果说对车主有什么意义,那就是在某些国家和地区怠速不熄火要罚款,有了这个功能你就不用担心怠速忘记熄火被罚款了。

你去翻一翻关于自动启停的帖子也好文章也罢,时间越往前,这个功能的“功效”就越少,时间越往后“功效就越多”,远了不说,就从2010年开始往后翻,一开始就是应对排放,打个“环保”的名义,到了现在?节能环保省油钱逼格高等等优点都冒出来了。

为什么会这样?这还不好理解啊,车企花钱研发了这个功能,他的钱不能白花啊,管你用不用得到给你塞车上先把研发成本分摊了,搭载的车多了还能赚钱…

来呀,学历定高低


user avatar   pang-qi-42 网友的相关建议: 
      

自动启停会省油,但自动启停不省钱。

我的车装配的自动启停算是不错的了,车厂不是外采法雷奥或博世的系统,胡乱适配一下,降低些许NEDC工况油耗就了事了。

车厂在设计发动机时就考虑了自动启停功能,增加了曲轴位置传感器。停机时,有一个气缸在压缩位置且里面充入混合气;启动时,直接点火启动。某些情况下,启动电机再助一把力。

带来的效果是:在启动电机不进行辅助启动的情况下,启动很快,振动很小。停机控制逻辑也做的比较完善,可以很好地控制是否停机。算是非混动车型中体验非常优秀的自动启停。

但是,一块强化电瓶要600元!今年一月份时,总行驶里程6万5,用车时间3年半,电瓶扛不住了,换了一块电瓶,汤浅60WH强化电瓶,600元。

普通电瓶不到300元,我想启停功能应该是省不到300元汽油的。


user avatar   glitter-38-90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也来个不用自启停的理由:

该车的自启停没标定好,经常会出现开空调时,熄火后立即[1]发动的情况。期间没有电瓶性能/亏电/充电异常等问题。


而对HEV,PHEV以及少量mHEV而言,启停不是问题:

  1. 对HEV/PHEV来说,它们连开车时发动机往往都不工作。
  2. 那一些mHEV使用了ISG(或别的大功率发电机方案),且使用了与发动机解耦的电动空调泵[2]

对它们来说,发动机启停过程顺畅平稳[3],不影响动力性,也不影响空调使用[4]

参考

  1. ^ 小于1秒
  2. ^ 奔驰M256,M254(国内的话,下代C级比较可能是首个用254的车型),这两个发动机都使用电动空调泵。
  3. ^ 它们都有大功率启动电机(或者起到启动电机作用的驱动车辆的电动机),启停过程快速且不会有抖动。
  4. ^ 当然空调泵可能会在发动机停止期间降低功率,mHEV蓄电池耗尽后也还是会启动发动机

user avatar   wang-ruo-feng-90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 往前走 莫回呀头

通天的大路 九千九百 九千九百九呀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呀 往前走 莫回呀头

通天的大路 九千九百 九千九百九呀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呀 往前走 莫回呀头

从此后 你 搭起那红绣楼呀

抛洒着红绣球呀 正打中我的头呀

与你喝一壶呀 红红的高梁酒呀

红红的高梁酒呀嘿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呀

往前走 莫回呀头 通天的大路 九千九百

九千九百九呀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呀

往前走 莫回呀头 从此后

你 搭起那红绣楼呀 抛洒着红绣球呀

正打中我的头呀 与你喝一壶呀

红红的高梁酒呀 红红的高梁酒呀嘿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呀 往前走 莫回呀头




  

相关话题

  保时捷 911 在美国有没有因为 911 事件而受影响? 
  日常生活中的车真的像电影游戏中一样不堪一击吗? 
  一辆13年的奥迪A4L,公司用车营转非,3万块钱,还有9年强制报废,车况很好,值得买么? 
  宝马三系 320、325 和 330 的发动机内部构造有什么区别吗,还是只是一个程序调校的区别? 
  如何看待江苏一男子称带孕妇去医院被保时捷逼停,对方路怒多次别车?如何避免此情况发生? 
  开过飞机、坦克、潜艇的人再开家用轿车是什么感觉? 
  美国如此针对中国,为什么还要买美国手机、电脑和汽车,如果说是没有替代品,现在国产的手机电脑汽车不香吗? 
  当谈到驾驶乐趣的时候,你最看重的是什么? 
  为什么汽车行业很少看到技术方面的专利诉讼? 
  如果国外车企不需要和一汽广汽上汽强制性合作,那像丰田福特大众之类的车子的质量会不会进一步的提升? 

前一个讨论
我的亲戚基本都杭州的,感觉他们活的都挺舒服安逸的呀。为啥都说杭州996之都?
下一个讨论
20184的数字代表着什么意思?





© 2024-04-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