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中国铁塔无任何手续违规建立发射塔且态度嚣张怎么处理? 第1页

  

user avatar   liquangaoy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即便以纯投诉方式来讨论,建议你别说些有的没的。什么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毒害祖国花朵……无限上纲没用的,反而显得自己很躁狂。基层机构本身就不关心那些,他们只管程序协调和利益折冲。

要解决问题有事说事,闹也要有节。闹成功的事件都是诉求明确行为适度。闹失败的事件往往闹着闹着走偏了。斗争这事,技术含量是比较高的。

既然你说铁塔公司承认违建,那就说违建这事。有理有利啊,你们现在这是何必?那个所谓律师怕不是铁塔公司的内鬼?要祸水外引?不要吃惊,我们小区为换物业公司,已经清理了好几个内鬼了。欢迎来到社会。

环评人家可以补,到时候是打你的脸。

而违建问题就常常很复杂,这个手续他们短时间未必补得出来。我国市政工程有得是先达成默契,手续几年后才齐的。

如果你们拿易拉宝到环保那里去闹,恐怕人家很无辜。对你们也没好处。

此事的核心问题在于你们闹出了个什么利益?

大概也就是虚假的安心。侧面反映出我国高等教育质量捉急。

如果问题实质是此铁塔太丑,怕影响景观的话我倒是理解。


user avatar   zyf112170 网友的相关建议: 
      

您的法律引用的有问题啊……

根据我国《电磁辐射环境保护管理法》第二十条第二款规定:“在集中使用大型电磁辐射发射设施或者高频设备的周围,按环境保护和城市规划要求划定的规划限制区内,不得修建居民住房和幼儿园等敏感建筑。”

首先,中国没有《电磁辐射环境保护管理》这部法律,您在问题中引述的是1997年发布的《电磁辐射环境保护管理办法》(国家环保局18号令),该办法已被2019年7月11日生态环境部7号令《生态环境部关于废止、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废止。

即使该办法有效,通信基站也不属于“大型电磁辐射发射设施”,“大型电磁辐射发射设施”一般指国际广播中波电台或类似站址(占地比小区还大那种)。目前没有任何法律法规禁止在居民小区内建设基站。

根据环保系统要求,在我国内地建设基站都需要申请环评报告,当然了不排除部分地区根据地方政府要求省略了这一步骤。如果您认为或者怀疑小区内的基站超标,您可以要求运营商出示环评报告,运营商无法出示或当地允许运营商不出示的情况下您可以向当地环保部门提出您的质疑,环保部门会上门检测用事实打脸……啊,不,是打消您的疑虑的。

实际上,移动通信基站不存在对人体有害的电离辐射,住在基站边上比吃香蕉和睡在老公/老婆身边还安全。看下面的图(我相信您作为刚毕业的大学生一定能看懂下面这张图),每个小蓝格代表0.05微西弗的辐射量,在左上方的蓝色区域可以看到吃一根香蕉代表是两个小蓝格,而蓝色区域下面有个空心蓝格后面写着一行字:

Using a cell phone (0μSv) - a cell phone's transmitter does not produce ionizing radiation* and does not cause cancer. *Unless it's a bananaphone.

你的手机不是香蕉做的,基站当然也不是,自然没有致癌的电离辐射(核辐射就是电离辐射的一种)。那是不是说基站就没有辐射呢?当然不是,没有辐射就没信号了,只不过这种辐射是非电离辐射。非电离辐射目前已知的对人体的伤害是热效应,而根据美国FCC(联邦通讯委员会)的研究确认热效应对人体最明显的无线电频段是400MHz附近,而中国的手机没有用这个频段的,只有对讲机在用。而且热效应的伤害是当时就能看到的——比如,你的手抓住一个正在以100W功率发射信号的电台天线,你的手马上就会被烫伤。

最后呢,建议您看一下成都华邑阳光里的房价走势,2018年该小区的业主抵制、破坏通信基站,网上炒的特别火,然后房价就从17k跌倒了15k,2018年12月单月降幅4%,两年过去了,这个小区房价再也没涨到16.6k以上,最低有一个月曾经到了14k。搞事情之前呢,麻烦先想想自己买房花的钱。




  

相关话题

  腾讯视频起诉抖音侵权《扫黑风暴》索赔 1 亿,法院已立案,该案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侵犯著作权怎样界定? 
  如何评价台湾的动物保护法? 
  怎么看待国师@王威声明将起诉@经略幽燕我童贯? 
  AI 换脸软件 ZAO 可能带来哪些法律问题,如何解决随之而来的肖像权和名誉权纠纷? 
  清泉出山被指非「0 卡」,构成虚假广告被罚 30 万,发布虚假广告都需承担哪些法律责任? 
  美国麻省理工知名华人教授陈刚,因未能向美国能源部披露其在中国的工作和获得的奖励遭逮捕,对此你怎么看? 
  如何看待五星级待遇的欧洲哈尔登监狱? 
  「女医生遭网暴自杀」案宣判:三人煽动网暴致人亡,分别以侮辱罪获刑一年半、一年、半年。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公民能以坚守良知为据,不服从恶法吗? 
  如何看待美国加州一男子携带锤子被误认为手枪,遭警察 5 次开枪射杀一事? 

前一个讨论
女儿爱上了动画中的男角色,我该如何引导?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5.25的讨论话题#肖战与词牌#?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