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在国外读大学 航空航天专业(aerospace engineering)回国可以进CNSA之类的吗? 第1页

  

user avatar   riemann-51 网友的相关建议: 
      

在体制内干过几年,可以探讨一下。

一、CNSA是什么地方

说句实在话,原来没接触过CNSA,专门上网百度了下才知道好像是国家航天局。这个部门在国内就是一个政府机关,主要责任如下:

“对航天活动实施行业管理,使其稳定、有序、健康、协调地发展。代表中国政府组织或领导开展航天领域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活动”

机构组成如下:

可见国家航天局的主要职责是管理和协调,内部工作人员本质上就是公务员。题主要是想进入航天局,回国考公务员可能可以吧。

很大的可能,是题主把航天局想象成中国的NASA了。抱歉,中国没有对应于NASA的机构。NASA尽管也有管理职能,但其本质还是一个政府科研机构,旗下有11个研究中心:

1、戈达德航天飞行中心(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位于马里兰州格林贝特

2、约翰逊航天中心(Lydon B. Johnson Space Center)位于德克萨斯州休斯顿

3、肯尼迪航天中心(John F. Kennedy Space Center)位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

4、马歇尔航天飞行中心(George C. Marshall Space Flight Center)位于亚拉巴马州亨茨维尔

5、斯坦尼斯航天中心(John C. Stennls Space Center)位于密西西比州圣路易斯

6、艾姆斯研究中心(Ames Research Center)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墨菲特联邦

7、阿姆斯特朗飞行研究中心 [10] (Armstrong Flight Research Center)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

8、兰利研究中心(Langley Research Center)位于弗吉尼亚州汉普顿

9、格伦研究中心(Glenn Research Center)位于俄亥俄州克利夫兰
10、喷气推进实验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

11、刘易斯研究中心(Lewis Research Center)

这些研究中心,没有一个是管理机构,都是和航天发射相关的研发、测试和试验基地。在美国光芒四射的航天历史中,NASA经常是作为一个总体设计单位出现的,负责任务的定义、分解和设计工作。

例如土星五号火箭,就是由冯布劳恩领导的马歇尔航天中心总体设计,并分包给波音、北美等单位来生产。目前国内航天工业的总体设计不是政府部门,而是由央企来承担这个角色。

二、如果不是想当公务员,而是想搞技术研发应该去哪里

在国内,运载火箭总体单位是航天一院,也叫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负责了很多长征系列火箭的总体设计和运营。例如中国首枚入轨火箭长征一号,载人航天火箭长2F,地球同步轨道主力长3甲系列,最近很火的长五,都是出自一院。此外还有位于上海的航天八院,也有运载火箭设计能力。

要是想干卫星、载人航天或者深空探测,可以考虑航天五院和八院(对,八院TA又出现了,TA啥都干)。

要是想研发武器,这个咱可就不聊了……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 2021 全球火箭发射次数打破太空竞赛高峰期的记录? 
  如何看待湖南大学、湘潭大学就舱外航天服争议发表联合声明:携手作更大贡献? 
  长征五号发射成功后,中国航天处于世界什么水平? 
  嫦娥五号的月壤要不要给美国? 
  NASA 指责中国航天「不主动提出合作」和「缺乏透明性」,意图是什么? 
  能不能发射人造行星,轨道和地球一样? 
  嫦娥五号成功返回的话是不是意味着载人登月可实现了? 
  假如人乘坐超音速飞机时突然弹射出去,会不会在音障上面撞成碎片? 
  航天器在返回地球时出现的黑障无法避免吗? 
  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意味着什么?会产生哪些影响? 

前一个讨论
我国北斗全球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发射推迟,你有什么想说的?北斗组网完成有多大意义?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清华大学2020年招生宣传片《追光少年》?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