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神十三乘组首次演练紧急撤离,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在太空中遇到什么情况需要紧急撤离? 第1页

  

user avatar   ncc21382 网友的相关建议: 
      

礼炮号、和平号空间站发生过电缆短路、撞船漏气、舱内起火等各种危险麻烦而设备故障啥的更不用说,如果这些事失控那保命要紧细软跑。还有就是紧急医疗事件,空间站上无法处理必须把病患送回地球急救。

在阿波罗飞船退役后的航天飞机时代,NASA的空间站计划中由于航天飞机不可能像载人飞船一样时刻驻守空间站,因为航天飞机本身是太空皮卡的角色,无论是技术设计还是经济上都无法连续久留太空。因此特地研制太空救生艇,其中达到原型机阶段的是X38救生太空飞机,那是胖乎乎升力体航天器,能像航天飞机那样滑翔返回,为了简化技术复杂性和降低成本同时增加可靠性,X38底部不设真正的起落架只有辅助减震滑橇,在接近地面后打开翼伞辅助软着陆无需高质量跑道。后来因为NASA预算问题与俄罗斯合作,决定用联盟飞船充当联合研制的国际空间站的救生艇。

未来如果新一代航天飞机或者空天飞机投入使用替代现在的卫星式载人飞船,那专用太空救生艇或者说逃生舱可能又会复活变为现实,当然那时大概也可以地面迅速派出救援接送了,这个得看技术发展情况。




  

相关话题

  SpaceX 星舰 2 月 10 日发布会上公布了哪些值得关注的新进展? 
  美国深空探测器 OSIRIS-REx 完成首次小行星「贝努」采样,有哪些看点? 
  在被蒙住眼睛的情况下吃一勺物质,如何分辨吃到的是火星还是月球? 
  中国的新一代运载火箭家族未来会进行怎么样的进一步改进? 
  假如人类适应不了太空的环境,世界会怎么发展? 
  中国航空航天的青年人才都来自于哪里? 
  建党百年华诞,三名航天员太空发来生日祝福,你还有哪些祝福的话想说? 
  如何看待 12 月 20 日波音公司 Starliner 飞船发射成功但无法对接国际空间站? 
  神舟十二号飞船发射成功,聂海胜等三名航天员奔赴中国空间站,对中国航天有何重大意义? 
  为什么外国富豪经过一阵子训练就可以上太空,而我们从小听说的是万里挑一经过各种训练才可以上太空? 

前一个讨论
你研究的语言在语言学理论上最有意思的点是什么?
下一个讨论
11 月 8 日至 9 日,东北、内蒙出现大范围特大暴雪,具体情况如何?极端天气会对当地造成哪些影响?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