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中国造出可复用火箭会经历怎样一个过程? 第1页

  

user avatar   mima20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把时间先答了吧,时间上大概在2026年到2028年之间,应该会造出可复用火箭,并且入轨,而且不止一款。国家队和民间队,应该都会在这个时间段成功。

看到这答案下面的乌烟瘴气,真是头疼。

可回收火箭,有几个关键的技术:

第一,最重要的,可节流,可反复点火的发动机,这是首要的,发动机的推力必须是可调节的,而且必须可以反复成功点火。在这个前提下,可以是开式循环的,比如梅林1D ,也可以闭式循环的,比如猛禽。至于推重比,比冲,等等都不是必要条件。无非是比冲越高,推重比越高,每次能发射的载荷越多而已。

第二,火箭的箭体尽量轻量化,就是火箭的干质比要尽量高。所以用共底储箱是最好的。至于材料。也没啥统一的要求,比如猎鹰9,共底储箱,铝锂合金,一级干质比20.非常不错,无数空叉粉就叨叨,干质比必须多高,到了星舰,这换了不锈钢,干质比肯定是下来了。但是也不影响。这一条努力就好。

第三,火箭的控制技术,包括发动机泵后摆,栅格翼,计算机控制软件编写,等等,这一条相对来说就更容易了。国内可能最不缺的就是搞算法的博士。风洞群也是足够,到了这一条,关键是要多试,算法也好,设计也好,只有反复的试,才能成功。

所以关键是第一条!

这是蓝箭航天的液氧甲烷发动机,

当然他们现在先要搞朱雀2号。

这是星际荣耀的:

双曲线3号,也是照着可回收设计的。

当然美国那边进度肯能要更快点,未来几年,蓝色起源的新格伦,

特别是火箭实验室的中子号,最值得关注:

中子号,采用粗壮的火箭设计,蚌壳整流罩,这样相对猎鹰9 ,可以整体回收一级火箭和整流罩,算是猎鹰9这一类火箭的深度优化型。

对国内来说。箭体设计,软件仿真,应该都难度不大,发动机方面,针栓喷注器,3D打印火箭喷管技术已经掌握,近地火箭回收,也已经有多次试验积累。

可以说,最关键的技术,已经突破。未来几年,就是需要多烧钱,多试验。

以上,主要是民间的火箭公司的展望,至于国家队,实力自然比民间队还是要强些。

至于载荷比,经济性,这些只能等火箭成功后再说,但是单针对可回收这个类型,26到28年,应该至少有2到3款火箭会成功入轨回收。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中国火星探测任务首次公开亮相? 
  如何评价美剧《为全人类》第二季中设想的核动力航天飞机「开路者」号? 
  为什么不把乏燃料发射到太空去? 
  为什么看到《火星救援》中中国航天局的剧情会引起笑场? 
  为何美国现在没有像7,80年代那样热衷于宇宙工程?? 
  马斯克称比特币挖矿会「加速煤炭消耗与污染排放」,那么为什么发展电动汽车是对环境友好呢? 
  中国空间站有必要为了迁就外国人而使用英文操作界面吗? 
  为什么中国有四个航天发射场?各有什么优势? 
  伊隆·马斯克是谁? 
  如何评价这次长征五号发射失败的事?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上海人的优越感?
下一个讨论
中亚地区的印欧居民,何时出现粟特人民族概念,又何时出现塔吉克人这一概念?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