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北京出现 1 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自述近 2 周无出京史、无外来人员密切接触史,那是如何感染的? 第1页

  

user avatar   rewrgf 网友的相关建议: 
      

荷兰有水貂传人的案例,国内出现这种不明源头的案例时,可以好好调查一下动物传染源了。

舒兰这些地方,确诊患者只有几十例,硬要说是"当地环境感染”其实是行不通的。如果这种环境都能容易感染,那美国现在无论确诊还是死亡患者占人口比例都比武汉还高,美国还有瞒报,那美国早全感染了,然而人家美国现在复工之后日增还很稳定没有大爆发。


当然我觉得最大的可能性是这个案例和英国德国高管有关,两次阴性不隔离就放走,那肯定会有漏网的,会形成一些局部传染链。英国德国那疫情不说舒兰了,比3月的武汉都严重多了,检测两次阴性还有外输传染链再正常不过了。


user avatar   phobos 网友的相关建议: 
      

无症状感染者,没有生病权?

另外,他约了谁?


user avatar   bobo-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自述不等于实际

52岁大概还没退休,上班期间接触的人有没有无症状呢?

上下班通勤的公交车,地铁上有没有无症状呢?

家中两名密切接触者有没有接触过无症状呢?


这病太狡猾了,我现在就希望能给北京也来一趟全民检测,就跟武汉一样


user avatar   wang-xian-nan-da-tian-cai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没有可能是美国投毒?如果没说谎的话,这个也太蹊跷了。很有可能是入境人员携带病毒,在公开场合投放。


user avatar   li-jie-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说真的,筛查频率要是上来了,隔离的功效也就那么回事。

我们武汉从上周五到本周五,七天筛了六遍核酸(刚接到社区通知,今晚又要筛),等同于七天筛七次,而且是全市一起筛,对于应检尽检而不去检的人群,会赋予“灰码”,除了医院,哪儿都去不了,无处可逃。

筛到这种程度,隔离期的长短甚至于隔不隔离也就这么回事了。


user avatar   jian-kang-zhong-guo 网友的相关建议: 
      前年的时候看了一次,觉得还不错,为什么那么老的电视还这么有影响力和吸引力呢。


  

相关话题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期间,在家点外卖安全吗? 
  人参不如胡萝卜吗? 
  日本从3月6日开始可以不经过保健所同意即可进行肺炎检测,这意味着什么? 
  看病过程中有哪些奇葩经历? 
  3 月 15 日上海新增 5 例本土确诊、197 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如何? 
  如何看待郑州 3 月 11 日确诊一例境外输入病例,曾刻意隐瞒境外行程? 
  有哪些医学常识是医生非常希望患者能够了解的? 
  2021 年 4 月 8 日是武汉重启一周年,经历过疫情之后的武汉与此前相比有什么变化?体现在哪? 
  如何看待 3 月 24 日美国疫情确诊人数破 4 万? 
  如何看待病毒事件后口罩疯狂涨价的行为? 

前一个讨论
6月13日31省区市新增确诊57例,包括广东境外输入17例,意味着什么?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文明6》新季票「新纪元」?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