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果鲁智深去找张飞买肉会怎么样? 第1页

  

user avatar   mu-cun-shang-chun-shu 网友的相关建议: 
      

鲁达:要十斤精肉,切做臊子,不要见半点肥的在上头。


张飞:俺也一样。


郑屠:哈哈哈哈……呃。二位何故瞪我?小人切还不行么。


鲁达:再要十斤,都是肥的,不要见些精的在上面,也要切做臊子。


张飞:俺也一样。


郑屠道:Why me?……既是合用的东西,小人切便了。


鲁达:再要十斤寸金软骨,也要细细地剁做臊子,不要见些肉在上面。


张飞:俺也一样!


郑屠:MMP!却不是特地来消遣我?


鲁达:直娘贼,洒家正是来消遣你!


张飞:俺也一样!


郑屠大怒,两条忿气从脚底下直冲到顶门心头。那一把无明火焰腾腾的按纳不住,从肉案上抢了一把剔骨尖刀,托地跳将下来。


张飞:(睁圆环眼,厉声大喝)我乃燕人张翼德也!谁敢与我决一死战?


声如巨雷,郑屠闻之,两股战战,几欲先走。


张飞:战又不战,退又不退,却是何故?


喊声未绝,郑屠惊得肝胆碎裂,倒撞于街中,口里只有出的气,没有进的气了。


鲁达:惹不起惹不起,打扰了,告辞!


(你们要的符合题意的来了)


鲁达:奉着经略相公钧旨,要十斤精肉,切做臊子,不要见半点肥的在上头。


张飞:大丈夫不为国家出力,反在此为虎作伥,挑精捡瘦,何为大丈夫?


鲁达:(面露惭色)奸贼当道,鲁达有志欲报国安民,恨力不能,故托庇小种经略相公,偶做采买而已。


张飞:俺颇有资财,欲招募乡勇,同举大事,上报国家,下安黎庶。如此行事,方不枉此生。


鲁达:(醍醐灌顶)洒家也一样。


张飞:如此甚好。


却说那鲁达自一见张飞,心中便如有所失,痴了半日,心中起了个呆想,寻思道:天下竟有这等的人物!如今看了,我竟成了文弱面首了,可恨我为什么生在这宋朝?要也生在群雄并起的汉朝,早得和他交接,也不枉生了一世。时间二字,真真把人荼毒了。


那张飞见了鲁达一身好花绣,形容魁伟,举止不凡,果然怨不得罗贯中素日提起来就夸不绝口。我偏偏生于汉朝,怎能和他交接亲厚一番,也是缘法。


二人一样胡思乱想。


张飞:好兄弟,练的什么拳?


鲁达:不曾练拳,胡乱习得几招军中散手。


你言我语,十来句话,越发亲密起来了。一时携手坐下吃酒,叙了长幼,飞年长八百岁为兄,鲁达为弟。


二人于状元桥备下乌牛白马祭礼等项,焚香再拜。


张飞:念张飞、鲁达,虽然异姓,既结为兄弟,则同心协力,救困扶危;出则同车,入则同床。皇天后土,实鉴此心,背义忘恩,天人共戮!


鲁达:洒家也一样!


喜欢本文的朋友,也可以移步我的盐选专栏,带你深度解构四大名著。

或者关注 @木寸上春树 发现更多脑洞好文。


user avatar   meng-jian-sheng-55 网友的相关建议: 
      

鲁达道:“再要十斤寸金软骨,也要细细地剁做臊子,不要见些肉在上面。”张飞笑道:“却不是特地来消遣我?”鲁达听得,跳起身来,拿着那两包臊子在手,睁着眼,看着张飞道:“洒家特地要消遣你!”把两包臊子劈面打将去,却似下了一阵的“肉雨”。张飞大怒,两条忿气从脚底下直冲到顶门,心头那一把无明火腾腾的按捺不住,托地跳将下来,鲁提辖早拔步在当街上。

张飞道:“平日里俺敬你是条汉子,却如何假借经略府的名头,来欺侮俺?你若寻衅,俺张翼德却不是孬种!”

鲁达道:“你这厮莫装好人,洒家且问你,你如何强骗了金翠莲?”

张飞道:“俺张飞世居此县,平日里修桥补路、救助孤寡的事也做了不少,何曾骗过金家的什么翠莲?你若不信,却问这街坊邻居来。”

众街坊皆道张飞平日里是个好人,不曾做得欺男霸女之事。

鲁达心道:莫不是我遭了奸人诓骗,错怪了好汉?手指张飞:“你且随我来问个究竟。”

鲁达便与张飞一道来到知乎肉铺门口,寻找题主。题主一看两人,吓得拔腿就跑,鲁达明白此必是心虚之故,怒喝道:“贼汉子,哪里跑。”张飞亦道:“便是你这贼人想要害我。”两人一起发足追逐,不多时节便捉住题主。

张飞大怒道:“便是你骗得鲁提辖来寻衅与我?”睁圆环眼,咬碎钢牙,题主未及开言,早被张飞揪住头发,擒到河边柳树上绑住,张飞攀下柳条,去题主两腿上着力鞭打,一连打折柳条十数枝。题主吃不住打,只得不住讨饶。

鲁达喝道:“咄!你是个破落户!若只和俺硬到底,洒家倒饶了你!你如今对俺讨饶,洒家偏不饶你!”鲁达走到柳树前,把直掇脱了,用右手向下,把身倒缴着;却把左手拔住上截,把腰只一趁,将那株绿柳树连人带根拔起。喝一声:去!扔进了河中。

众人只听得题主叫道:我再也不敢跨书挑拨离间啦!


推个自己写的大怂版后浪:

另一个脑洞类故事:

反转小故事:


user avatar   zhao-xue-hao-95 网友的相关建议: 
      

鲁达坐下道:“洒家奉着经略相公钧旨……额……这个哥哥我曾见过的。”

众人:“提辖你何曾见过?”

鲁达笑道:“虽没见过,却看着面善,心里倒像是远别重逢的一般。”

张飞道:“鲁提辖为何生得和俺一样?”

bgm响起《这一拜》~

“三哥!”

“四弟!”

一旁闪出刘备关羽二人,笑道:“好,好!这么更相和睦了。”

“大哥!”

“四弟!”

“二哥!”

“四弟!”

……


user avatar   liquangaoy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肉都在井里。


user avatar   li-de-bao-99-69 网友的相关建议: 
      

肯定两人会谈的欢,弄不好结为兄弟,因为张飞不是欺男霸女的人,智深也不会去找麻烦。


user avatar   li-jie-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说真的,筛查频率要是上来了,隔离的功效也就那么回事。

我们武汉从上周五到本周五,七天筛了六遍核酸(刚接到社区通知,今晚又要筛),等同于七天筛七次,而且是全市一起筛,对于应检尽检而不去检的人群,会赋予“灰码”,除了医院,哪儿都去不了,无处可逃。

筛到这种程度,隔离期的长短甚至于隔不隔离也就这么回事了。




  

相关话题

  《三国演义》里有哪些被严重低估或高估的人物? 
  空城计的时候司马懿为什么不先派一个士兵前去探一下敌情? 
  如果你来写韩朵朵呼叫救援的那段话,你会怎么写? 
  为什么《三国演义》在三足鼎立时少有英雄? 
  为什么「Life is short」而不是 int 或 double? 
  如果杨志卖刀时挑衅杨志的是刘华强,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梁山的九纹龙战力在八骠骑什么水平? 
  大家觉得《水浒传》中的金翠莲是一个怎样的人? 
  假如全球各地出现一种“寿桃”,吃一个就可延寿千年,但前提条件是要杀一个人再吃,那么局面会变成什么样? 
  你见过让歪果仁最抓狂的汉语句子是什么? 

前一个讨论
为何马云退休后,阿里的黑料变多了?
下一个讨论
阿里巴巴蒋凡多厉害,多重要才让公司如此保他?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