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华为手机天天被骂,还取得了将近 50% 的市场占有率? 第1页

  

user avatar   zhang-zhu-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原因再简单不过,因为骂华为的人只是少数,这些声音充斥了网络,但网络只是现实生活极小的一部分。

在这里,我不需要跟你谈华为的品控、做工、性价比等被骂的点,请你放下身段,随便去一个三四线以下的城市或者县城、乡镇,问一问那些30岁以上的人,现在国内哪个手机牌子最好。

没有意外的话,这些人里十有七八都会告诉你是华为。

为什么他们认华为?第一,华为这几年渠道铺的广,华为的招牌随处可见;第二,华为深度卷入了中美之间的争端,他们每天看看新闻,都知道华为如果不是一个特别厉害的品牌,是不会被美国这么针对的;第三,在公知们的眼中,这些三四线城市及以下地方的中年人很多都是“老粉红”,但从另一个方面来说,他们也恰恰是最为爱国的群体之一,买华为本身也是他们表达自己情感的一种方式。

至于说华为到底为什么能有50%的占有率,不用说别的,看看评价就知道了。就拿京东来说,小米10Pro的评价书是14万+,的好评率是92%

而P40 Pro的评价数是25万+,好评率是97%

可以看出,华为P40 Pro系列无论是在销量还是好评率上,都超出了小米10Pro。而熟悉电子产品评价体系的人应该也知道,一个好评率为92%的产品,到底意味着什么。

目前来说,米粉对华为的攻击是最厉害的。但是,你之所以觉得华为的天天被骂,恰恰是因为小米这几年线下渠道建设的非常糟糕,因此小米主要的销售渠道还是在线上。换句话说,小米用户在互联网上的活跃度非常高,所以让人感觉华为被骂的声量很大。可是,互联网上数码圈的活跃用户,撑死了也就是几千万人,而中国的手机用户有将近十亿人。对于天天泡在网上的人来说,会感觉这几千万人的发声就是全部的“民意”,但是在线下呢?

如果不相信我说的话,你可以发个微信问一下你在老家的爸妈或者其他长辈:

我准备给你们买个新手机,华为、小米和一加,你们想要哪个?

要是十个人里能有一个说一加的,我赔你十包辣条。

另外,多说一句,说到搞爱国营销这事,一直把自己生态链的产品叫“新国货”的是哪个品牌来着?

跟华为类似的还有拼多多。互联网上对拼多多的嘲讽一直不断,但我爸、我妈还有跟他们同辈的亲戚们,都是从拼多多开启了网购之路的。你可以说拼多多这儿不好那儿不好,但对于我爸妈这辈人来说,他们觉得拼多多就是又便宜又好用。

如果你不理解华为为什么能卖这么好,反而觉得这是消费者弱智的话,那真正弱智的其实是你自己。


user avatar   zhe-ye-10-9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国也天天被人骂,反驳一句就是不理智,被洗脑,六亿人均1000。

可我们是唯一增长的国家。至于美国印度跌的都堪比苏联亡国前了,依然是国内秩序井然。其实清军入关时江南依然秩序井然。

质疑黄继光和洗白杜月笙。都比较容易,人类嘛,都喜欢表现自己不甘于平凡特立独行。

我不做人了JOJO。



user avatar   bobo-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网上舆论是被人带的,互联网品牌的容忍度非常高(因为水军自己就会去容忍)

带头骂华为的和偷偷买华为的也许就是同一群人呢


user avatar   zhou-zhi-62-9 网友的相关建议: 
      

PS5散热都上液态金属了,这超频带来的代价对比省下的钱,真的值得吗?

微软,xsx 公开性能12T,真·开局暴击,sony只好硬着头皮,提升频率,结果就是疯狂堆散热构件。这是我能想到的唯一解释。

如果一开始就打算用液金,那只能说索尼艺高人胆大,1亿销量的机型顶着这么大的风险搞,真的是永远滴神。不过管它呢,只要能熬过两年质保期,你能奈我何?如果真是这样,希望售后部门每天多烧点香吧。我也不打算买这初代版了。

作为消费者,出了钱的,评价一下好坏我觉得挺合理吧?索尼的无线耳机好,我会夸,他们家手机辣鸡,我会喷。这才正常吧,扯什么情怀和用户忠诚,都是资本家拿来骗鬼的,搞饭圈那一套更是恶臭。还不是为了我的钱。

微软恶心的也不少,这阿三搞出来的win10 bug多如牛毛,我觉得win10不行;但Xbox series x我认为这次的确比PS5设计更棒,我也会夸它。身为用户,就该从自己使用体验出发,别扯那些没用的了。当然如果你是利益相关者,那我觉得你说啥都合理。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华为在发布会上将 Mate 20 与任天堂 Switch 进行续航对比的行为? 
  如何看待任正非称「谷歌也愿意跟华为合作,就看美国政府是否批准」? 
  如何评价华为 P40 最新广告:影像因感性而感动? 
  如何看待「美国为什么必须绞杀华为」? 
  如何看待 95 后年轻人每天使用手机长达 8.33 小时?你有手机「综合症」吗? 
  华为从知乎神坛跌落还需多久? 
  苹果、小米、华为 CEO 去摆摊的话,哪个生意会更好? 
  如何评价胡锡进 12 月 5 日关于「251 事件」的文章《让理性的旗帜在情绪的海平面上重新飘扬》? 
  如何看待有传言说长江存储进入了华为 Mate 40 供应链?是否属实? 
  华为Mate 30 Pro和P40 pro买哪个更好一点呢? 

前一个讨论
2020届高考考生是选北邮强势专业,还是选中流985?
下一个讨论
类似于《百年孤独》这样的好书,自己没有耐心阅读下去,是因为自己缺乏文学素养么?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