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欧洲历史上有没有成功的农民起义? 第1页

  

user avatar   jesuistresbi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瑞士山民揭竿而起建立独立共和国

挪威国王司威雷领导的桦木腿派起义

另外,现在网络上将农民起义这样阶级叙事下的主题,偷偷转化为了民族主义意义上的自豪感。什么时候农民起义多反而成了民族优越感了?也不想想为什么农民总是被逼得要起义。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user avatar   kato-megumi-70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知道这几个例子算不算"农民起义:"迪特马尔申的农民共和国从1447年签订宪章开始算起(实际上本地民众的自治史远早于这个时间点)到1559年被丹麦国王征服为止,维持了一百余年的相对独立的地位,这中间不乏他们和周边帝国地方势力的武装斗争史。

迪特马尔申在理论上是不莱梅大主教的辖区,在不莱梅大主教的辖区里这样的事情并不罕见。Hadeln和迪特马尔申一样,曾成为一个有自己法律和议会的农民共和国,直到1731年卡尔六世皇帝允诺将其割让给汉诺威,目的是让后者支持皇帝的《国事诏书》。Kehdigen的农民也曾一度自治,后来被不莱梅大主教征服,但主教仍承认他们的自治权,至少是部分承认。

另外插个题外话:我觉得"农民起义"这个词,在一些语境下变得太本土化了。以法国为中心的西欧大陆在中世纪-旧制度下是个等级合作的,中心相对分散的,和旧帝国时代的中国迥异的社会,想在这样的社会里寻找到和黄巢或朱元璋对标的人和事件,本身就是个悖论。如果我们稍微把视角从国家中心下移和放宽,像迪特马尔申这样的地方性的,以维护本等级特权为目,且实现了目标的农民运动绝不在少数。


user avatar   da-shi-13-47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基本上所有高复杂性的问题,比如说天气预报、地球洋流、股票预测、大型生态系统演化、癌症、狂犬病等等。

具体一点的,湍流、堆积固体颗粒的流动计算。




  

相关话题

  如何让养尊处优的富二代同学见识社会黑暗? 
  唯物史观是怎么解释隋朝灭亡、靖康耻、清军入关这种偶然事件的? 
  建国初期苏联给我们的帮助有多大? 
  土耳其为何难以加入欧盟? 
  墨家厉害在哪儿? 
  当中国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这代年轻人可以做些什么? 
  江浙财阀和今天江浙沪的成功说明了什么? 
  假设明朝一直延续下来了并且君主立宪现代化,那中国的官方称谓应该是大明国,还是中国? 
  古保加尔人既是回鹘仆固,又是匈人附庸,也就是说他和匈奴、匈人都有关系,那能否证明匈奴和匈人存在联系? 
  五代十国时,荆南那么弱小是如何存活到宋太祖即位才灭国? 

前一个讨论
国产动画佳作即将爆发,日漫的口碑神话会被打破吗?
下一个讨论
五年级,画成这样还有救吗?





© 2024-04-2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