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现阶段很多疾病治不好呢? 第1页

  

user avatar   tie-shu-xin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是没有治不好疾病的药物,而是基于药企利益层面来考量,他们不想研发出能够完全治愈疾病的药物来,把你病治好了,他们喝西北风?

药企最有利的方法是,研制出能够控制疾病发展的药物,提高患者的依从性,能帮你控制病情,但是不能彻底治愈,这样你就会成为他忠实的粉丝,长期不间断地为他们提供利润。这样,你好,他更好。你的病情有他的药,只要遵照处方服用,就能获得改善,他的收入也就有了持久的保障,每天、每月、每年都能从你这里收到预期利润。

药企研发彻底治愈性的药物,所受到的致命打击和深刻教训,是非常惨痛的。比如天花之类的传染病被彻底消灭之后,医治这种病的药物就会完全失去市场,那样的后果,就是病人活了,药企自己死了。最近一例最惨痛的教训,就是吉利德科学,他们研制出了一款药物叫索非布韦,治疗丙肝有特效,这药一出,把全世界的丙肝病人都治好了,药物卖的实在太好,把别的竞品比如默沙东等其他巨头公司都逼进死角,当然,最后也挖坑把自己给埋了。因为把病人都治好了,后面也就没病人再需要买他的药了,结果几年后,吉利德科学的收入暴跌,股价腰斩,搞得公司狼狈不堪。这就是典型的给了别人活路断了自己财路的后果。

正因为制药企业有这种特殊属性存在,药企要活路,就得建立在病人的痛苦之上,他们必须尽量避免研发出能够让疾病断根的药物出来,最好的选择就是研发出既有效控制又不能彻底治愈的药物出来,把疾病变成慢病,这是最符合他们利益的一种有效策略。

你需要明白的重要一点:任何陌生人都没有义务对你施以同情和无私帮助,他如果对你好,那是对你有利益之图。药企,就是冲出传说走进现实的神龙教主,手握解药,能治蛊毒,但又不替你根除蛊毒。


user avatar   feng-huang-yuan-5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别问

问 就是美国加油南波湾 世界最美风景线











  

相关话题

  医院冲洗耳朵或取鱼刺为什么这么贵? 
  截止至 24 日,全国新冠肺炎新增确诊 47 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国内疫情是不是快进入尾声了? 
  据说白蛋白作用不大,为什么临终病人,医生常常让病人自费去买啊? 
  如何看待「安徽省濉溪县医院医技教研室开展实习生满意度调查活动」? 
  如何看待科研人员发现某些中药中马兜铃酸可能是引起肝癌的主要原因? 
  为什么现在的医生感觉都略微有些没有耐心? 
  亚洲人的平均身高在未来有没有可能超过欧洲? 
  新研究称,新冠病毒几乎一周变异一次,变异速度比此前估计的高 50% 以上,新冠疫情将有哪些趋势? 
  辉瑞新冠疫苗有效性超90%,特朗普点赞,拜登感谢,欧美股市大涨,疫苗前景如何?能改变欧美疫情现状吗? 
  用刀真的能把人头轻松砍掉吗?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说现在是「大停滞时期」,没有像牛顿和爱因斯坦那样的大创新?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什么?
下一个讨论
如果房价跌了,炒房客不值得同情?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