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近几年高考医学专业还是那么热门吗? 第1页

  

user avatar   william-wen-65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上结论,在可以预见的区间内,临床医学是不会变成冷门的。

为什么?

因为临床医学是为数不多的就业对口且对你出身没有要求的学科。

即便你来自最偏远的山村,哪怕是老少边穷地区,没有一丝一毫关系,只要你能读完五年临床本科,不管怎么说,只要你别挑岗位,在老家县城的医院当个医生总归是不难的。

运气好,还能拿个编制。

如果你坚持读完硕士,基本地级市医院就在向你招手。

退一万步讲,就算你没考上,只是读了个专科,那你也能在乡镇卫生院谋个差事了,只要稍微勤快点,乡镇卫生院带头人也是完全可以期待的。仔细想想,大学专科的其他专业的就业呢。?

可能在知乎,这样的工作并没有太多吸引力。

但是对于那些来自农村,父母爷爷奶奶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的孩子而言,这条出路算是真正可以靠自己勤劳的脚步能走出的出路了。

毕竟考入医学院,就意味着起码跨入所在城市的中产阶层。

这样的诱惑下,分数怎么低的下来呢?

---------------分割线---------------

每个关于医学的问题,评论区都不乏奇葩。

这个评论看得我很恼火。

我不知道这位上海的专家接触过多少乡村医生,诚然,这些年来我接触的乡村医生也就老家那几十个人。的确,他们水平不精,的确,他们做不到你口中标准化手术和标准化诊疗流程,他们很多是赤脚医生,这辈子没去过上海北京的医院,他们中的外科医生,一辈子都呆在万级手术室里,他们不会看ct ,也看不懂核磁。可是中国有6.7亿农村人口,他们中的大部分这辈子从生到死都没去过三甲医院,我,你,我们这些三甲医院的医生可曾为他们做过什么?他们的预期寿命是比不过您经手的城镇居民,可是要是没有你口中的这些“臭虫”,你可知道就连阑尾炎都能要了他们的命。是这些臭虫在应付着你看不上的“烂病人”,是这些臭虫在承担着整个医疗机器最底层的压力,如果没有这些臭虫,中国的基层医疗仅靠三甲医院就能负担么?是,他们吊儿郎当,是,他们学艺不精,可是他们却的的确确改变了那些不起眼的生命的结局。如果你一定要说他们是臭虫,对不起,这次我和臭虫们站在一边。


user avatar   Padmasambhava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井上从灌篮高手到浪客行是怎样一个跨度?看节目看到井上因为浪客行的一个场面休刊了一年,因为想更好地表达意境经常休刊,他对于漫画是怎样一个深度和看法?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上级医院医生到基层医院飞刀收红包的事情? 
  为什么 HPV 疫苗时隔十年才获准在中国上市? 
  中医黑坐井观天瞎造谣,耽误了病人治疗,是否属于不负责任? 
  为什么中国临床医学和国际上的差距一直很大? 
  对 2019 级本科生而言,哪些专业就业前景较好? 
  如何看待浙江回应「满分作文」,称「高考作文组组长擅自泄露考生作文答卷,已停止其参加高考评卷等工作」? 
  如何看待连中医院都没去过的人无脑黑中医? 
  医生为什么从来不把病人当消费者? 
  如何看待 2017 年北京高考文科状元熊轩昂的言论? 
  高考完的暑假如何自学大学数学? 

前一个讨论
在医院时你曾遇到过那些特别可爱的患者或者温暖的经历?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高三女孩为拒学医喝致死毒药?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