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武汉病毒所所长接受外媒采访称:我们被当作病毒起源的替罪羊,你怎么看? 第1页

     

user avatar   tao-miao-miao-70 网友的相关建议: 
      

咱们先来说说这位武汉病毒所所长,我一直以为武汉病毒研究所的所长怎么也得是个五六十岁德高望重的老教授,没想到现任所长年纪轻轻才40多岁,江湖人称美女所长。


她的履历并不光鲜,但是人家真的牛皮,当年以艺考生的身份上的北大,然后40多岁混到了武汉病毒所研究所的位置。

那她是怎样坐到现在的位置的呢?

给大家放三张图



这里面有没有水分咱就不说了,大家应该都心知肚明。


所以接受采访的人不应该是她,坐在武汉研究所那个位置的人更不应该是她,应该是石正丽教授这样的人。


她这个采访的风格真的接受不了,像极了我当年坐在办公室里被老师挨训的姿势,这哪里是接受采访呀,不知道的还以为在接受美国记者的审讯。


她只是一味的在回答记者的问题,看起来仿佛是做错事为自己辩解

“我们被当成了新冠病毒起源上的替罪羊”



关于新冠病毒到底起源在哪里,医学界现在也没有统一的结论,而且新冠病毒大概率是起源于自然界。


新冠病毒究竟是人工制造还是来源于自然大家可以看下这个抖音视频,视频来源于抖音科技袁人袁岚峰抖音(id:kejiyuanren),袁岚峰老师是中国科技大学的研究员,他在抖音科普了很多科技类的知识,通过他的视频我学习了不少内容。

视频来源抖音,侵删 https://www.zhihu.com/video/1276997694566023168

袁岚峰的视频说的很清楚,尽管病毒到底来源于自然界还是人工制造都不确定,特朗普凭什么就指责我们制造的新冠病毒?特朗普是没有任何证据的,单纯的就是想转移矛盾,找借口。


我们是不是被冤枉的,对面的人心知肚明,但是他们是不会听从你的辩解的,跟土匪讲道理是行不通的,与其一味的辩解,不如把这盆脏水反扣过去。

特朗普应该向全世界道歉


user avatar   fei-yu-16-38-3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其他答案已经把她扒的一干二净了。但是我想说的是另外几件事。

之前网上闹的沸沸扬扬的六岁神童事件,前不久湖南大学特聘的26岁副教授事件,还有中科院90名研究员辞职的事情……

真正让我感到无奈且绝望的就是我们越来越多重要的岗位被像王所长这样的人所占据着,如果只是一个公务员,那顶多一个铁饭碗的事情,但是很多尖端科技行业,那不是一个岗位待遇的问题,而是真正关系到咱们整个国家未来的命运。

从疫情爆发之初,处于风口浪尖的武汉病毒所的王所长一直处于隐匿状态,倒是石正丽顶在最前面,再到后来又搞出什么双黄连,说实话这个王所长是真的让人失望透顶。

看看她的简历也就明白了,艺术生,高考连考号都没有就进了北大,你堂堂北大毕业,然后跑到武大读博士?毕业之后的仕途跟坐火箭一样,没什么成果,不到40岁就成为世界顶尖实验室的所长?最后连饶毅也看不下去了。

这一次,我们可能误会了病毒所,但是我们绝对没有误会您王所长。深居其位就要谋其政,你作为一所之长,你的负责是带领全所人攻克难关,造福人民,而不是躲在后面吃干饭。

欧美国家为什么那么高的福利?人家阿斯麦尔一台光科技就是几个亿,瑞士诺华公司治疗白血病的格列宁一小瓶就好几万,员工955,945随随便便几百万年薪,连带着餐厅服务员一小时都是一百多人民币。可是我们这些普通人呢?除了996和贫穷还有什么?

所以有的时候真的突然理解为什么咱们清北复交那么多毕业生最后都选择出国,你留下来就算有天大的本事还是要向王所长这样的关系户低头。据说合肥中科院那些辞职的研究员大多都快40岁了,月薪还不到一万元。欧美那边其实也好不到哪去,各种关系户,比如懂王的女儿啥也不会同样进了白宫。但至少别人对真正有能力的人,给的钱多。住的起别墅,吃得起牛排。

希望经过这一次惨痛的教训,让我们能够真正重视尊重那些认真做事的人,及时把像王所长这样的关系户剔除。


user avatar   wenmiaoxi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个通过艺考考上北大与教授师生恋的小三,

一个全部论文都由其丈夫舒红兵经手的武汉病毒所所长,

一个伙同他人利用国家机构权威制造虚假消息操控股票的吃人血馒头的企业家,

不配代表国家接受外媒采访。

代表国家发言的人,一定要是道德和学术水平双高的人,不然说的是真话,也会被外媒通过攻击其个人黑点,将其成观点做成假话,外媒是不可能跟咱们就事论事的,舆论战一定要做到无懈可击。


user avatar   bu-yao-wang-ji-ni-hen-you-xiu 网友的相关建议: 
      
7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记者获准进入武汉病毒所,并采访病毒所所长王延轶。
王延轶在采访中驳斥了一些人捏造的新冠病毒起源阴谋论,“不幸的是,一些人将我们当作新冠起源问题的替罪羊”。她还表示,小部分人对研究所的无端指责不符合事实且带有恶意,科学研究不应该被政治化。

首先我想说,其实任何“阴谋论”,不管是针对什么事件的、关于哪个国家的,都不该刻意拿出来公开传播(可以说百害而无一利),更不该由某个国家的政要提出并通过其公共媒体大肆宣传,此类事件本身就是无比荒谬的,违背客观现实以及科学理性的。

那么,很显然有些人其实就是揣着明白装糊涂,而针对武汉病毒所的无端指责更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关于新冠病毒的溯源问题,其实在这半年多的时间里已经讨论过很多次了,而且基本都无疾而终了。不过,科研界还是取得了一些成果和突破的,在这一块儿,下面这个话题该好好看看——

如何看待牛津大学专家称「病毒并非源自中国,或早在世界各地休眠」


那么,只希望某些国家不要再开历史的倒车!也希望有更多国家的科研人员能真正站出来,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一起把这个伪政治问题破解掉,那么新冠病毒溯源的问题最终必然会回归到实事求是的科学道路上,还我们国家、还武汉病毒所一个干净公正的外部舆论环境!


user avatar   stokes-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根据病毒所所长的回答和其本身的履历,我相信她没有能力研究出这么厉害的病毒。

如果说带领大家去参加演唱比赛获奖我还是相信的。

另外,希望也采访一下她的老公,毕竟作为院士是可以对所长进行指导的。


user avatar   xi-yu-zhan-shen-a-fan-ti-2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农民工穿着简陋有什么问题?一个卖衣服的店,还不让穿旧衣服进去?那是不是得带礼帽,穿燕尾服才算得体?建议改成进店需要开收入证明。

当然,耐克嘛,正常操作,耐克现在真当自己在卖奢侈品了,反正有鞋孝子买。接下来的剧情我也看过,战神归来,一声令下,十万鞋孝子把耐克搬空。

目前只是农民工一家之言。不过8月13日的事,到现在7天了,耐克没有做出任何回应,既然不屑于对中国人解释,那就只能当这就是事实了。耐克就是这样,一边赚你的钱,一边看不起你,心里总觉得这是在赏赐你。

这个牌子已经摆明了看不起中国人和中国市场,买回家里放着晦气,穿在身上出来丢人,让它凉就好了,何必还去给它送钱呢?


user avatar   fang-niu-du-shu-wa 网友的相关建议: 
      

消极怠工是消极怠工,但是可以把国防部长丢死牢里,可以自己派税吏去刮地皮,哪个君主立宪的皇帝有这么潇洒?


user avatar   shi-ren-lao-ma-7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 往前走 莫回呀头

通天的大路 九千九百 九千九百九呀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呀 往前走 莫回呀头

通天的大路 九千九百 九千九百九呀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呀 往前走 莫回呀头

从此后 你 搭起那红绣楼呀

抛洒着红绣球呀 正打中我的头呀

与你喝一壶呀 红红的高梁酒呀

红红的高梁酒呀嘿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呀

往前走 莫回呀头 通天的大路 九千九百

九千九百九呀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呀

往前走 莫回呀头 从此后

你 搭起那红绣楼呀 抛洒着红绣球呀

正打中我的头呀 与你喝一壶呀

红红的高梁酒呀 红红的高梁酒呀嘿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呀 往前走 莫回呀头


user avatar   britishsnow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 往前走 莫回呀头

通天的大路 九千九百 九千九百九呀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呀 往前走 莫回呀头

通天的大路 九千九百 九千九百九呀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呀 往前走 莫回呀头

从此后 你 搭起那红绣楼呀

抛洒着红绣球呀 正打中我的头呀

与你喝一壶呀 红红的高梁酒呀

红红的高梁酒呀嘿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呀

往前走 莫回呀头 通天的大路 九千九百

九千九百九呀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呀

往前走 莫回呀头 从此后

你 搭起那红绣楼呀 抛洒着红绣球呀

正打中我的头呀 与你喝一壶呀

红红的高梁酒呀 红红的高梁酒呀嘿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呀 往前走 莫回呀头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已删除

2、已删除

3、已删除

4、已删除

5、已删除

6、已删除

7、已删除

8、已删除

9、已删除

10、已删除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华为发布 WATCH GT 2 Pro 及其 ECG 心电图款?有哪些亮点和不足? 
  美国、加拿大白人大多没兴趣交中国朋友,这是真的么? 
  如何评价香港知乎用户 Alex Chow? 
  怎样看待台湾8县市首长与国台办达成的八项共识? 
  如何看待美国欠中国国债!? 
  从美国的角度来看,武力干涉西德以破坏欧洲一体化是否可行? 
  一战后美国召开华盛顿会议的提议为什么得到英国的支持? 
  中国外交为何四面楚歌? 
  如何看待拜登就阿富汗局势发表讲话,承认阿富汗崩溃比预期快,坚称撤军是「正确决定」? 
  历史上董卓该不该烧洛阳? 

前一个讨论
聊天只会「哈哈哈哈」的女生怎样才能找到男朋友?
下一个讨论
广州桥中房业主不堪骚扰再回应:愿意继续协商,还路于民,你怎么看?最好的解决办法可能是什么?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