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若确认获胜,拜登将成为美国史上最年长的总统,届时 78 岁高龄的他能胜任总统的工作强度吗? 第1页

        

user avatar   acecome 网友的相关建议: 
      

也太低看总统了,总统是民选的大Boss,不是打工仔。尽管有非常多需要做的事情和应该做的事情,但是真正必须做的事情非常少,他可以选择做或者不做,完全在他。而且算的上考核的只有第四年的连选,毫无压力。

绝大多数不想操心的事情完全可以放权给下面和任命值得信任的官员去负责,拜登在华盛顿混了这么久,当了那么长时间的参议员和副总统,组建领导班子完全不是问题,身体条件不允许,抓大放小就好了。

当下,真正特别需要拜登处理的就是副总统贺锦丽。选贺锦丽当副总统就是为了拉选票,现在已经胜选,她的意义就没有了。相反,美国现阶段严重对立的前提下,如果拜登出意外导致需要贺锦丽继承总统大位,她作为执政经验匮乏的黑印混血女总统(奥巴马+希拉里劣势混合版)是没有拜登这种老白男能让另一半美国红脖子勉强忍受的条件的(共和党总统不少是副总统出身,拜登身为副总统当选总统,属于传统老白人政客可以被忍受),到时候美国必出大乱。所以怎么让贺锦丽主动退让,补选个真正有执政能力的副总统才是拜登的首要任务。

倒是可以考虑让贺锦丽去清算特朗普,打死特朗普除外患,被特朗普搞残除内患。

其余的事情,作为过渡期总统,美国需要的是稳定不是折腾,没什么拜登特别需要做的。


user avatar   phobos 网友的相关建议: 
      

78-82岁,是一个人体力精力都接近末年的阶段,拜登要经常飞跃大西洋、太平洋,去纵横捭阖,去舌战群儒,可能性不大了,这是外交战与国际关系格局里对中国有利之处。

拜登要在密西西比两岸大声疾呼在职教育基础教育,让孩子们的心从街上回归课堂,让学生们苦读数理化,让美国的腹地再次伟大,可能性也挺小了。

但老妖的好处在于用人,在于协调,在于判断,拜登只要做好美国的大脑,龟缩在脑壳里面,运用他70年代初以来就担任联邦参议员、参院委员会主席、副总统的丰富经验与人脉,以及对大格局大趋势的把握,指使好一批60后、70后、80后和90后,这些强健的躯干四肢可以代替他做大量高效率的工作,帮助美国站稳脚跟,继续前行。

拜登的白宫生涯完全可以过得轻松加愉快,早上5点半起床,在健身房走走路,与一两个顾问聊聊;洗个澡,7点在三楼东南角的林肯起居室沐浴着阳光吃个早饭,邀请几个朋友谈谈天;9点钟准时听取国家安全事务简报,这是他一天里最补的时刻,东欧冲突、澳大利亚骚乱、台湾政变、中美联合海军……都是他驾轻就熟的事务,手到擒来,点拨一二,大势砥定。11点与经济顾问或科技顾问开会,中午与他们或约定的各方代表吃午饭,调侃几句,轻松愉快。

下午拜登会在玫瑰园陪吉尔修剪一下花园,春天搭个鸟窝,秋天挖个鱼池,有时会邀请中西部的小朋友来上一堂生物或化学的讲座;一般他会安排个午觉,起来后4-5点了;下午茶会和国会的领袖一起讨论几个法案的关节,张家长李家短,拜登都很清楚来龙去脉,保住林赛那个选区的现金流,蓬配奥的大赦遇到了障碍,他都眯着老眼搞掂;晚上如果不去记者俱乐部吃个简餐开几个玩笑,就会去西厢和几个小伙子吃几口三明治,关心一下他们结婚或升学的话题;10点,老头雷打不动要上床的,他会跪着祷告,祈求上帝保佑世界与美国太平,关键是别再半夜吵醒他。

我这几天很愉快,期待一部老年版的《West Wing》,索尔金,你写不了,我来写,Okay?


user avatar   chang-shou-9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当然能,还能做好。

详细解释在此 如何看待 8 月 19 日美国民主党正式提名拜登为总统候选人? 拜登有几成胜算击败特朗普?

注:我上一个关于拜登的回答又被删了。但我觉得值此拜登将登大位之时,知乎不给拜登献执政之策就枉为键政大本营了。所以我还是想推自己以前的系统献策,也算抛金引钻


user avatar   Ryanaski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拜登力证自己体力不错,

小跑上演讲台。

补充完整版。


user avatar   xu-ze-qiu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大家太小看自我意识(暗示)的威力了。

这和皇帝这种不一样,很多皇帝是知道自己会是个皇帝,再不济也是个王爷。没啥心态大的落差。

有句话说,权利是最好的春药。当拜正华当上总统后,不但个人外貌会年轻态很多,身体估计也会强健不少。


user avatar   frommidworld 网友的相关建议: 
      

权力给人活力,他要是没选上,这四年下来可能就老态毕现惨兮兮地从公共生活中退休了,这回选上了那可要有精神了。去年啥时候我记得他说选上了的话只干一届,但现在我瞧2024他肯定不愿意退的………

同时不妨看看川普离开白宫后,估计会显得老很快。


user avatar   lu-chen-xi-9-9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其实说难很难,说简单也简单,区别在于拜登想把美国变成大唐还是东汉。

怎么解释这两种区别呢?

从二战结束到奥巴马上台,这段时间里的美国跟中国的唐朝是非常相似的。

帝国疆域广大,势力范围遍布天下,“四海宾服”。文化软实力强到让日本人产生皈依者狂热。唐僧作为一个连饭都要化缘的和尚,西行一路和各国元首谈笑风声,还有easy girl(女儿国王)投怀送抱,这一切最主要的原因是——他是个唐朝的和尚。

这一切和美国如出一辙,经济繁荣文化先进,军事强大到不战而屈人之兵。唐朝是一千年前的灯塔,美国是一千年后灯塔。

更重要的是,美国人那种自信和开放与唐朝人一样,我有个朋友去美国后回来说,美国哪怕乞丐(beggar)眼里都透着一种“我是老大”的感觉。这当然是他的个人感受,但美国游客不好管是各国都有共同感觉的,说到底和唐朝一样,有一种天朝上邦的感觉,自信到了骨子里。

唐朝不拒绝任何番邦来学习汉文化,曾经的美国也不拒绝移民,还一直用“美国梦”标榜自己的地位。

美国人在伊拉克散发扑克牌通缉令,唐朝人写“月黑夜风高,单于夜遁逃”。美国人拍出了《拯救大兵瑞恩》,唐朝人写出了“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两种文化虽然完全不同,但有些内在的精神是相通的。

《阿甘正传》代表了一代美国人的心态——人生纵有万般机缘巧合,但只要自己保持善良与积极的心态,人总能成功的找到自己的价值。

这固然是普世价值。但这样一部“主旋律”的片子能获得社会上大多数观众的普遍好评,代表了一代美国人的精神状态——大家对这种积极的电影是认同,并且感同身受的。

这是很难得的社会状态,不信看看《后浪》拍出来后网民的评价?

那么,拜登能让美国恢复到大唐的状态吗?

显然不能。

因为2019年的奥斯卡最佳男主角颁给了《小丑》。

电影是社会心理的投射。如果说《战狼2》的成功代表着中国民族意识的觉醒,那么《小丑》成为现象级的电影就代表了美国人热血不下去了,开启质疑人生了。

社会心态的变化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2020年,美国人不再相信美国梦了。《小丑》是一个毫无正能量,绝望又黑暗的电影,放到90年代的美国恐怕很难得到奥斯卡,但在今天可以,这说明了什么呢?

拜登绝不可能让美国恢复到大唐的状态,2020年的乱局对美国来说犹如一场安史之乱。安史之乱后也许会有元和中兴,但这显然不是拜登这种老迈的总统能够完成的。

但如果拜登的定位是做一个东汉末年的皇帝,那么他是完全做得到的。

什么叫东汉式的国家?王夫之对于东汉的评论是——“国恒以弱灭,独汉以强亡”。

这绝不是一句好话,王夫之没有在夸汉朝。

他所形容的,是东汉末年的一种暴戾、扭曲的状态,是统治阶级斗而不破,置底层生死于不顾的状态。

东汉末年,在昏君当道,党锢之祸,外戚宦官交替乱政,门阀垄断仕途之后,政治风气已经黑暗到了极点。东汉各大政治势力达成的共识是——内部的矛盾已经无法挽救,干脆就当它不存在吧!

这时候,统治阶级要想有所作为,只有一个办法——对外输出矛盾:

桓,灵之世,士大夫而欲有为,不能也。君必不可匡者也;朝廷之法纪,必不可正者也;郡县之贪虐,必不可问者也。大夫而欲有为,唯拥兵以戮力于边徼;其次则驱芟盗贼于中原;

统治阶级的士大夫们,宁可把精力放在剿灭农民起义上,也不想真正改善一下百姓生活,毕竟后者功劳少难度大,又不是立刻见效的政绩。

因此,我们看到,东汉末年在民不聊生的情况下,还在接连不断的发动战争。在国防压力并不大的情况下却穷兵黩武,对于羌人等周边民族搜山检海的追杀,将所有的焦点放在外部矛盾上,却没有任何人做出努力来挽回一下即将爆发的黄巾大起义。

终于,在外部输出矛盾已经走不通,蛮族已经杀无可杀的时候,东汉内部来了一场总爆发“无虏可杀而自相为杀”,四百年大乱就此开始。

夫羌、虏之于汉末,其害已浅矣,驱之迫之,蹙而杀之,而生类几绝。非以纾边疆之急,拯生民之危,扶社稷于不倾,而薙艾之若此其酷。人长乐杀之气,无虏可杀而自相为杀。自相杀,则自相敝矣;

东汉末年的特点是什么呢?

首先,统治阶级对改善底层生活上已经毫无兴趣。他们甚至都不承认问题的存在,沉迷于内斗和分蛋糕,政治风气黑暗到连青年曹操这样充满理想主义色彩的才俊都因为绝望而闭嘴了。

是后政教日乱,豪猾益炽,多所摧毁;太祖知不可匡正,遂不复献言。

其次,国家一味穷兵黩武,却由于国力衰微越来越力不从心。与大家印象不符的是,汉末虽然穷兵黩武,但对外战绩并不算辉煌。除了对羌族有过分的屠杀外,对鲜卑和乌桓都无能为力,甚至创下了鲜卑一年入寇三十次的记录。由于国家力量有限,集中于一个方向以后,其他的方向都顾不上了。

最后,其实东汉的统治阶级对末世的到来是有预兆的。因此无论是边将还是门阀都疯狂为自己争取资源,努力将军队抓在手里,在整个社会都充满戾气的时代,聪明人都能感受到危险的到来。

汉之末造,必亡之势也,而兵疆天下。张奂、皇甫规、段颎皆奋起自命为虎臣,北虏、西羌斩馘至百万级,穷山搜谷,殄灭几无遗种,疆莫尚矣。乃以习于战而人有愤盈之志,不数十年,矢石交集于中原,其几先动于此乎!


拜登如今要做的,也无非就是一个汉灵帝而已。

特朗普是一个庸医,他知道美国病,于是给美国打了一管消毒水,效果很差,他被赶下台了。

拜登能够当选,跟他的个人魅力没有任何关系。他本来就是民主党的弃子,来凑数参加这场毫无希望的选举的。谁知道2020这么魔幻,居然把看起来很稳的川普搞下了台。拜登能赢的唯一原因是——他不是特朗普。

他的理论是,特朗普这个庸医太误人了,还是找我吧,我不开药。

拜登压根不承认特朗普所说的社会问题,他会继续放开移民政策,也不会帮红脖子们抢回工作。他也许会加压围堵中国,但那也只不过是为了美国的门阀士大夫们争取利益的途径而已。

拜登上台是民主党代表的整个美国上流社会媾和的结果,美国的统治阶级们达成了最大公约数,选了一个大家都不讨厌的人上台。他会是一个门阀们争取资源的橡皮图章,别指望他们做太多事。

现代社会性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美国的统治阶级其实并不是特别需要美国老百姓。全球化的时代,国外的劳动力又多又便宜,随意剥削,美国资本家们根本没必要剥削本国难管又贵的红脖子们。民主党想要的,是用奶头乐稳住底下这群愚民们别闹事,别坏了老爷们的事,这就够了。

美国在后川普时代也许更加张牙舞爪,也许美国会合纵连横针对中国。但这不过只是“汉以强亡”的又一种体现。美国空军可以在一万公里外的南海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却搞不定美国城市里0元购的黑人和游行示威的人群。因为后者只是泥腿子们自相残杀,前者可是老爷们的边功啊!


user avatar   gua-niu-pao-de-bi-wo-kuai 网友的相关建议: 
      

拜登面临许多挑战,他的精力能否胜任已经不是已经不是最大的问题了。这是我在另一个问题下的回答,大家可以看一下。

不是美国人民选择拜登领导国家,而是有七千多万选民因为讨厌特朗普不想让其连任投了他的票。即使这么多派系拼凑在一起,根据官方数据也不比特朗普多多少。他充其量也只能算是一个"反特朗普联盟"的盟主。现在川普好像已经不太可能通过正常手段连任了,联盟的任务看上去已经基本完成,下一步该联盟内部好好的说道说道如何分配权力了。恰恰因为拜登只是以微弱的优势胜出,所以联盟中的每一个派系都会认为自己对拜登的支持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多分一点胜利果实是天经地义的。

大选以前联盟实际的纲领就是:"谁领导这个国家不重要,让特朗普不能继续领导这个国家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选举胜利之后各个派系的说法:"没有我们的支持你能胜选?我们只是让你选上总统,谁说让你领导国家了?"

所以知道拜登为什么张口闭口的提团结了吧?

原回答

zhihu.com/answer/156557


user avatar   zhao-gang-53-83 网友的相关建议: 
      

能或不能很重要吗?十八路诸侯讨懂以后,虽然天子还是很重要,但天子本身究竟怎么样却已经不重要了。


user avatar   shui-qian-xiao-xi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国人学点近现代史,就不会问这个问题。




        

相关话题

  “克洛蒂尔达号”(Clotilda) 应该被如何处理? 
  极端高温袭击美国,打破多地高温记录,今夏为何高温天气频发? 
  俄联邦安全局称,从乌克兰境内发射的一枚炮弹击中俄罗斯一座边防哨所,俄乌局势有变数?未来将如何发展? 
  如果看待美国19年三季度GDP数据增长2.1%,超过预期,美国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同创历史新高? 
  中国军人和美国军人持手枪的方式有何不同? 
  美国黑人为什么不独立? 
  美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呼吁美公司撤离中国,美国将支付搬家费,这意味着什么,动机是什么? 
  中美前财长对谈指出我们需要顶住「脱钩」压力,加强对话合作,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除了美国的33艘医疗船,中国互联网还有哪些神奇的东西? 
  拜登签署备忘录向乌克兰提供紧急军事援助,至多价值 6 亿美元,未来的局势会如何发展?美国的意图是什么?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卡玛拉·哈里斯 (Kamala Harris)成为拜登的副总统人选?
下一个讨论
美国媒体测算,拜登已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特朗普还有可能翻盘吗?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