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王莽 朱温 高洋 司马炎这四个乱臣贼子综合能力怎么排? 第1页

  

user avatar   hou-shi-fu-95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为什么朱温要跟这几个放一起?

有一句说一句,大唐忠臣朱全忠虽然管不住下半身,可人上半身管得还是挺好的;

至少在演技方面,挑不出毛病好吧——

什么泼皮、流氓、混子、二皮脸,什么忠义、仁爱、勤劳、虚心,什么半吊子文盲、扒灰老父亲,什么残忍、恶魔、屠夫、奸贼······

人老朱什么角色没演过?

什么叫好演员,这就叫好演员!

再看看跟他并列的都是什么虫豸:

王莽,前半辈子演一个刚正憨直的角色,后面人设立的太猛把自己给演进去了,假憨憨变真憨憨了~

(内心OS:什么游标卡尺,重要的是游标,不是卡尺,别再说我穿越了,顶多从前往后穿来的)

高洋:他爹在的时候他演孝顺儿子,狗脚朕时期他演个仁爱弟兄,他爹他哥一没,好家伙,摊牌了,不演了,解放天性了~

(内心OS:去他大爷,全给老子砍了)

司马炎:我是谁?我在哪?我何德何能?


把司马炎换成司马昭,高洋换成高欢,还有的一比,不然

朱一其随吧


user avatar   zou-wei-78-31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仅评价这四人,王莽最牛,高洋最狠,朱温最憨,司马炎最傻!


user avatar   jing-da-gou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问题是问人品

比较复杂,因为除了郭老私人感情,他朋友上下级对他评价都很好。

私人感情上你单看结果,确实不该借鉴

但你放在当时时代,滚滚历史长河,都是裹挟人前进的。郭老也逃离不了时代。他真的不爱第一个夫人,因为包办婚姻。没什么好说的,至于第一个夫人怎么怎么为郭家,那都是她自己的事,她做的好,后人会评价她好,她离开了,后人也没资格指责她。

第二个夫人,也是最多人怜悯的,郭安娜

确实是遗憾,因为郭老和她是相爱的。你看他们生了几个就知道了。而且处境那么困难。至于说什么婚内出轨,真的什么野史都有,要是有,都会有记录。目前来看,更为信服的是没有。

郭老有三段婚姻,五段感情史 。但没有婚内出轨过。发生三段感情都是有历史原因的。

为什么抛弃郭安娜,不是他故意。是必须这样做!郭老是回国抗战,代表中国对抗郭安娜一家的日本右翼势力。这时你带着右翼主要家族来中国抗战,你有多少信服度?你能保证你妻子儿女不会因为民众迁怒遭遇危险?

而且郭安娜也是右翼分子,她不过是因为对郭老的爱,才没表现那么严重。但她也是不支持郭老回国的。在中国,一个男子要为国报效是至高荣誉,此时一个人对此表示不支持,你会气愤吗?理智点,他妻子是大家族女儿,留在日本会得到一定程度的保护。虽然安娜父母不支持,但起码日本不会威胁到生命安全。后来安娜遭到监禁,但也恢复日常生活。

至于后来遇到第三任夫人,我老师就说过,感情的事,没有对错 。真的情来了,你是躲不掉的。何况大家忽略了一点,当时抗战到什么程度?郭老作为对日宣传工作的高官,深知中日绝不两立,你死我活。你觉得和日本妻子相聚有可能?这不是多爱的问题,这还是民族气节的问题。

做大事者,不拘小节

很多情况,你是很难全的。难道普通人家庭不幸福吗?但那就是普通人的幸福,因为他们没有付出代价。所以为什么城外的想进去,城内的想出去了。

后来遇到第三位夫人,你觉得你是重新和第二位夫人和好?无论怎么做,郭老都是要被后人指责的。但当初他回国是写好遗书了,因此他活下来,是幸运的。安娜还能遇到郭老也是幸运的。很明显,十几年,是你你也是喜欢现任,对前任更多是抱歉和遗憾。

众人遗憾这感情,是因为安娜很棒,她移居大连,转为中国籍,为中国奉献一生,死后捐出全部遗产。子女为中国建设出力。但我们也没有一直说郭老没错啊,我们慰问她,选为政协委员。说明我们也是遗憾这感情的。

但再遗憾,也是别人的感情。倘若你你能让几位女子对你那么痴情,你此生也满足了。何况你还是单身狗,感情都没经历几年就讲对错。恕我直言,严他不律己

第三位夫人,那这。不太好评价。

这位夫人是自杀的,原因一方面是子女意外离世,原身体不好。精神状态不好。加上郭老先走了,和知道与姐姐的感情史。嗯,复杂。

但我对此表示怀疑,为何结婚这么多年,都不知道与她姐姐的感情史?真的在后面才知道的吗?这要考究。

总有人说是受不了自己是姐姐的替代品,原来先喜欢姐姐什么的。人家都结婚几十年了,那个年代什么风浪没见过,一根稻草就压垮了我们共产党员?很明显还有其他的事情嘛。

这个锅,郭老不能背,毕竟他是先结识于老的姐姐,也没结婚同居什么啊 只是相中。

后来和于老结婚,说明是爱这位夫人的。

因此,抛开郭老全部功绩来说

评价郭老应该说

是个感情史丰富的人,他多情,他对于感情事情处理不够圆滑。

他对几位为他付出一切的女人抱有愧疚,有遗憾。

结合他对感情的处理

他不是渣男,不是故意的,不是背叛家庭的人。第一位夫人,他不爱,但他知道她一直守寡在老家,后来特意去拜访,鞠躬表示愧疚。第二位夫人,因为时代原因,错过了,便不爱了。但他没有推卸责任,人们评论时,他都没有反驳。子女他让他们回国了,文哥郭老一家承担了,他还是有爱,但这爱已经不能表现出来了。第三位夫人,他没有错,子女离世,他也痛苦,倘若他知道妻子在意之前的和她姐的感情过往,他一定会好好请罪。可惜,郭老师先于老走了。

加上郭老的功绩

这些都是小事,放在国家危亡之际,放在那个民族困难年代,这些值得一提?

天天提这些的还不是你们这群能站在前人鲜血搏杀获得的安逸的人。恕我直言,站着说话不腰疼,要是你是这剧情的主角估计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了。

一名国外著名大学优等生,奖学金拿到手软。在自己领域成为风云人物。被前政府邀请为部长级人物,委员会一员,打仗时担当将军。后即使抛开政治研究学术,也是科学院主任级别等等等。你和我谈他年轻时恋爱次数多,感情多么渣?

对不起,这样痛苦我也想承担一下,请问你能告诉我怎么像他一样吗?




  

相关话题

  建党这 100 年以来,哪些看上去「不可思议」的事情已经被完成了? 
  中国有哪些现存的宏伟至极的古建筑? 
  好多书都说曾国藩笨,曾国藩是真的笨吗? 
  世界各国和地区有哪些以为「中国能我们也能」然后悲剧的事例? 
  今川义元哪里来的2.5万人上洛?德川家康都才8千? 
  结绳记事到底是如何记事的? 
  蚩尤真的是大坏蛋,穷凶恶极吗? 
  请问该怎样反思明朝两百多年的国祚和统治? 
  在一场由中国历史/传说人物为背景的圣杯战争中,你将如何设定英灵及其职阶? 
  为什么一个朝代建立之初经得起动荡时局,但末期却不行? 

前一个讨论
李克用的沙陀骑兵是五代时期的著名精锐,为什么对上朱温的宣武军却败多胜少?
下一个讨论
高洋为什么要尊高澄为皇帝?





© 2024-03-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