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世卫组织的数据显示,世界上每三名女性中就有一名在一生中曾遭遇过身体暴力或性暴力? 第1页

  

user avatar   dong-ming-fei-92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数据是一个相对静态的数据,无法体现出不同年代的女性遭受家暴的比例究竟呈现上升还是下降的趋势。

说实话,经过这么多年的宣传,以及人口整体素质的相对提升,虽然说今天的家庭暴力仍然无法杜绝,但是总体上是否已经得到了一定的缓解呢?

至少从这个数据里,我们无法解读出来。

不妨做一个假设,比如说今天50岁以上的人有50%受到过家庭暴力,但50岁以下的人里面只有20%受到过家庭暴力,假设这两部分群体的人数是一致的,那么平均下来差不多就是三个人里面有一个人受到过家庭暴力。可是如果是这样的比例,说明情况已经出现好转了。

此外,一生中「曾经遭遇」和「持续遭遇」的严重性是不一样的,虽然说有人认为「没有一次,只有无数次」,但是从客观结果来说,对于遭受家庭暴力的程度,在统计时应当进行更为详细的区分。

我从来都支持对施暴者严肃处理并且加强矫治,这篇回答也没有任何为施暴者开脱的意思。

只是说,如果想要更为准确地认识到今天女性遭受家庭暴力的情况,还需要更为细致的数据。




  

相关话题

  12 月 15 日广东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6 例,均为东莞报告,目前当地情况如何? 
  yp的女生会被人轻视吗? 
  下矿工人可以是女性吗 具体有什么要求? 
  如何看待古代女性相夫教子这一社会现象? 
  为什么感觉部分女人相对男人要笨一点? 
  在中国,为什么听说过女飞行员、女地铁司机、女公交司机等,却没有女高铁(火车)司机呢? 
  如何看待世卫组织的数据显示,世界上每三名女性中就有一名在一生中曾遭遇过身体暴力或性暴力? 
  当口罩工厂正常运转,口罩的产能是否能满足当下全国的需求? 
  如何看待张培萌妻子首谈家暴细节:「他每次施暴完都会用力道歉,我都选择了原谅」,遭遇家暴应该怎么处理? 
  英国首相宣布正式与新冠共存,并将停止除脆弱群体以外的免费检测,如何看待这一举措?会带来哪些影响? 

前一个讨论
巴基斯坦政府通过法令:对强奸犯实施化学阉割,这意味着什么?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大学学生会安排干事去办公室值班?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