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现在(2020年)人类的医疗水平跟20年前相比,有什么显著进步吗? 第1页

  

user avatar   deng-bo-yun 网友的相关建议: 
      

2003年非典,大批医务人员因为呼吸机插管等操作感染。因为当时的棉布口罩根本没有阻隔非典病毒气溶胶传播的能力。后来我国掌握了熔喷布技术。现在N95口罩是隔离病房医务人员的标配,甚至普通人使用的一次性外科口罩都比当初非典病房里的医务人员用的口罩好。今年抗击新冠斗争中,在医务人员有备而来的情况下,援鄂五万多位医务人员无一人感染。




  

相关话题

  现代人通过碘盐来补碘,那古人甚至远古人类怎么办呢? 
  在酒店吃饭之前用热水烫餐具真的可以杀菌吗? 
  84岁老人安装心脏起搏器有问题吗? 
  中医毕业发现自己按照课本方子用着不灵验,是剂量没用对吗? 
  南开专家团队通过数据建模发现奥密克戎传染力比德尔塔增 37.5% ,这具体意味着什么? 
  4 月 27 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超过 300 万,半个月增加 100 万确诊,感染速度怎么这么快? 
  2 月 17 日全国新增 1886 例新冠肺炎,累计报告 72436 例,目前防治情况如何? 
  如果你能用一个人失去所有为代价,换取全人类的安宁日子,你要实现他吗? 
  为什么知乎上的大部分人只要一提起电磁辐射就觉得无害呢?世界卫生组织把电磁波结为三类致癌物? 
  台湾新增 549 例本地确诊病例,新增 12 例死亡病例,当地具体情况如何?为何疫情仍难以控制?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国内网民相较外国事物越来越自大的风气?
下一个讨论
刚入坑酒馆战棋在游戏中有几个问题想和大佬们讨教一下?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