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世界上的资本家都是没有祖国的吗? 第1页

  

user avatar   luo-chen-26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世界上有跑得慢的羚羊吗?

没有,因为跑得慢的都被猎豹吃了。

同理。


user avatar   shuo-shu-44-10 网友的相关建议: 
      

新闻里说,何鸿燊是爱国商人。你的意思,何鸿燊不算资本家呢,还是他没有祖国?


user avatar   fei-fan-74-71 网友的相关建议: 
      

祖国一词是一个箩筐,爱国者保卫祖国,恨国者以保卫祖国的名义打倒祖国。

资本家有没有祖国,这是有前提的。

比如说欧美国家的政治体制里面,议会、资本家、公民共同分配国家利益,议会在上,资本家在下,公民最次。议会是家族间世袭罔替,基本成员始终保持稳定。资本家给议会输送利益,两者联合起来压制公民。资本家因为有议会的支持,能够获得最大的利益,这样的祖国,他们是热爱的。

中国没有现代议会制度,中国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民代表来自各个阶层,也不是固定不变的,资本家给他们输送利益难度比较大,也就不能联合起来去压制人民,从而难以实现利益最大化。这样的祖国,一个合格的资本家,是很难去热爱的。

所以资本家有没有祖国,主要是看祖国能给他们带来什么。如果祖国给他们最好的利益,那么他们就有这个祖国;如果祖国不能带给他们最好的利益,那么祖国就应该被抛弃。


user avatar   qiu-han-ji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4月25日巴黎世家销售以及经理偏帮插队外国人,伙同春天百货保安歧视殴打中国人事件? 
  如何看待特鲁多连任加拿大总理? 
  如果穿越时空,只能给毛主席看一张照片,我们最应该给他看什么? 
  中山陵在文革期间遭过破坏么,相邻的明孝陵呢? 
  我是一个高中生,即将高考,发现很多学习不好或者带有混混气质的学生都报了警察。这是常态吗? 
  舌战群儒的那些儒,历史上真的主张投降吗? 
  甲午海战是不是充分说明了,大口径的火炮在速射炮面前处于劣势?或者说吨位大的军舰缺乏机动性? 
  沙特石油设施遭导弹袭击,燃起大火,油价应声走高,这将给当下原油供应带来哪些影响? 
  为什么部分人会崇拜冉闵? 
  如果人工智能和机械化普及了,人类工人被取代,平民失去工作,没有收入,不能消费,资本家该怎么进行剥削? 

前一个讨论
一直在外企打拼年薪60w,最近收到了某二线互联网公司年薪90w的offer,是去还是留?
下一个讨论
真正懂手机的人,都会送父母什么手机?





© 2024-04-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