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最近铁矿石价格的暴涨? 第1页

  

user avatar   zhan-yu-98-65 网友的相关建议: 
      

总有人哀叹我国没有定价权,但是这些人根本就不知道定价权是从哪里来的。

定价权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看谁买得多,定价权是争夺来的!

没有人会主动放弃定价权,放弃的人都是被迫的。为什么被迫?得战斗。

全世界的矿石都卖给中国,如果你摆出一副谁有矿谁是爷,爷爷快卖给我,不卖给我我就要死了的样子,你永远都拿不到定价权。能拿到定价权的都是,你个孙子想不想我买?想我买就按我说的来,不然我还不买了。机器空转正好搞搞清洁维修,工人放个假散散心,我还觉得搞炼钢不环保,有个转行的计划你要不要听听?

当我们准备战斗的时候,可能会有人希望发国难财,很多是外国人,也有中国人。国家在闹矛盾,矿价看涨,有人就要炒一下。这事怎么看呢?

得分两方面看。一方面,该管还得管,各位还记得“姜你军”“蒜你狠”吗?资本这东西不管就要上天。但是另外一方面,管得有手段,得符合经济规律,还记得当年的股票熔断机制吗?落后低劣笨拙的管理方式只能弄巧成拙。


——————

关注我的人都知道,看我的文章得动动脑子,得跳出规则。我也没有兴趣去教那些根本不动脑只会否定的人。

我和某些喜欢忽悠人去当炮灰的人不一样,我出主意一定是会清楚的告诉你代价是什么。这个世界上干任何事情都需要代价,除了做梦。

要不要定价权?要的话,必须要能硬,这是必要条件,既然是必要条件,就没有什么价钱好讲,担心成本就别想要定价权。

你这也怕,那也不敢,结果就是别人说多少钱就是多少钱。你怕别人不卖给你呀,你指望别人赏饭吃呢,就这样还想要定价权?

为什么稀土我们没有定价权?因为你怕别人不买你,你怕停产。为什么铁矿石你没有定价权?因为你怕别人不卖你,你还是怕停产。那么问题来了,就你怕停产,为什么别人不怕呢?

因为别人有资本付出代价,别人敢拉着你一起亏,别人在做生意的时候就已经把风险成本算进去了,别人敢把成本加到产品卖价中去,而我们一没有风险预案,二满负荷运转,三劳力密集,四各部门不协调。

资本家要搞垄断,得拉拢上下游,最好一个鼻孔出气,一致坑你。我国上有国资委,如果好好统筹一下,凭什么就不敢一个鼻孔出气?我是需要钢,但敢不敢就搞个规划,我还就忍一年半载,就少用点,今年过节我还就不用钢了,拉着你一起亏,看谁狠。

资本家是纸老虎,前提是你敢比它更硬,你敢付出代价。


user avatar   warmwine 网友的相关建议: 
      

铁矿石价格高,

是因为原本买巴西铁矿的国家都在盎撒匪帮的指引下 ,

去买身为五眼联盟之一的澳洲的铁矿了。

大家都知道,澳洲作为五眼联盟之一也是收割全球的,他怎么收割呢?乘机涨价啊。

有人说,为什么要去买澳洲的呢?因为美帝的航母编队在,不去买有的是人买啊。

美帝还会把你国家炸没了,所以要打倒邪恶轴心,世界人民才能团结起来。


user avatar   sa-er-di-qia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




  

相关话题

  kcl和曼彻斯特大学哪个更好申? 
  近几日,人民币暴跌背后的逻辑是什么? 
  关于餐饮业的上游支持行业如何突破现有局面求指点? 
  为什么阿里巴巴股权让日本软银跟雅虎分别占36.7%,24%,自己及合伙人才10%? 
  巴西一年存款利率 12% 是真的吗?是否可以把人民币存到巴西套利? 
  如何看待中国巨额的外汇储备? 
  2021 年,你最满意的一笔投资是什么? 
  为什么底层人民更喜欢期货交易? 
  港币创33年最弱水平,到底发生了什么? 
  港股为什么长期被低估?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曹操唯才是用但最后曹魏政权要倚仗士族?
下一个讨论
GDP有什么实在的意义吗?一个国家GDP越高就一定越富有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