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杭州浙医一院血透室爆燃事件?嫌疑人为什么会盯上血透室? 第1页

  

user avatar   shu-kuang-yi-zui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是载入史册的一天啊!

医闹从冷兵器时代进入热武器时代。


user avatar   fu-shi-bo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就在刚才,浙大一附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已经公布了事件通报:

整个事件划重点:

1,今天上午10点55分,血透室,简易自制爆炸物爆燃(不是爆炸)。

2,4人受伤,无生命危险,已经在治疗。

3,爆炸与医疗活动无关。

4,犯罪嫌疑人有前科,判过刑,现已被警方抓获,正在审讯。

目前看,犯罪嫌疑人携带了自制炸弹,所以这个爆炸案应该是蓄谋已久的,绝非临时起意。显然,这个炸弹的毁伤效果明显没有达到袭击者的最初目标,在通报中也指出是“爆燃”而不是“爆炸”,这两者差别还是蛮大的。

如果是爆炸,伤者可能受到冲击波造成的震荡伤、破片造成的贯穿伤和穿透伤,而爆燃则更多会引起烧伤,破片伤和震荡伤会很轻。等待后续事件通报披露更多现场照片和伤者情况吧。

但根据当事医院通报,这场蓄谋已久的炸弹袭击应该与医疗行为无关。而且根据警方通报,四名伤者中三名为医务人员,一名为患者。多以很可能是专门选了一个人流比较密集,而且受害者不容易跑掉的地方。

血透的患者需要躺在床上,通过手臂的人工动静脉血管瘘连接血透仪,每次血液净化需要好几个小时(每周血透时间加起来要大约12小时),人连在机器上又跑不开,所以容易成为受害者。

这个袭击者既然并不是血透患者,这次袭击也与医疗纠纷无关,应该更可能是反社会人格和无差别恐怖袭击。之所以选择血透室,很有可能是因为疫情管理,无关人员不允许进入住院部病房内部

所以希望还是能够像地铁站那样设立进入医院的安检通道,虽然爆炸物和刀具仍有可能贴身存放逃避安检,但能贴身放的爆炸物当量可以被限制住。如果这个人做了更充足的准备,在背包里携带体积更大的爆炸物或者爆燃物,其可能造成的危害简直不敢设想。

这件事情发生以后,几乎可以想象到未来群众就医除了检查体温和查验健康码之外还有可能要接受安检。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安徽泾县赵新兵医生去世? 
  医院能否给手术室装玻璃,便于患者家属观看? 
  如何看待郑大一附院半年卖药收入22.75亿? 
  如何看待医院个别科室要求实习生守门守地下车库? 
  怎样看待湘潭中心医院24小时内连续两位医生被打,其中一位怀孕7月? 
  怎么看武昌火车站面馆割头凶案? 
  医院喜欢给来访的病人血检和心电图测试,是否存在过分医疗? 
  如何评价“如果一个人标榜自己遵纪守法,那他完全可能是个人渣”这一观点? 
  医生被打可以还手吗? 
  培训组织称「姜粉能治百病」,还让病人下跪忏悔,该机构可能触犯了哪些法律?如何避免陷入此类陷阱? 

前一个讨论
计算机专业上课时间能不能压缩到1年半以内?
下一个讨论
intptr_t和uintptr_t的区别是什么?为什么需要带符号的intptr_t?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