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日本最大航司全日空宣布,今年 4 月起 1.5 万员工可放两年无薪假?疫情对航空业影响有多大? 第1页

  

user avatar   ren-piao-miao-19-32 网友的相关建议: 
      

疫情对于航空客运,近乎降维打击。

在2020年,初步估算全球民航业损失在1000亿美金以上。

在2020年12月,全球航空数据公司Cirium发布了《2020航空洞察报告》,揭示了为抑制新冠肺炎疫情而采取的旅行限制对航空业所造成的巨大影响。报告显示,疫情及其影响抵消了全球客运量过去21年的增长。与2019年相比,今年的客运量下降了67%,回到1999年的水平。

在报告中,对未来航空业复苏的预测如下(分三种情况):

在报告发布后,欧美日多国疫情告急,因此2021年很可能接近第二种情况(图示中黄色部分)。

在这样的局势下,今年航空业的亏损仍然有可能在1000美金这个量级。

对于全日空来说,这样巨量的持续亏损必然无法承受,因此其进行最长两年的无薪假期,就可以理解了。

未来更多海外航空公司会不得不采取同样的措施,以减少成本。

但这会带来很多问题,比如大规模的失业,比如在岗人员待遇和薪水的降低,这会逐步传递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形成大规模连锁反应。

在海外,酒店业,旅游业,免税店,大型购物商场,大型游乐场等,都逐步会面临这个问题。

但从另外一个角度讲,这也是一种新的洗牌机会。

会有一些新的行业发展起来,同时,也会有捞低资产的机会。




  

相关话题

  为什么要拉动内需? 
  为什么中国仍然有 20 多万人没有供电? 
  如何看待网约车司机为救婴儿连闯 3 个红灯,家属却拒绝作证称「与我无关」? 
  关于这张2019中国社会阶层收入图,你们有什么想说的吗? 
  3 月 23 日吉林省本地新增「1810+791」,其中长春确诊 1280 例,目前当地防疫情况如何? 
  老人偷鸡蛋被拦猝死,家属索赔 38 万被驳,法院二审维持原判,为什么家属一再坚持? 
  除性别平等外,还有哪些我们习以为常的共识,是工业社会的产物? 
  为什么市场上会闹钱荒? 
  对回国确诊的新冠病人应该不应该要求自费? 
  如何看待外国网友评选出的国内的新四大文化输出?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支付宝 2021 年集五福活动?你的第一张福是敬业福吗?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2021年1月21日,日本新冠死亡人数达到4873人,死亡人数超过中国?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