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说一说你在北京的一天是怎样度过的? 第1页

  

user avatar   phobos 网友的相关建议: 
      

披星戴月呗,这个季节早上六点就得披衣而起了,望着百望山后面的月色,把昨晚剩下的蛋糕,就着新泡的咖啡,敛吧一下肚子,接着给孩子做早饭,装盒,催她起床洗漱吃饭,上了车顿时开启007模式,加入追车大戏场。

浑身干劲地从华清嘉园后面钻出来,转到城府路上,去醒客喝一杯拿铁,给她爸爸发个微信交待。找本《小空间》缓缓神,余光里瞟一两个白衣飘飘满足一下,下楼踱到东门外,霭雾层层里城墙角楼西南某处,当年的金戈铁马仿佛又蹬蹬蹬地回来,不想也罢,再也不去绞尽脑汁地设计架构,搜肠刮肚地查找法条,或者,或者个屁,老娘要的是思想自由,什么都不想。

趁停车没过时,赶紧开出去,没了遮天蔽日的梧桐,白颐路就像剃光了的白条条,晃得人心疼。九点,友谊宾馆宽品没开门


user avatar   liu-lao-liu-2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六点半起床,洗漱以后六点四十五出门,走到停车场开车去单位。

七点二十下高速,七点半在医院门口早点摊吃饭,照例一个烧饼一碗豆腐脑,跟早点摊跟同事聊天。

七点五十科室换衣服。跟护士瞎扯,准备上班。

工作量小的时候,十点半就能舒口气,跟我媳妇聊聊天,问她晚上想吃什么。然后在我们小组织内部讨论中午去哪吃饭,晚上去哪蹦迪。

疫情期间,轮班采核酸,我那时候应该是十一点半才能出来,只能凑合吃点,然后抓紧睡觉。

总之无论那种情况,十二点半我大概都能躺下睡午觉。一点二十准时起床,看体检报告,签字盖章。三点半结束,剩下的交给护士,我回自己休息室暗搓搓玩会手机。

四点五十换衣服,等五点下班。回我妈那看一眼,顺点好东西再回家,六点半左右停车去菜站买点菜,到家给媳妇做饭,七点半左右吃完。

八点多出去溜达溜达,十点洗澡,以后就看看电视,玩会手机,睡觉。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95后,帝都市直GWY,外地人,月薪到手一万出头

有女朋友,女朋友是公立校老师,工资比我稍高,租房住一起。

每天早上6:30起床

7:00出门,8:00前到单位食堂。早饭0.5元,吃完饭到办公室,八点半之前。

到办公室后,打开窗户,接热水,把花搬到窗户外。然后打开电脑,等领导分任务。没活儿就看书,写理论学习等,反正也会一直有事做

中午11:00吃饭,午饭一块钱,吃完饭。一直到下午1:30是午休,一般只睡十分钟,其他时间和同事聊天,看书,看电影,刷抖音等等。

下午正常下班是5:30。但每周都有一两天下班早,2、3点就可以走了。

到家问女朋友晚上吃什么。到附近市场买菜,回来蒸米饭,把菜摘好,等她回来炒菜。我也会炒菜,没她做的好吃,所以都是她来炒。

吃完饭,俩人磨蹭一会,晒完洗漱,上床玩手机,睡的比较早。我一般九点多就睡了。

工作日单调无聊,但也不累。我曾经连着上了12天班,也觉得没什么。

周六日就比较开心了。朋友在北京的比较多,有大学室友,高中同学,初中同学等等!

周六日一般会一天玩动的,比如滑雪,篮球,一天玩静的,麻将,打牌。

衣不如新,人不如故。这句话是真的。

老朋友在一起,有时候一句话不说,也不觉得尴尬。就在沙发上坐着,不管在谁家,渴了到冰箱拿饮料就喝。

这么多老朋友是我在北京最宝贵的财富。他们大多也是在体制内,央企。或者名企大厂。作息上大多一致。

总得来说,对目前生活还是满意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京三代,女,96年的,美国硕。家里有多套住房,也不缺钱花,感觉不能总是闲着,就找了个班上。

自己名下有房子,不过我大多数的时候还是愿意和父母住,这样不至于太冷清。

七点四十起床,洗漱,化妆。如果是自己开车,那么八点十分从家走。如果不想开车,坐地铁的话,大概八点二十从家走。

单位基本上每天都要求穿工装,白衬衫,包臀裙。我其实不喜欢穿衬衫,现在还好,七八月份的时候穿衬衫好热,领子又扎。但是没办法,忍忍吧,总不能什么事情都不做吧。

说起服装我就想起来了,前几天我看到一个视频。里面是一只小猪扭着屁股在走路,我感觉跟我穿着高跟鞋走路一模一样。

早上九点上班,晚上六点下班,中午吃饭休息的时间有一个小时。周末双休。偶尔会加班,大概一个星期有两次,一次一两个小时吧(之前笔误,写错了)。

回家之后,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脱掉比较难受的白衬衫和限制“人身自由”的包臀裙和高跟鞋。再洗一个澡,我的夜生活就开始了。

周末就不想说了,篇幅太长。


有人用不太友好的语气说,我说的家庭条件那么好,为什么不换个工作?

老天!首先我的家庭条件也没有多好,就是北京的中产阶级。像我这种家庭条件这种学历的,刚毕业要么去大厂打工,要么准备考进体制内。有的人有点工作狂的属性,照样是996。我的工作算是很轻松的了。

最关键的是,我的工作挺好的,为什么要换工作?我就抱怨了一下白衬衫,就说明工作不好了是不是?我以前上学的时候,校服里就有白衬衫,夏天好热,并且一流汗就发黄,又难洗,当时我的同学们都很嫌弃白衬衫,我都留下心理阴影了。所以我现在一直都不太喜欢穿白衬衫,这有什么问题吗?这能说明工作不好吗,我真是不懂。


有妹妹问我上学的时候校服是什么?我上的是私立高中。大概有白衬衫,西装,西裤,百褶裙,丝袜。记得不全了。

白衬衫我是穿够了。还有就是裤子,女生没有短裤,只有长裤。夏天穿长裤太热,只能穿裙子。真是穿够了。我们一直在抱怨为什么不给女生发一条短裤,给男生发一条裙子。不知道现在改革了没有。


今天周一了,有没有小伙伴不用上班呀。我今天可不用哦!现在我刚起床,闲得无聊呢,来找点事。哈哈哈哈!

实际上我想了一下,像白衬衫,西装这类服装也有好处。无论是上班还是上学,它都能让人保持比较高的专注度。我记得我小时候不喜欢穿衬衫,感觉比较麻烦。最后没想到,我连续很多年一年四季几乎都离不开衬衫了。哎!这就是命啊!




  

相关话题

  北京周边有哪些适合一日游的好玩地方? 
  北京圆明园发生野生天鹅 H5N8 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疫情会造成哪些影响?当地人需要注意什么? 
  上海和北京哪个城市更排外? 
  赚钱能力跟学历有很大关系吗? 
  假如北京不是首都,京津冀地区会变成什么样子? 
  为什么北京及周边从“燕赵多慷慨悲歌之义士”变成了京油子、小市民? 
  活在北京,你感觉这个城市最让人不解的是什么? 
  在小县城事业编,越来越接受不了自己和北京同学的差距,怎么办? 
  对北京人而言海淀上庄是否算「农村」? 
  北京地铁换乘为何如此不合理?源于怎样的设计施工遗留问题?北京地铁为何不像上海地铁换乘简短合理且有商店? 

前一个讨论
今天傍晚北京天边出现了美美的晚霞,你拍到了吗?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格蕾塔·通贝里(Greta Thunberg)?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