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韩国散户对空头宣战,誓言要「永久禁止做空」?这和 GME 做空事件有关系吗? 第1页

  

user avatar   patchouli-exarch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当然有关系,韩国的股民算是饱受做空之苦的,尤其是外国资本做空。自金大中上任进行民主化改革以来,韩国的金融就几乎成为了三不管地带,金融市场的过度开发、对国际市场的高度依赖、地缘政治因素,都成为了韩国韭菜收割的基本要素。

大量的资本进场炒作,炒高再做空。1997年的韩国人捐献黄金,2008年的人捐献外汇,为的是什么,不就是因为大量国际金融海盗们玩的这一套把戏,以至于有一个专有名词“Sell Korea”。金大中大爷上台之后,向西方全面开放了金融市场,不仅汇率自由,甚至连外汇管制法都有所放松,国际金融家们投资韩国的股市完全不受任何限制。韩国前十的财阀,几乎每家的外国资本持有量都在50%以上,这在中国是完全不可想象的。

你以为国际金融家老爷们是看中了三星电子和现代集团的“发展前景”和“价值投资”?搞笑,你以为只有A股没有“价值投资”,全世界的股票市场其实都没有什么真正的“价值投资”,他只是一个富人收割穷人的工具而已,偶尔的,为一些“先进企业”起到一个融资的作用。

这个玩法不仅简单粗暴,而且天衣无缝:首先,外资疯狂涌入,大幅度推高韩国股票的市值,并且推高韩元的汇率,之后迅速高位抛售套现,反手就是一个做空,把股价打到崩,赚得盆满钵满,然后换成美元潇洒退场。这就是为啥韩国的外汇总不够用,没事就要人民往里填黄金白银和各种外汇,因为你这地方本身就是一大型养猪场,定时出栏,给白人老爷们过年杀着吃。

那么有同学问了,韩国股市那么大的市场(全球第四),你说让他跌就跌?是的,想让韩国股市跌就跌,而且没人觉得不应该跌。因为韩国的情况极其特殊:他的北面,有一位虎视眈眈的好哥哥。只要这位好哥哥一发难,搞事情或者被搞事情,韩国的股市应声而跌,甚至可以说应声而崩,这也有个专有名词,叫“Korea Discount”。从1997年开始,这个轮回就在韩国无数次上演,国际局势一旦有任何风吹草动,就会迎来大规模的抛售和资金出逃,如果没有风吹草动,那就造一个呗,美国不就擅长干这事吗?

韩国人自己都知道,自己就是国际资本的一个提款机,这也是为什么韩国散户要求停止做空。假如没有空头操作的话,自己的股票哪怕跌,也能够慢慢地跌,大家击鼓传花,一起消化这个巨大的泡沫。但是国际大空头的存在,以及做空这个操作,会极大地加速这个过程,让收割的频率大幅度增加,你薅羊毛把羊都快薅秃了,还不许羊儿叫两声吗?

韩国民众,基本上就是在这一次又一次的收割中,将自己的财富拱手相送,甚至有的时候,民众们真的被薅秃了,对股票失去兴趣了都不允许。白人老爷们赚不到钱是要生气的,这时韩国总统甚至都会亲自下场,号召大家买股票。

总统亲自告诉你,什么是真正的“财 富 密 码”。

以上


user avatar   andy-xie-7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劝你要理性,做空就像清道夫一样,它的存在可以加速垃圾股票的清理,保证整个生态的健康。

如果你想找直观的感受,看看我们大A,那么多造假,那么多人踩雷,那么多垃圾股,如果有做空机构,造假会少很多。




  

相关话题

  20210809股市分析和20210810股市预测怎么样? 
  修建兰新高铁有哪些好处? 
  国外有哪些比较好的报道经济、金融的网站? 
  为什么美股能涨到怀疑人生,我股却延续跌势? 
  中本聪有资格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吗? 
  你认为现在白酒还是 A 股最好的赛道吗?白酒板块的风险在哪? 
  为什么网上有人反对新基建? 
  一万亿资产的人生活都是咋样的? 
  A股有哪些值得长期持有的股票? 
  如何看待中国人口多,政府调控的好,房价不会跌的言论? 

前一个讨论
学生党预算200以内,送男朋友情人节礼物,该送什么好呢?
下一个讨论
媒体辟谣「上海学区房因区统考成绩不理想导致小区房价下跌」,这一现象现实生活中有可能真的发生吗?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