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有没有对人类有益的病毒? 第1页

  

user avatar   dao-bi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人体内居住着许许多多细菌和病毒,益生菌就是对人体有益的细菌,那有没有益生毒呢?

目前人类对病毒的研究是远远落后于对细菌的研究的,所以这方面发现得还少。已经发现的「有益」病毒具有双面性。

一、噬菌体

噬菌体顾名思义,吞噬细菌的病毒。吞噬掉一些病原菌,对人体就是有益的;但它确实有可能会打破人体内部的细菌平衡。[1]

二、疱疹病毒

潜伏性(非症状性)疱疹病毒可以帮助人类自然杀伤细胞(一种特定类型的免疫细胞)识别癌细胞和被其他病原性病毒感染的细胞。病毒用抗原(可以在体内引起免疫反应的外来物质)武装自然杀伤细胞,从而使自然杀伤细胞能够识别肿瘤细胞。[2]

也有研究发现,感染疱疹病毒的HIV患者存活时间更长。

——当然这里不鼓励大家去感染疱疹病毒,带状疱疹发作时疼起来可要人命。

三、诺如病毒

这个病毒目前没有人类相关的证据。

动物研究发现诺如病毒被证明在给予抗生素时能保护小鼠的肠道。被抗生素杀死的保护性肠道细菌使小鼠容易受到肠道感染。但是,在没有好细菌的情况下,这些诺如病毒能够保护其宿主。[3]

未来也许可以有更多的病毒经过改造应用于人类治疗领域。

现在也已经有了,比如腺病毒

参考资料:

[1] Young VB. The role of the microbiome in human health and disease: an introduction for clinicians. BMJ. 2017;356:j831.

[2] Marilyn J. Roossinck. Move over bacteria! Viruses make their mark as mutualistic microbial symbionts. Journal of Virology, 2015; JVI.02974-14

[3] Kernbauer E, Ding Y, Cadwell K. An enteric virus can replace the beneficial function of commensal bacteria. Nature. 2014;516(7529):94-8.


user avatar   mei-xue-40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国的平头老百姓是啥都不懂的、啥都做不了的、啥都不想做的贱民吗?

英雄的老百姓关心美国,因为它就横亘在面前。

“Because it's there.”

因为山就在那里,所以英雄的老百姓就想征服一下呐,人类的天性而已,家畜或许不能理解。


全世界所有厉害的东西,中国的平头老百姓都关心:上至国际空间站,卡西尼,奥陌陌,旅行者;下至下水道油布包,煮饭仙人,圆珠笔尖,还有猛禽,幽灵,高精狙,福特号,电磁炮,可燃冰,盾构机,大豪斯,大牛排,电瓶车,鸟语花香,老虎大象,GPS,NMD,M1p,RTX,诺贝尔,太平洋。

我想要的不多。你给不了,我就自己想办法。

不允许吗?




  

相关话题

  3 月 1 日山东青岛新增 4 例本土确诊病例,目前当地情况如何? 
  奥米克戎(Omicron),真的是一种温和病毒吗?目前有哪些可信的消息? 
  为什么小孩子一上幼儿园就生病? 
  怎么看待日本4家医院重复使用一次性器械4619次? 
  如果新冠病毒都演变成无症状,那还需要防吗? 
  北京丰台区新增 1 名甘肃来京确诊病例,为银川市确诊病例艾某某的密切接触者,目前情况如何? 
  山东一医院给婴儿输液药品过期 8 个月,医院表示药品确实存在过期情况,医院管理流程存在哪些漏洞? 
  专家担心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超级传播者可能已经出现,什么是「超级传播者」,会带来怎样的影响? 
  天津海联冷库感染来源为北美猪头,北美猪头上为啥会有病毒?吃猪肉还安全吗? 
  如果要写一篇论文论证生物发展到今天不是进化而是在退化,有哪些角度是可以写的点? 

前一个讨论
大家养过很像汤姆的猫吗?
下一个讨论
落枕了然后脖子一直痛,还变成高低肩了怎么办?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