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 WWDC 2021 宣传图,你能得到什么信息? 第1页

  

user avatar   lcr1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前两天一直在忙小米发布会,差点把老本行给忘了(狗头)

北京时间 3 月 30 日晚,苹果公布了 WWDC21 的邀请函


来看邀请函


美西时间 6 月 7 日至 6 月 11 日举行,最重要的 Keynote 是在 6 月 7 日上午 10:00,大概率是录播形式

「Glow and behold.」


中国时间则是 6 月 8 日至 6 月 12 日,Keynote 是在 6 月 8 日凌晨 1:00

当然,Memoji 头像不止一个


能看出什么?


实不相瞒,我认为这个邀请函看不出太多有价值的信息。


首先,眼镜倒影出的是 macOS 的 Dock 栏(程序坞)可以看出程序坞上从左至右有这些应用

  • Terminal / 终端
  • Calendar / 日历
  • Xcode
  • SF Symbols
  • Transporter

前三个大家应该都知道的

第四个 SF Symbols 是苹果向开发者提供的图标集

最右边那个比较小,只有上图这位小哥的看得比较清楚,是 Transporter,开发者用来向苹果上传各种内容的(应用、音乐创作、书籍著作等)

总之,上面这些大概率会迎来更新,开发者们可以期待一下。


其次,「从日历图标看出日期」这种说法本身就不正确;日期都明明白白写给你看了,能算是「从邀请函看出的信息」么?而且这招苹果九年前就干过了,2012 年 3 月 7日 The New iPad 的发布会,邀请函里也是用日历图标展示日期的。


很多答主说这几个 Memoji 头像都戴了眼镜,所以会发 Apple Glasses 之类的 AR/VR/MR 设备(众说纷纭)但你们能不能设想一下,如果不戴眼镜,又怎么能让你同时看到人脸和电脑屏幕呢?

甚至有答主说眼镜里反射了两层图标,所以是 Apple Glasses;其实所有眼镜都这样,拿一副对着屏幕看看就知道了。

最离谱的是居然有人说「眼镜都没有镜腿,好奇怪」还说「预告了 Apple Glasses 的黑科技」?拜托,所有 Memoji 头像的眼镜都是这样的……拿一台 iPhone 试试不就知道了,你怎么不说「这些小人都只有头没有脖子和身体」呢?!大无语事件……



要我说最有意思的反倒是,这个动作是对 M1 Mac 发布会上 Craig 的致敬(狗头)


必定会有的


首先,既然是 WWDC / 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那无疑会有新的操作系统(们)

  • iOS 15
  • iPadOS 15
  • macOS
  • tvOS 15
  • watchOS 8

其中 macOS 的版本号和后缀名还不确定,不过既然 Big Sur 已经发到 11.3 版本,今年的新 macOS 大概率会是 macOS 12 了。

不过,这样的话就有 8/12/15 三个大版本号了,统一一下好不好咯(建议 watchOS 直接跳到 watchOS 15 跟上 iOS / iPadOS 进度)


有没有硬件?


有几位答主说大概率没有硬件,对此我持恰恰相反的态度,我认为大概率会有硬件,原因很简单:

近八年的 WWDC,都遵循一种奇妙规律:偶数年不会发硬件,奇数年极大概率发硬件

只有 WWDC 2015 反常了,也就是说这个规律的准确度是 87.5%(而如果只看近五年,准确度是 100%)

  • WWDC 2013 - 2013 MacBook Air / 全新 Mac Pro
  • WWDC 2014 - 无硬件
  • WWDC 2015 - 无硬件(反常)
  • WWDC 2016 - 无硬件
  • WWDC 2017 - 2017 MacBook Pro / 2017 iPad Pro / HomePod
  • WWDC 2018 - 无硬件
  • WWDC 2019 - 全新 Mac Pro / Pro Display XDR
  • WWDC 2020 - 无硬件

而且,每年 WWDC 发布的硬件,必定会有 Mac 的身影。


所以我认为,WWDC21 发布硬件的概率在 90% 以上,而发布采用 Apple Silicon 的新 Mac 的概率在 80% 以上。


无论如何,一起期待两个月后的 WWDC21 吧~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从 2018 年 2 月 28 日起,中国内地的 iCloud 服务将转由云上贵州公司运营? 
  如何看待 iPhone12 首批货已售罄?iPhone 12 系列销量预计如何? 
  iPhone 12能用五年吗? 
  Apple 在设备端对儿童色情图片检测,你怎么看这项功能? 
  如果乔布斯还在的话,iPhone X 会是什么样的? 
  如何看待在打赏手续费问题上,知乎向苹果妥协? 
  使苹果的朋友天天diss我的华为怎么办? 
  为什么一说到 C#,很多人都说跟微软绑太紧,说到 Objective-C,就没人说跟苹果绑太紧呢? 
  如何看待 2019 年苹果发布会上提供的 Apple TV+ 原生内容制作服务? 
  如何评价苹果发布的全新一代 MacBook Pro,搭载刘海屏,有哪些亮点和不足? 

前一个讨论
自学摄影一年多,如何评价我拍的照片?
下一个讨论
每天只睡三小时能行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