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日本未来会不会是一个悲哀的国家?日本的教训对中国什么借鉴意义? 第1页

     

user avatar   ning.mao.wilso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昨天在张家口游览,参观了全国重点保护单位张家口堡。日本未来悲不悲哀我不知道,但中国现在就很悲哀,赶紧多操心自己吧。






user avatar   wandere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泻药。

也有知友提到反感宏大叙事这个点了。大体上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价值观并不是当下被普遍接受的主流思潮了。

很多知友都用各自的俏皮消解过这个问题了。请允许我尝试用“宏大叙事”的语法回答一下这个问题:从大历史的角度讲,每个国家和民族,都有他各自的悲哀。悲哀过去有,现在又,未来还会有。一个民族得喜怒哀愁放在太阳系亿万年的历史里,不过是一粒微尘。

至于我个人感受,原来在日本当傻拉力忙我很悲哀,现在没办法去东京购物我很悲哀。


user avatar   ge-wei-44-35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没想到我这个回答有这种反应。

我昨天看到这个邀请回答,是觉得问问题的这个人想法很奇怪,因为我看到他问了一圈国家是不是悲哀。

我就心想,到底悲哀的国家是个啥定义?随手吐槽了一下,根本没有想认真回答,还顺手把评论关了。没想到其他国家基本没有评论,只有日本这个话题下居然有这么多回答。



原回答


我真不知道什么叫未来悲哀的国家。

你说的是一个国民世界第一长寿,人口也超过一亿,渐渐从996内卷化中挣脱出来,世界经济第三,没有白左黑叔叔,没有枪械争斗,大学毕业想就职的学生就职率98%,一般人只要打打工一个月就有一万人民币收入,还抱怨牛奶面包不新鲜的国家叫未来悲哀?

我只看当下,国家的未来和我有啥干系?

但愿我们都有美好的未来。


user avatar   phobos 网友的相关建议: 
      

浮华如樱花短暂,这是日本的宿命。


user avatar   yu-ye-71-54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用未来,现在就挺悲哀的。


user avatar   deng-bo-yu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感觉我的生活质量比不过《摇曳露营》里的村姑。渡边笃史的建筑物探访虽然三分之一的家庭住房面积跟我家二十年前差不多,但是生活的现代化水平高于我家。

我在一个人均收入约为日本三分之一的国家,家庭薪资收入+资产性收入约1000万日元,放在日本也能冲中产阶层了。当然,我家我最穷,年税后收入只有300万日元,在日本卡在男性无力承担结婚的界限上。考虑到日本奔四年龄段男性人均收入450万日元左右,显得我更穷了。我家里没有一户建,我从小没露营过,没用过勃勃推荐的烘干机、大烤箱,买来的勃勃推荐的厨房纸放到过期,经常单休,休息日还不在双休日。我感觉我的生活质量很差。

我觉得大家的生活质量这么差,最好找高赞答案的答主办理赴日移民。自我以上移民一半,说不定我还有机会阶层上升呢。


user avatar   wei-ling-zhen-47 网友的相关建议: 
      

会的。因为老天皇明仁总会有去世的一天,到时候,日本举国都会为这位德高望重的老者哀悼的。


user avatar   MiHS 网友的相关建议: 
      

日本在戰後半個多世紀的堅韌有目共睹,各種重大危機都挺過來了,不但能獨善其身,還能支援一下海外,遠沒有大家認為的那麼不堪,日本民眾有時候表現出來的那種“我們國家真是不行,政府做得太差了”的舉動實在過於凡爾賽,這只能說明——人家擔心的問題跟你擔心的問題根本不是一回事~~

對於個體來說,世界上90%的問題都是錢的問題,有了錢,基本上就沒有這些問題,但是對於集體呢?有想過嗎?如果我在國內打算砸一億出來就要做個像樣的3A遊戲,大概率是錢燒光了遊戲也不會做出來的~~

日本是個均富的國家,無論你覺得他們生活如何拮据,他們已經盡力做到了公平,官員的財產都是公開的,東京的房價也沒有北上深高,港區的富人更沒有中國的富,但日本沒有真正意義上的“窮人”這是事實,再加上人均高中以上的教育水平和超有安全感的治安環境已經吊打世界上90%的國家了,甚至可以這麼說,只存在於想象中的社會主義形態,目前只有可能出現在日本~~

日本人過得是累,可是誰不累呢?日本在科技、醫學、化工、建築、音樂等領域為世界貢獻了大量的寶貴遺產,累也累出個名堂了,累出個多姿多彩的世界,這是付出的回報~~

日本在一些事情上表現得多麼不可思議,過些年再看,那都是當時的最優解,與其關心人家的問題,不如關心一下自己的生活環境,畢竟你自己住在哪更重要,你過得好不好更重要,不要天天玩那些雖遠必誅近就算了的無聊遊戲~~


user avatar   yang-huai-bin 网友的相关建议: 
      

@afasdgaIUYGD 题主啊,不是我说你,你这个问题问的非常有问题啊。就日本的现状,也配得上悲哀二字?深陷战乱的叙利亚算什么?至今仍然处于军阀割据状态的利比亚算什么?撒哈拉以南一众连温饱都没解决的黑人国家算什么?东南亚的老挝、柬埔寨、泰国、缅甸等一众发展水平连二十年前的中国都不如的国家算什么?一个GDP世界排名第三,人口过亿,历史上出了好几个诺贝尔奖得主,拥有好几家世界五百强企业的国家,你跟我讲这个国家悲哀?兄弟,中国经济超过日本才十年啊。

还有, @日本狸猫田中裕之 这位日本兄弟,你对自己的祖国能不能有点自信呢?要知道世界上至少有百分之九十的国家不如日本,日本人的生活在很多国家的人民看来,马克思讲的共产主义社会(虽然日本人的生活离共产主义远得很)大概也就是这个样子了。日本本土如此狭小,要啥没啥,就连适合耕作的平地也少得可怜。这样的先天禀赋能发展成现在这个样子已经非常不错了。身为一个日本人,千万不要妄自菲薄,自怨自艾。


user avatar   ye-yue-zhi-qiu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用整天替人悲哀,不用你觉得。你觉得人家悲哀,但人家还觉得你悲哀,你觉得讨论这种有意义吗?

我不知道你觉得人家悲哀的点是哪里?

领土小吗?跟中国比是小了,但是跟欧洲发达国家比够大了。

你觉得他们制度不好,但是他们觉得挺好的。你想把自己的生活给他们,他们死都不会要。

你觉得他们有污染。不好意思,他们也觉得你北京雾霾大,山西更加不是人呆的地方。

你觉得他们压力大,他们还觉得你们996加班还没加班费实惨,而且你996加班还没人家正常上班赚的多。

我从没听说过哪个日本人觉得自己不如中国的。

你只看到自己好的地方,再看到别人不好的地方,于是觉得别人处处不如你,是吗。

问这个问题的人,就像是自己每天从早到晚玩游戏,然后看到王思聪上游戏的时间没自己多,就觉得王思聪很悲哀了。可笑吗?




     

相关话题

  日本古代有什么陋习? 
  在留资格退还到入管局需要缴纳入学金吗? 
  如何看待日本关西大学在疫情通报的繁体中文版里,使用「武汉肺炎」的措辞? 
  如何看待韩国法院判处日本政府向慰安妇受害者每人赔偿一亿韩元,日本政府称「无法接受,已召见韩国大使」? 
  为什么我觉得「刃牙3」像日本和美国对中国的诋毁? 
  中俄海军 10 艘舰艇同时通过日本津轻海峡,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如何看待日本 3700 人邮轮聚集感染,已出 31 份结果就有 10 人确诊? 
  上海两千多万的人口,结果今年高考生只有7万,这说明了什么? 
  如何评价力丸说AK日语很好但不说敬语后,被营销号指不尊重中国选手? 
  北海道有什么特色食材(食物)是非常优秀到「冠绝日本」的? 

前一个讨论
在中国,除了国家电网外,还有哪些独立于国家电网之外的电力企业?
下一个讨论
提到“爱国”,你想到的是什么?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