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怎么看美国全面制裁俄罗斯? 第1页

  

user avatar   yan-jing-tui-67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问题其实反映了一个事实:美国的核心利益,从来都是欧洲,具体的说是西欧那几个老牌资本主义强国,而不是东亚。

你看20世纪的两次世界大战就知道了,一战主要是在欧洲打的,二战期间美国也有一个“先欧后亚”的战略选择,甚至冷战对峙的主场也是在欧洲。美国虽然在亚洲方向遭到连续失败(中国、朝鲜、越南),却没有真正影响欧洲的大局,日后反而用联中抗苏的策略拖垮了前苏联,获得了冷战对峙的胜利。

为什么美国人能选择联中抗苏?一句话,苏联才是那时候的主要矛盾!那么,现在中国的崛起已经成了美国在各个领域的“全面”竞争对手,为什么美国不能再来一个“联俄抗中”呢?你看特朗普就对普京很有好感,称之为迷弟都不为过。

可是,美国的选择却恰恰相反。对特朗普“通俄”直接就是弹劾,对俄罗斯各种打压制裁,要知道俄罗斯从上到下都想破了脑袋要加入欧盟啊!连加入北约这个老对头都是肯的。美国这么做,原因何在?

因为,美国人判断,其核心利益就是欧盟!

欧盟本身的经济、科技、舆论、军事力量不说,那可是西方文明的发源地,用大清的话说,那是“龙兴之地”,是美国人绝对不愿意放弃的。

美国人对自己的定位就是西方文明的代言人,这一点,欧盟当然有资格跟美国人竞争(其实欧盟更有资格,可惜实力不济,关键是没有统一,而且严重缺乏武力),而中国,哪怕以后崛起了、正面打败了美国N次,偏偏这个资格是绝对没有的。

只要美国能继续压制欧盟,即便是失去了东亚霸权,也可以扛着东西方文明竞争的大旗,有滋有味的继续当他的西半球霸主。如果压制不住欧盟,那就惨了,就只能缩回北美大陆,欺负欺负加拿大和墨西哥了,连南美都保不住!

所以,欧盟才是美国的核心利益。为此,美国人必须维持与俄罗斯的敌对关系,哪怕俄罗斯再有诚意都没有用,你要加入北约?那还有美国人什么事?欧盟缺武力,俄罗斯缺钱,这么完美的组合,美国人拼了老命也一定要拆了!德国还想要选择俄罗斯的天然气?北溪就是不给你!

虽然北京的一带一路也是在挖欧盟的墙角,不过性质毕竟不同,一个万里迢迢的距离就让美国人很有安全感,再一个,中国人无论如何也不是白种人!

这么说吧,欧美的资本、技术、人才可以无障碍流动,民间没有任何敌对情绪和反弹,可是,你能想象白种人带着钱和技术逃到中国来吗?没门!二战期间一些犹太人慌不择路来过中国,再早一些,白俄也来过一些,最后或者离开,或者被同化,都不是白种人喜欢的结果。


明白了这一点,再看美国人近来的各种行为,就可以理解了。

美国人也知道英国、法国、德国派的那仨瓜俩枣的几条破船没有什么用,只是有点象征意义而已,不过美国人需要的也就是这个。就像是咱们中国酒场上流行的劝酒恶习本质上是一种服从性测试,英法德出兵就是这种“服从性”的测试!相当于中世纪大领主出兵,你们这些小领主敢不来凑个热闹?想造反咩?

拜登出手果然是干脆老辣,一则用乌克兰危机激起俄罗斯反弹,迫使欧盟只能怼俄;二则用新疆那点破棉花造谣生事,迫使欧盟怼中国,破坏性其实也不大,不过这就是明明白白的站队嘛!

而且必须指出,美国人根本没有花什么代价!乌克兰也好,新疆也罢,美国人有什么损失?乌克兰损失惨重,俄罗斯、中国、欧盟也各有各的难受,美国人美滋滋。特别是后来普京还不得不撤兵了!这说明什么?乌克兰虽然这次给玩坏了,可是还没有废掉!下次还可以接着玩!你对比一下特朗普在香港玩的,英美特务机关直接就撤了,等于香港这枚棋子已经玩废了,没有下一次了!结果呢?中国的贸易战也没有输掉啊?

所以拜登私下里完全可以鄙视特朗普:那个房产商出身的土包子,不对,他连土包子都算不上,丫根本就是一土鳖!外交的不会,战略的不懂!

再看那艘堵了苏伊士运河的印度人驾驶、台湾人租用的日本船,这就是对欧盟赤果果的警告!分分钟截断你的石油供应,就问你是今天投降呢,还是明天后天?仍然是代价微小、收获颇丰的四两拨千斤的手法,一剑封喉。


不过呢,夸了美国这么多,手法再好也要实力的配合。大英帝国的外交手法不高超、不细腻么?慕尼黑还不是让希特勒涮了。美国也是一样,现在实力不济,就更加依赖手法了。

美国人在历史上曾经多次出卖盟友,可谓劣迹斑斑。比如说最近缩头不肯武力支持乌克兰,再比如从阿富汗撤军,后者实实在在的坑死了许多人,包括现在的阿富汗政府,和许多被视为阿奸的翻译官。美国人每次玩撤退都是这德性,必然要出卖盟友,蒋委员长就很有发言权,因为比库尔德人、南越更苦逼,他不止被卖了一次:从大陆撤退算一次,中国进入联合国算一次;如果再加上民进党上台,国民党居然被美国人卖了三次!这大约也是一个世界记录了吧。居然被卖了三次还没死,这究竟是幸运呢还是不幸呢?

从美国人卖盟友可以看出美国人的冷酷无情,不过,其实也反映了他们对于局势判断的冷静准确,和壮士断腕的果决。英国人一向也如此,比如二战后逐步放弃包括印度在内的殖民地。

所以,我们认识到欧洲才是美国人的核心利益之后,就可以初步判断:只要需要付出的代价太大,损害了(或者仅仅是有可能损害)美国对于欧盟的绝对控制,美国人就不会在东亚跟中国死拼。最后放弃、撤退之前,美国人一定会学习英国人在印度、香港各种挖雷毁人不倦,不过,他们毕竟、迟早会撤退的。现在各种军舰飞机侵扰,还就只是表演而已。

至于世界霸主的面子,呵呵,美国人从南越撤军、从阿富汗撤军,要过脸没有?


user avatar   fei-fan-74-71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不是为了什么理想,还是为了北溪二号,俄罗斯和德国的油气管道不能直接连通。

一旦俄德的管道连起来了,这意味着什么?

德国不是波兰,也不是乌克兰,德国绝不会永远甘居人下,德国是一个有想法的国家。

美国此举看起来是在对付俄罗斯,其实质是为了保住北约。

北约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对付苏联,现在是为了对付俄罗斯。

如果将来欧盟和俄罗斯和解,或许这个可能性很低,但是俄罗斯和欧盟的能源交易将来一旦处于一种稳定的状态,那么欧盟诸国还会听令于美国吗?

俄罗斯将退出美元结算体系,那么俄罗斯和欧盟的能源交易使用什么货币?

美国的油气能源怎么办?

欧盟是大客户,美国石油公司给美国政府提供了那么多的资源,此时美国政府该给谁服务?

美国的理想时代早就过去了,石油美元是美国的货币发行基础,如果美国的石油美元基础垮塌,仅凭金融美元和债务美元,这是靠不住的。

要保留住北约这个基本盘,就必须要打倒俄罗斯。

欧盟内部不团结,中东欧的反俄势力强劲,美国已经控制了乌克兰,乌克兰骑虎难下,不得不听命于美国。目前美国在欧洲的局势颇有胜算,本身美国和俄罗斯就没有多少商业利益,而在油气方面双方还是最大的竞争对手。

所谓中俄联手,看起来很有气势,美国实际上并不在乎。

因为美国已经被逼到墙角,必须在欧亚大陆杀出一片空间,从中东退出去,就是要将东亚和欧洲搞定。

否则,美元也要面临危险,金融美元和债务美元是空中楼阁,是无根之树,最终会枯萎死掉,美国的命运危矣。

美元是用来交易的,是控制世界经济的一个方法,如果这个世界放弃了美元结算,美国用什么来养活一大家子?美国的资本家纷纷将资金外移,已经开始不管美国的死活了,联邦政府再不想办法给美国公民搞来资源,美国必乱。

美国的咄咄逼人,看起来强硬,实则危机重重,前途不妙。

美国在逐步丢掉地缘优势,东亚和欧洲这两头不是那么容易搞定的。

两线作战,美国没有可分之兵,现在的美国公民已经没有参军保卫美国的勇气,自由化已经将美国的国家意志毁灭,喊口号的多,敢上战场的几无。

中俄联手,或许还是美国期望看到的结果,在一定时候,美国有可能会形容成“轴心国”以此唤醒某种记忆,在这个方面做文章。这是最值得警惕的。

美国目前啃东亚越来越难,RCEP已经很难去破坏,美国在这一区域找不到抓手,澳大利亚志大才疏,难堪重任;菲律宾狠话都说了:“只要中国不在南海单独开采石油,一切好说。”本来还有个印度堪用,而现在的印度大家都看到了,泥菩萨过河。

因此,美国高调制裁俄罗斯,实际上就是暂时放过东亚,全力以赴搞定欧洲,北约必须要行动起来,以确保美国在欧洲的利益。

这是美国的生死存亡之地,欧洲一失,满盘皆输。

在这个问题上,起关键作用的是欧盟的态度,而欧盟首鼠两端,又想得到好处。默克尔就要退休了,她是最积极改善和俄罗斯的关系,同时期望《中欧投资协定》落地。作为议会制国家,德国内部的声音也不统一,默克尔的继任者是个什么态度,这也很难说。

从欧盟的自身利益上来说,最有利的就是摆脱美国,利用欧洲自由贸易区形成的力量,和北美、RCEP形成鼎足之势,强化和中国的商贸联系,谋划未来欧洲的发展。欧盟内部的亲美派,仇恨俄罗斯的势力也很强大,意识形态在很大程度上也在左右着欧洲的走向,同时被美国所利用。

在这一点上,中国内部也有这个问题。中国可以压制这种声音,但是欧盟真的不一定。欧盟走错一步,那就步步皆输,这个时候,考验的就是欧盟领导人的定力和毅力,更为关键的就是欧盟有没有办法尽可能搞好团结。

欧盟的团结?这很不乐观。未来的局势还是很凶险。欧洲真的是老态龙钟,思想僵化,有点反应不过来了。

所以说美国宣扬的民主自由,就是美国各个击破,从内部开始瓦解的一个方法。人类社会发展的目的是为了追求美好幸福的生活,而不是为了意识形态活着,民主自由的定义要服从本国家本民族的利益,不能被美国的意识形态所左右。这是斗争的关口,站稳立场才是最重要的。


user avatar   long-yu-42-71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很正常


user avatar   zhong-wei-zhi-zhu-guo-ji-zhi-shi-chan-qu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提名1919席卷美国的猩红之夏。

图示是一名被处以私刑的黑人,他的尸体正在歧视的火焰中毕剥作响。

迫害黑人似乎并不那么残暴,但是这是发生在黑人解放后将近六十年之后的全国性迫害热潮。其残暴不仅仅在于对黑人的残暴迫害,更是对民主,对法治,对平等,甚至对人理的残忍暴凌。所谓的政治精英与民主卫士,正是迫害的最大推手。

不知道美国有什么脸面去说民主与平等。

(给文章点赞时麻烦给这个回答也点个赞同吧,如果能点个关注就更好了。祝各位新春快乐。)

哦,还有美国人在瘟疫时期的鬼才操作

外加一个加拿大的

那些评论烦死了!之前因为评论还被知乎制裁了,现在评论区封闭!


user avatar   fei-yu-zhi-ji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怎样理解这句话?从这句话来看,应该如何与女人相处?
user avatar   fengzhihaoji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峰会在今年10月开幕,到时候俄乌战争局面如何尚未可知。

所以现在说这些都为时尚早。




  

相关话题

  怎么看待乌克兰问题呢? 
  为什么北欧国家没有陷入资源诅咒的怪圈? 
  如何看待布查大屠杀,是否是乌克兰“尸体摆拍”栽赃俄军? 
  中国近年来是否在外交上过于“咄咄逼人”? 
  俄外长称「剥夺俄常任理事国的机制不存在」,其中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如何评价萨卡什维利被格鲁吉亚逮捕? 
  美国与华为的悖论如何破? 
  法国为什么要参加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其中利益何在? 
  土耳其打掉俄罗斯战机后,普京会还手吗? 
  俄罗斯为什么打个乌克兰都这么久? 

前一个讨论
现代人的心理承受能力为什么这么差?
下一个讨论
乌克兰总统宣布与俄罗斯断交,俄外交部表示遗憾,接下来乌俄局势会如何发展?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