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北部湾航空旅客向飞机扔硬币祈福致航班取消,该旅客应该承担哪些责任?可能会给航班带来哪些安全隐患? 第1页

  

user avatar   BNAH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对于我们民航业来说,安全是民航的生命线。对于机场或者航空公司来说,所谓的硬币掉在机坪上,其实就已经形成了FOD,也就是外来物,是很有可能对航空器造成损坏的。关于这方面的东西,有培训资料可以参考,可以看到,其实一个纸张,一个石块都有可能对航空器造成威胁,进而甚至有几率产生机毁人亡的悲剧:(图来源网络,侵删)



对于形成FOD,虽然一般机场和航司都有比较明确的技术处理细则,但是对于责任原因的划分一般都是依照最终事故处理分析报告,针对这种投硬币而言,其实是有旅客和航空公司的承运合同所导致的,如果产生了巨大损失,机场可以向航司索赔,航司可以向旅客索赔,法律关系也是很清楚的。同样的,这个行为也是扰乱了机场正常运行秩序,可以由机场公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和《治安管理处罚法》对旅客进行行政拘留等处罚的。

当然,我觉得在这些方面,国内的宣传仍然要提高,有时也再想,假如一个大山里出来头一次坐飞机目不识丁的老农坐飞机,我们又可以怎样把这类信息很好的传递给他,最起码让他知道这样做是错误的,禁止的。然而无论是购票,值机甚至安检时候,这方面的提示提醒还是太少了。

更新: 有的知友提出可能是某些别有用心的分子利用这个漏洞,这么说吧,有这个可能性,但实际概率很低,具体原因不方便多说,只能表示各种大数据下的每一个人的大取向都是很透明的,有些分子安检刷身份证那关不是那么好通过的。

最后再补充一句,我们国家正在经历由民航大国到民航强国的转变,这也需要每一位旅客的参与,了解民航知识与文化,自觉维护好民航安全,让每一个人都出行平安,起落安妥。




  

相关话题

  保险投保时不查历史病历,理赔时再查,是否会出现涉嫌鼓励带病投保,出险就拒赔的钓鱼情况? 
  直播带货给农民带来什么好处?面临着什么样的机遇和挑战? 
  武汉两名高空作业工人因雷暴大风吊篮撞楼,导致篮内二人死亡,还有哪些问题值得关注? 
  南非 40 人旅行团 37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 6 名游客过世,反映了哪些问题? 
  江苏泰州姜堰一邻居破门而入,警方已立案,嫌疑人将受到哪些惩罚?遇到邻里纠纷该如何妥善处理? 
  「B 站员工猝死」爆料人称已收到 B 站律师函,并表示「逝者的加班记录有被篡改」,事件或将如何进展? 
  兰州兽研所布病事件最新通报,复核确认阳性3245人,赔偿补偿 10 月开始,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信息? 
  年轻人的未来是怎么样的? 
  年长者比年幼者多了份什么?? 
  高一学生的裸照被发上了班级 QQ 群,该怎么办? 

前一个讨论
c9大学的医学生 想当心外科医生 读研的话推荐哪些医院哪个老师呢(我是女生)?
下一个讨论
医生在做手术时,没有发现把一根头发掉进病人身体里,术后会有什么影响?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