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本科录取了伦敦政经(LSE)的经济和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的商业分析,如何选择? 第1页

  

user avatar   leon-3-7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倾向于选择新加坡国立。

首先是个比较现实的问题,现在欧洲的疫情还没有完全过去。没出过远门的孩子一个人到这种地方的确是有安全问题的,家里面在这个问题上的担心并不是没有道理的。所以这个问题的权重是很高的。你现在因为待在新加坡一切事情都是安全的,所以你没有这个考虑。建议咨询一下。去年疫情刚爆发的时候,那些想回回不了家的海外留学生当时无助的感觉。

从就业本身来说,当然LSE毕业可以在英国工作,也可以回到新加坡,以及回到国内接受度都还不错。如果在新加坡国立毕业,那么你要去英国工作基本就不太可能了。但在新加坡的接受程度不会弱于伦敦,在国内的接受程度也非常高。所以从就业地点的选择上来说,主要的差别在于要不要留在英国工作。

在我看来,本科毕业留在英国工作其实没有太大意义。而按你这种状态很明显你未来是会申请硕士继续深造的大概率吧。那么你完全可以在新加坡家门口安全的读完本科,到那个时候看形势决定到底要不要再申请英国的硕士,毕竟英国的硕士一年左右也很容易。而这种安排其实保留了,你选择两边的灵活性。

以我个人的个人经历来说,我是比较支持在本科毕业以后再到欧美学校的,在世界观进一步健全以后,到这些国家才知道什么该学什么不该学什么是自己真正需要的。

至于未来要不要做金融工作,还是做别的工作,现在也不用考虑太多。看得出来,你现在对于职业选择两眼一抹黑。别人说什么也只是莫名其妙的给一些经验性的建议,对你其实没什么参考意义。而且也不是你学了什么专业,以后就一定要做什么工作。大可以在进了大学以后收集了更多信息以后,学到了一些专业课以后,再形成自己的判断。决定自己做一个什么工作,并不是看家庭里面能不能给什么帮助。我们大部分做金融的人并不是因为家里面能够给我们帮助选金融的。

所以综合以上的因素来看,我建议还是留在新加坡读本科。在本科毕业的时候,如果实在有非常好的工作机会,那可以先工作,否则在本科毕业的时候儿,可以申请海外的学校读硕士,继续深造。完了再决定进一步的工作问题。没必要,在大一还没进去的时候,想太远的东西,现在想也是白想。有几个人的职业生涯和后续发展是按照自己高中时候的想法发展的?




  

相关话题

  多因子模型是否真的可以带来阿尔法(alpha)? 
  对年轻人来说,财务自由有多重要? 
  欧洲国家是否有墙? 
  中国的超级计算机都在做哪些工作? 
  怎样看待证监会批准大连商品交易所开展生猪期货交易?会对猪肉市场带来哪些影响? 
  目前英国曼大金融大一,以后想当北京985金融教授,应该怎么做? 
  有人叫我去给银行背债100万,免还,我要去吗? 
  优酷为什么不行了? 
  会计,金专比法硕难考。为什么大家都劝退法硕不劝退会计,金专? 
  如何看待“广州一私募基金经理转行做外卖小哥”?当人生实在“拿不起”时,你会选择“放得下”吗? 

前一个讨论
在培训机构做了一年市场推广,薪资各方面还行,但是没有发展空间了,该怎么办?
下一个讨论
认为资本家为工人承担了风险的打工人在疫情期间拿到全额工资了吗?





© 2024-04-2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