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6月2日,中保研发布第12期汽车零整比指数》能看出汽车行业哪些动向和问题? 第1页

  

user avatar   DesignerZh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就灯这部分写一写吧。

上面这些车通过汽车门户网站不太容易直接查到,我翻了半天大致匹配上了所谓时尚型、动感型以及相应的指导售价:

对于奥迪来说,顶配大灯具有矩阵+动态转向灯两个高附加值功能;雷克萨斯也有矩阵;奔驰E的顶配大灯也有矩阵功能,只不过叫做“几何多光束”。

但以上这些车型,都没有出现矩阵功能。所以可以得出的结论是,它们配备的都是国内市场上的低配灯。

另外根据 @glitter 的回答,Q5L的远近光单元光学性能比较一般,所以也不是贵的单元。因此即使考虑到这三个豪华品牌也都选用了业内一流的供应商,按照最夸张的算法,这些大灯单个成本也不可能超过3k,尤其雷克萨斯ES的低配灯,可能也就1k左右。所以如果在淘宝上买“渠道货”,大概能控制在6k以内。另外Q5L的矩阵大灯在某个实体大店价格大概12k。

零整比这个价格反正都是坑保险公司的钱,但要说零整比很黑心那是没跑了。


user avatar   glitter-38-90 网友的相关建议: 
      

报告里提到的价格大约4.4万元Q5L的前大灯:

功能有这些:

  • 日行灯(5 LED,通过光导纤维)
  • 驻车灯/示宽灯(日行灯降低亮度到大约10%)
  • 近光灯(外侧灯头,7 LED)
  • 高速公路等(通过抬高近光配光)
  • 远光灯(内测灯头,反光式,6 LED)
  • 转向灯(5 LED)

通过角灯提供的功能:

  • 全气候灯(起到类似雾灯的作用,2 LED)
  • 弯道辅助灯功能1(0 – 40 kph车速时通过打转向拨杆激活)
  • 弯道辅助灯功能2(0 – 70 kph车速时通过转向中的驾驶激活)
  • 交叉路口灯(经过路口时激活两侧角灯,这个逻辑在国内可能不提供)
  • 市区灯(在城市内较低车速行驶时,近光配光会降低,开启角灯或开启一部分角灯,这个逻辑在国内可能不提供)

报告里提到的CC(FV7207RADBG,意味着是330TSI华颜版,可能是18~19款)的车灯。

这个车灯的订货价,我查了一下美规的类似型号(SAE):

那意味着这个中规CC的车灯(ECE)的价格比较可能是个1万以下的数字。

这个车灯有着上述Q5L车灯的所有功能,和相当的照明功率,考虑到它属于CC/Arteon的高配车灯,基础的配光性能应当不亚于Q5L的前照灯。

除此以外还有这些特性:

  • 近光灯分配到两个灯头,这样就能在使用较大的光通量的情况下省下大灯清洗装置。
  • 近光/远光的随动功能。

在有前视摄像头的情况下,还会有这些功能来改善配光性能:

  • 使用自动远光灯时,远光灯会利用这个千兆灯可以随动的能力,避开前方的车辆,这样就能尽量总是开启远光了。
  • (我国市场可能没有提供)可以按照导航数据,在打转向之前便开始转动灯头,以适应道路曲线。

上述两个前照灯的SAE版[1]在IIHS测试的性能,可以看到Arteon的高配车灯的配光性能是优于第二代Q5的LED车灯(非矩阵灯版):

SAE版的Arteon高配前照灯在IIHS的测试结果


报告中提到的Q5L的前照灯的SAE版在IIHS的测试结果



按照IIHS的意见,中期改款的第二代Q5(MY2021)的两种新式前照灯都改善了配光性能。

参考

  1. ^ 中规车型的车灯为ECE版,设计和北美市场的SAE版稍有区别。ECE版和SAE共用相同的基础设计,配光性能不同,因此只能用作参考



  

相关话题

  你们觉得吉利博瑞怎么样? 
  如何看待媒体评跨行造新能源车「梦想“弯道超车”,小心中途翻车」? 
  如何看待 9 月 23 日晚特斯拉系统全球性宕机,有车主被困沙漠打两小时救援电话,市值跌去2700亿? 
  如果唐僧一行人是开车取经,需要多久? 
  我这个情况到底该买什么车? 
  为什么美国会有很多老爷车,车开过几十年依然可以上路。他们不需要检车,不会尾气不合格吗? 
  中国有哪些适合自驾的山路? 
  江铃福特为家庭需求量身打造的全新福特领睿,在安全性方面下了哪些硬功夫? 
  奥迪RS3的4Motion (Haldex)四驱系统相比之下是不是最差劲的? 
  瓦特连杆 潘哈德连杆和普通防倾杆可以同时使用吗? 

前一个讨论
一年全素不吃肉,身体会怎么样?
下一个讨论
只剩一楼和顶楼,我选哪一个?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