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美国高调宣布援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80瓶新冠疫苗? 第1页

     

user avatar   ren-huan-xi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正常一个辉瑞疫苗箱子是这样包装的,里面可以装195-975瓶5支装疫苗,最多可以装4875支疫苗。

80瓶疫苗什么概念?就是从冰冻库里仔细挑出来、然后再一支支放到这样的盒子里、打个包。

正常你有心要捐,直接打个包、哪怕是最小包装的辉瑞疫苗,都应该有195瓶疫苗。

这就是随便扔出了点筹码,“嗟!来打!”


再看看拜登昨天说:美国回来了!我们要捐10亿疫苗!

是不是哑然失笑?


相较之下,我国昨天已经把20万支疫苗装机飞往pos


就连印度都在4月捐了4万支AZ疫苗


user avatar   zi-mu-nian-hua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今天有一篇文章被知乎删了,文章中嘲讽台湾省求着澳大利亚买点菠萝,结果澳大利亚买了2吨。

没想到美国这边又来了个对外援助80瓶疫苗。

80瓶疫苗,怕不是一个包装盒都不够吧?

看来一毛不拔是盎撒人的民族特点啊。


user avatar   lao-ba-ai-che-d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到有人说这是侮辱人家国家,我认为还真不是。

而是:美国确实觉得这是一种值得吹嘘的成就。

作为掌握全球舆论的国家,美国可以轻而易举将坏事屏蔽,将“好事”无限放大,展现灯塔光辉。

只要它们愿意,完全可以从80瓶的使用者当中找几个托儿,面对镜头感激美国的大恩大德。

而我注意到国内媒体说,其实中国早就已经援助人家十几万疫苗了。

那么问题就来了:为啥要等到美国为了80瓶吹牛逼的时候,我们才提一嘴呢?

有时候,当我们自己做了其他国家根本比不上的成就时,真心需要把牛逼吹出去,而不是低调做人了。


user avatar   man-yi-11-24 网友的相关建议: 
      

信上帝的国家就是不一样,一出手就是《圣经》:当年耶稣五饼二鱼喂饱了五千人,大家都以为是神迹。

今天美国告诉全世界,我80瓶疫苗足够一个140万人的国家,估计这些都用不完,全国接种完之后收集收集剩下的还能满足几个太平洋岛国。

当代神话,21世纪的圣经。

当然了,说句题外话,美国自己屯了十几亿剂的疫苗,可能神迹这东西只适合在域外施展。


言归正传,美国现在已经陷入一种迷幻之中了,我觉得美国人在野地撒泡尿可能都得让小草给他写感谢信。这次美国要是真的想侮辱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那也就算了。

可怕的是美国真觉得这80瓶送过去能帮大忙,人家还能谢谢他。

就保持这状态挺好的,继续用小拇指甲盖都不到的那点东西恩泽全世界,然后认为全世界还得点头哈腰跟他说谢谢,他这种飘在半空的状态中国可是求之不得。

谁真的给东西,谁只出张嘴,这个是骗不了人的。美国的宣传能把80瓶宣传的像80万瓶,但中国的100000剂是实打实的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人得到了好处。

我要是美国的盟国,我心都凉了:就这80瓶疫苗,都能被美国宣传成“援助”“恩赐”,那我但凡多拿美国点好处,不得子子孙孙给美国当牛做马才能还啊?

美国引以为傲的外宣能力最终会害了他自己,营造出一个全世界都爱自己,都离不开自己的假象。然后继续自我感觉良好地在抠唆的不归路上越走越远。


user avatar   ba-qi-chu-yu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觉得这件事情十分蹊跷,我认为睡王的团队已经被兔子的第五纵队渗透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且听分析——

①已知美国一直指责赛里斯使用疫苗外交,并在g7峰会上再次强调疫苗不能够作为外交工具。

由此可知,我们伟大的美美肯定不屑于使用疫苗来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这样一个小国进行疫苗外交,因为这重重的扇了刚刚在g7峰会上说疫苗不能当外交工具的老b登的脸。

②鹰酱的第五纵队已经巧妙的渗透进了赛里斯的各地,在纵队队长师老党立与勃勃的指挥下,五纵神神们已经成功运用“拜登打牌?+流汗黄豆”与“责任全在美方+流汗黄豆”等阴间词语将xfh打的溃不成军,眼看就要获胜,鹰酱突然来了这样一波背刺!80瓶!党立的新作“0.5美元炸猪排店”刚刚在b站准备发送,勃勃的《论xfh必将失败》刚刚要上架,你就给我宣布捐了80瓶??!!!这样惊为天人的丢人操作,势必对兔子境内各路“佐”人、神神、公知等组成的第五纵队造成毁灭性的打击!一定是兔子以毒攻毒,派人渗透进了鹰酱内部发出这种假情报!

②兔子之前已经捐了100000剂,前段时间又捐了200000剂!

连后院起火的印度,都在紧急接种完国内的婆罗门后,为了这些小国的安危,果断放弃自己数亿首陀罗和达利特的性命,足足捐出了4万支疫苗!杀身成仁,用肉身正道,这或许就是恒河母亲孕育出的印度教教义吧!“哪怕流干最后一滴印度人的血,也要救中美小国于水火之中!”在冥府十六层地狱里,被加里波利士兵冤魂鞭打的丘吉尔听到,一定会露出欣慰的笑容吧,自己最讨厌的人活成了自己的模样!

而隔壁天下共主皿煮灯塔的鹰酱,又怎么能屈居人下?肯定要比兔子和白象加起来还多!老b登当场宣布:“美国回来了!我们要捐10亿疫苗!”

这下答案就水落石出了,鹰酱先放了8亿只出来准备送往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结果被兔子五纵渗透,趁老b登阿尔兹海默症发作时偷偷在文件上划掉了几个0!你说你划掉两三个零差不多就得了,你一划划吧8个0啊!也太不讲武德了吧!来骗来偷袭我七十八岁的老b登!一下子从八亿变成80,我鹰酱老脸这还往哪里搁啊!

事以至此,为今之计,只有希望老b登垂死病中惊坐起,师夷长技以制夷。

夷之所长为何?以小女观之,夷之人才皆聚与知乎,魔怔之人甚多,必有高论,而今魔怔人所崇之最,唯献z耳!

善!

“鹰生万物养昂撒,昂撒无一物可报鹰!”

愿老b登可以回光返照,化身大西北王,开展大清洗,将团队政坛、白左、卡玛拉之流反鹰叛徒尽数突突,血洗国会山,然后请懂王担任副首相,两大白男强强联合,重组内阁,沙遍五十州所有与内鬼,方可得政坛开明,天下清心。


以上是拜献钟视角,以下为川献钟视角。


user avatar   ge-luo-si-te-gong-jue 网友的相关建议: 
      

豁!可把美国牛坏了,这不得叉会儿腰?

80瓶是啥概念?一箱疫苗共有195瓶,美国要想捐80瓶,得先打开一箱,取出80瓶(或者115瓶),然后再把剩下的放回冷库。

也就是说,美国捐的疫苗连半箱都不够,估计是哪个流动接种点剩下的。

“啥?捐疫苗?8万瓶?我哪儿来的8千瓶?这就剩下了800瓶了你都拿走吧。”

拿走一看,嘿!80瓶!

数目虽然少,但是牌面不能丢,于是美国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大肆宣扬自己的“皇恩浩荡”。

这种弟弟行为让我联想起了另一件事。

2008年汶川地震的时候,非洲国家莫桑比克捐了4万元人民币,同样得到了媒体的大肆赞扬。

可关键是莫桑比克是全世界最穷的国家之一,每天人均产值才1毛4,能拿出4万块钱已经是极限了,你美利坚号称头号强国,囤了世界上1/3的疫苗,最后拿出来80瓶,分给了一个有140万人口的国家,合适吗?

这就好比你给慈善组织捐了6毛4,然后在媒体上撸起袖子大力宣传:“嘿,瞧我多大方!快来夸我!”

其他人也是目瞪口呆:


要知道,连印度都捐了4万剂,虽然是阿斯利康。

至于中国,已经捐了100000剂,还有200000剂不日就到。

当然,和80瓶没法儿比,毕竟不是谁都有这么厚的脸皮。

我要是美国,我还得自费在当地立个碑,碑文就写:“80瓶疫苗捐赠纪念”,落款“慷慨大方美利坚合众国”。

以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家长们每年都会带着孩子去纪念碑玩,指着碑文教育孩子:“将来得好好学习,别和他们一样抠。”


user avatar   kingofzoo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


昔有老蒋

十万废纸金圆券抚恤猛将 国军崩坏

今有睡王

八十搞笑新冠苗驰援小弟 贻笑大方


看到美国“高调”援助特立尼达80瓶疫苗

笑抽岔气凌乱中

想到了党国悍将黄百韬殒命淮海战场后的十万抚恤金


得到黄百韬战死讯,老蒋十分悲痛,追赠黄为陆军二级上将,并抚恤其遗孀十万金圆券。当时国统区物价飞涨,膨胀严重,金圆券已和废纸无异,甚至已经出现了500万元面额的纸币,十万金圆券连一个烧饼都买不到。

黄百韬为老蒋征战半生,战死后却只得到蒋这么一点抚恤金,实在令人心寒。如此吝啬,开局优势巨大的老蒋最终输掉解放战争也就不足为奇了。


user avatar   mai-nu-hai-de-xiao-huo-chai-73-81-94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80瓶是以后若干年在用的,现在可以用中国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把这80瓶疫苗用油纸包包好,还有接种说明,放在下水道里。下个世纪新冠再来袭,就可以拿出来。这叫深谋远虑。


user avatar   wang-lei-45-21-47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还是美国厉害,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承认别人的强大很难吗?谦虚一点。

80瓶至少可以接种80个人次吧,每次换着采访一个人还可以再宣传80次,充分展现了自由民主的美国充分关注每一个个体的重视。

再说一句美国现在因为新冠已经死亡600,000人了,还有人关注吗?看看人家这对新闻资讯的管理能力,承认别人的强大、承认差距很难吗?


user avatar   xuxin-3 网友的相关建议: 
      

鹰酱最近恶心人的做派很多,不予评价。

补充点奇怪的小知识:

1、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是一个南美洲的小国,简称特多。

全国由两个主要大岛——特立尼达岛与多巴哥岛及其余21个较小岛屿组成。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国土总面积约为5128平方公里,其中特立尼达岛的面积就多达4828平方公里,多巴哥岛则为300平方公里。

人家虽然是个岛国,但资源丰富,人均GDP在2009年就达到了16184美元,不过后继乏力,这几年GDP增长几乎为0。

2、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首都叫“西班牙港”。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最大城市、经济中心和文化中心是首都西班牙港,其位于特立尼达岛西海岸,得名于四百多年前的西班牙殖民统治。

凭借地理位置的优越性,西班牙港是西印度群岛航运中心,每天往来于此的货船络绎不绝,十分繁荣。

3、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不是发展中国家。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早早就破万美元,人民富裕,生活基础设施保障良好。2011 年就被经合组织从发展中国家名单中删除。

4、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男足进过世界杯,踢平过瑞典。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2006年首度杀入世界杯32强,最终以进0球失4球的成绩告别世界杯。




     

相关话题

  怎么看南京大学鼓楼医院研究发现:灭活疫苗对部分新冠病毒变异株抵抗力不足? 
  一类本土新冠可以出市吗? 
  跟美国走的都是一些烂国家吗? 
  美国孩子是何时且如何发现圣诞老人是假的? 
  如何看待美国3月25日新冠肺炎累计确诊人数超过5万? 
  为什么有些亚裔在美国那么成功? 
  胡适在出任驻美大使期间的演讲,对影响美国民意,使之同情中国而厌恶日本,有多大作用? 
  日本和韩国真的欠美国的吗? 
  美国为什么那么蠢? 
  过去十年美国家庭数量增长率达最低点,反映出哪些问题?未来地球人口会下降吗?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世卫组织警告称「新冠病毒传播速度超过疫苗分发速度」?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台当局让在台日本人优先接种日本援助疫苗,但对方却表示「希望接种大陆疫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