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南非 40 人旅行团 37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 6 名游客过世,反映了哪些问题? 第1页

  

user avatar   paizhaorushi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说到南非旅游圈,这老夫可就不陌生了。

下面来点可能算是全网独家的深度八卦吧~


一、背景信息

死者之一是Danie Blom:

开普敦旅游界大佬,Savanna Tours老板。

这次纳米比亚团就是他亲自带的,基本行程信息如下:

简单来说,就是大巴去飞机回,开普敦+约堡背靠背对开的纳米比亚南线12天大巴团。

出事的这团是他们家本季首发(估计是去年憋慌了,再不开张就撑不下去了)……

行程大致如下:

算是纳米比亚的经典线路了,一路都相当好玩。

疫情之前国内也有几家在搞这条线,比如大佬 @路人李志强 他们家行之悦整得就不错(顺便给他们打硬广了啊)。

详细每日行程见这里:


二、背景信息(续)

这条线路有个特点,那就是——但凡年轻一点的,都不会选择坐大巴。

稍微身体条件允许的,都喜欢坐下面这玩意儿,又好玩又省钱:


如果身体条件允许,经济条件也允许的话,则多半会搞成这种形式:


只有七老八十行动力有限的群体,才会选择一路坐大巴住酒店玩纳米比亚:

关键是还不便宜呐:

折合人民币一万出头了,还不含小费不含午餐,不含红沙丘四驱车项目和鲸湾乘船游览项目。


所以咯,纳米比亚大巴团的目标群体一般都是这样的(别问为啥全是白人,看看上面价格就明白了):


三、暴风雨前的宁静

看到有些答主说,疫情凶猛,出国旅游作死。

这说法就有点事后诸葛亮的嫌疑了。

在发团的5月10日,以及更早之前的收客阶段,南非和纳米比亚疫情大概是这么个造型:

从3月份到5月初,纳米比亚基本保持了每天一两百的数字;

南非虽然略高吧,但重灾区在北开普和自由邦那边,西开普这边每天也就两三百而已:

所以,每天新增两三百的地方组个团去每天新增一两百的地方旅游,

这种事情虽然放在国内有点不可想象……

但按全球标准来说,也就是稀松平常而已,

或者如果按英帝标准/美帝标准来说的话,那就简直算防疫标兵之间的高端交流了。


四、复盘与分锅

回头来看,应该是多种因素共同导致了这个团死伤惨重,比如:

  • 好不容易熬过第二波疫情,大伙放松了警惕;
  • 团员年龄普遍偏大;
  • 长时间闷在空调大巴里,比如开普敦到Springbok这一程就要开6个小时;
  • 疫苗接种率极低

各种因素凑齐了之后,被变异毒株趁虚而入,一波带走,也就完全没悬念了。

至于说这口锅到底该给纳米比亚还是给南非?老夫个人觉得多半还是得给南非……

开普敦当时的发生率固然不算高,并且参团人员个个做了PCR,

但是大巴在离开开普敦之后,进入纳米比亚之前,在北开普省境内呆了一天时间。

而北开普省,刚好是南非本轮爆发的导火索:

或者咱看看时间线:

  • 大巴5月12日离开北开普省,进入纳米比亚境内;
  • 5月13日-16日都在纳米布沙漠、红沙丘等鸟不拉屎的地方;
  • 5月17日才正式到达有点人烟的地方(鲸湾);
  • 5月18日大量团员出现明显症状;
  • 5月20-21日,挂了4个……

所以要说这是在纳米比亚中的招,老夫是不信的~


五、总结

至于说这个事件对国内有啥启示?老夫认为完全没有任何启示。

反正国内也不可能顶着每天一两百或者两三百的新增开放旅游。

完全就是两个不同的世界,没啥可借鉴的。


那么对于南非有没啥启示呢?

可能也没有吧。

毕竟,苦主Danie Blom的亲儿子、Savanna Tours少当家,已经放话了:

不就是死了个爹吗,有啥大不了的。马照跑,舞照跳,夕阳团继续组起来!




  

相关话题

  父亲说,「赚钱是硬道理。」我跟他讲人生意义,他就说我还年轻不懂,怎么办? 
  孩子抱怨读书苦被妈妈罚泔水桶捡面条,你认为吃苦教育有必要吗? 
  如何看待 市民抓贼后怕报复外衣罩小偷头致其死亡,因见义勇为等情节被检察院作出酌定不起诉决定? 
  为什么「民主」在知乎上逐渐成为嘲讽的对象? 
  院士长文「如何走出科技评价体制的盲区」反映了我国科研领域哪些问题? 
  世卫称每周有 5 万人死于新冠肺炎,2022 必须终止新冠大流行,目前世界各国的防控举措如何? 
  吃五仁月饼是什么样的感受? 
  如何评价清华大学一同学骑车时使用笔记本电脑? 
  如何看待甘肃女孩遭教师猥亵跳楼? 
  长沙 87 岁老人自费 40 万环游世界,有哪些值得思考的地方?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美本申请美国PhD优势巨大?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调查组织报告显示,美国2020年共发布约1.5万炒作中国威胁论的报道,比前年增加57%?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