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美国疫情那么严重,老百姓为啥还那么开心呢? 第1页

  

user avatar   rewrgf 网友的相关建议: 
      

开心?

CNN似乎不支持这种说法。

导致他们不开心的原因是什么呢?

More than a quarter (28%) of Americans now believe that the outbreak will never be under control inMonmouth University polling, and a majority (60%) think it will take at least a year, if ever. At the beginning of 2021, only 30% felt that way.

28%的美国人认为病毒在美国永远无法得到控制,60%的美国人认为病毒一年内不会得到控制。

当然了,在殡葬爱好者的世界里,美国疫情早已控制,美国老百姓非常开心。


user avatar   johnson-rock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战国时候,魏王派西门豹去管理漳河边上的邺县。西门豹到了那个地方,看到田地荒芜,人烟稀少,就找了位老大爷来,问他是怎么回事。

老大爷说:“都是河伯娶媳妇给闹的。河伯是漳河的神,每年要娶一个年轻漂亮的姑娘。县里的巫婆说要不给他送去,漳河就要发大水,把田地全淹了,全县经济就崩溃了。”

西门豹愤怒的说:“这是封建迷信,必须要彻底清除!以后不许这么搞了!巫婆也要抓起来!”

周围几个老乡听了连说:”这可不行!这是独裁压迫!”

西门豹困惑的说:“你们在胡扯什么?每年都要死人,你们居然能接受?哪天轮到你们自己家的女儿,你们不怕吗?”

老百姓围上来说:“我们邺县是民主自由的邺县,现在我们选择与河伯共存,每年就死几个人嘛,又不一定是我家,我们县得到的是民主自由和经济发展,几条人命只是自由的代价。“


user avatar   jin-di-35-47 网友的相关建议: 
      

美国近50年的快乐教育起到了作用。当年美国搞快乐教育,就是为了应对越来越严重的左翼运动。最后发现最好的解决方法是更加细致的区分人群,发动群众斗群众。然后给穷人更差的教育,而给精英更好的教育。这就是快乐教育,不给压力完全放羊,让你自己放弃教育的权力,还怪不了政府,最后就是不能独立思考的一大群人。现在这样的愚民政策正在反噬美国自身。


user avatar   yue-du-xiu-sh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你没办法采访死者是否开心。


user avatar   lu-cha-biao-38 网友的相关建议: 
      

“美国疫情严重”,是我们中国人给美国下的定义,美国老百姓根本就不觉得严重。

首先:美国因为疫情已经死掉的人没法上您看的视频告诉您:他们是否开心。那些人的家属自家死人了,当然伤心,但是他们并没有认为是美国政府抗疫不力的错,否则我们就会看到美国到处有人抗议政府抗疫不力,导致他们家死人了。相反,我们看到的是从加拿大到美国,人们现在到处抗议的是政府要抗疫,要强制人们打疫苗跟戴口罩。假如政府说躺平叭!老百姓就开心了。现在大部分地方的政府都让人民躺平,所以老百姓才那么开心。

其次:因为疫情而导致的各种防控措施,在美国目前已经渐渐消失。最大的一个:强制戴口罩,已经在不少地方被取消了。此外,美国境内基本取消了旅行的限制,某些地方(比如夏威夷),从前是要求所有去的人必须强制隔离十天,检测阴性才能出来,现在也已经取消了。某些地方要求客人进餐厅要出示疫苗接种证明,这样的要求也渐渐被取消。随着生活越来越恢复疫情前的状况,老百姓当然开心了。

最后:目前美国人去欧洲多个国家(比如英国,德国,爱尔兰,克罗地亚,希腊等),以及大部分南美国家,假如完全接种了疫苗,就无需核酸阴性证明,也无需隔离。于是很多美国人恢复了平常的旅行。目前从海外回到美国仍然需要 24 小时的新冠检测阴性证明,然而,这个检测完全可以在很多机场做快检,甚至可以在酒店用视频的方式做快检,基本人人都过。既然旅行也基本恢复正常了,老百姓当然也开心。

从一开始,美国的老百姓就对这个疫情毫不在乎,到目前也只有百分之六十多的美国人注射了两剂疫苗,打了加强针的美国人只有百分之四十三。大部分美国人的认知是:这个疫情即使一百个人里有二十个人会感染,这二十个人里面大概连一个都不会死;死掉的那些就是不好运,或者该死的。人该干嘛就干嘛,最烦政府一会要强制打疫苗,一会要强制戴口罩了。

啥?后遗症?美国人没有谁相信什么后遗症,他们看到的是奥密克戎来了,打了五针疫苗的人都中招,但是身边就没有谁死掉的,当然了,过了一百年以后出现啥后遗症了,那到时候的医学也应该发达到能治愈那些后遗症了。

正因为美国人大部分都这样想,于是美国才会感染一个亿,死亡人数全球第一。但是美国老百姓完全就没有感觉:别人死翘翘了,关我毛事呢?谁叫他运气不好呢?

对于美国精英来说:多死一点老弱病残,那才叫爽。

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美国老百姓对新冠躺平,全死光了,难道不是好事吗?


user avatar   samuel-31-89 网友的相关建议: 
      

美国不知道

我在澳洲悉尼,五百多万人口的城市

先上数据,新洲总共800多万人口,现在平均每天日增两万例,大家已经完全躺平了,该干嘛干嘛,改出去吃饭出去吃。该去club嗨就去,该去沙滩去沙滩。该去旅游去旅游

除了公共交通上要戴口罩,其他任何场所口罩限制令完全解除,大家也懒得戴了,逛商场 逛超市,有超过一半的人不戴口罩,当然大部分华人还是很自觉地坚持戴口罩

疫苗几乎已经全民普及,很多人也打了第三针,从数据看的却是极大降低了重症率

至于感染的人一般就在家隔离7天就好了

我自己前两天也感染了,公司马上给了两个星期假我,政府补贴我一周750澳元。我自己的症状就是第一天喉咙痛+咳嗽+乏力,第二天只剩下喉咙痛+轻度咳嗽,现在第三天只剩下轻度咳嗽

我女朋友跟我同居,虽然暂时她测了是阴性,但因为属于密接,公司也给她放了十几天假,因为跟感染者同居,她也申请了补贴,也是政府一周发750澳元

今年因为完全开放躺平,结果只有感染了或者同屋密接才能申请补贴(而且只能领到最多两周)。去年8月-11月封城三个月,当时每周领750澳币封城补贴,持续三个月,那才叫作真正发钱。当然那三个月的封城也是很严格的,不能随意出门,出门只能是去上班或者采购必需品,最多不能离家超过5公里。上班的话很多地区受限制,公司和家不是同一个行政区不能上班(除非是某些行业),或者要强制居家办公

老实说这三个月的封城其实也很有用,大家都乖乖去打疫苗,直到绝大部分人都至少两针之后,政府才慢慢解封,直到最近完全躺平。当然疫苗也还在继续,政府也在鼓励打第三针,很多人也都打了。数据上显示的却重症率已经极大减少。我身边有感染的都是一个星期内痊愈(在家自愈),认识的人没有一个重症。我现在才感染第三天(应该说测出阳性之后的第三天,当时是一大早醒来喉咙不舒服马上自测),几乎已经痊愈(我自己是打了三针疫苗)

所以总结来说没什么开不开心的,澳洲现在的态度就是生活该怎样就怎样,很多人已经完全无视有疫情的存在,口罩不戴,不留意疫情新闻和数字。如果不小心感染了,大家的态度就当作休息放假,领个补贴,没什么太大影响。

—————————————————————

更新

我第五天就已经无任何症状,昨天第七天自测了两次已确定转阴,周末去测个核酸下周继续上班。昨天第二周的补贴也收到了,我和女朋友这两周加起来总共拿了4笔补贴,总共3000澳币

评论区有的质疑每周750澳币补贴,我也懒得贴转账证明。海外华人可不少呢,有留言的海外华人可没有人提出质疑,因为这数字再正常不过

更有一些“经济专家”说都发钱等于没发钱,说物价涨几倍,真的是张口就来,超市涨最多的菜也就25%。其他肉类什么涨幅都不明显,主要原因还是封边境两年,缺少劳工导致供应链出问题,特别是少了很多打工度假签 农场工就没人愿意干了。再者就是因为通胀今年各行业工资都有上调。评论说得好像750补贴消失了一样,不能还房贷?不能交车险?不能照样去超市买东西?


user avatar   shuo-shu-44-10 网友的相关建议: 
      

在讨论今天的疫情时,请不要把“新冠O型变异毒株”导致的死亡率,偷换成“新冠原始毒株”导致的死亡率。说起来知乎也是一个张嘴就是“双盲测试、对照组、安慰剂”的地方。


user avatar   mu-tian-cai-46 网友的相关建议: 
      

路过,因为最上面最高赞的澳洲移民回答,差点给整破防了,人都麻嗖嗖的,就吐槽一下吧。

你们这些移民但凡用脑子想一想,如果新冠只不过是流感级别,莫里森吃饱了撑得做慈善给你们一周额外发750澳币?!

澳洲是没有medicare免费医疗还是没有正常的centerlink失业补贴还是bupa的保险公司跑路了?

最上面那个回答,真是完美的展现了我最厌恶的那种什么也不知道,拿着钱就乐呵呵的澳洲居民。

当然,某些粉红我也同样很不满,一周750澳币在现在的澳洲属于最低工资水准,你就是真底层一周税后也在800澳币以上了,何况澳洲就没有通俗上的底层这概念---这指的不是资本阶层里的底层,因为越苦的工作赚钱越多,很难界定。

质疑这个属于是很低下的表现,只会落人口实。

真正的疑问实际很简单:如果新冠跟其他任何流行病没有本质差别,为什么史无前例的,连工作时间被削减八小时都能拿到450澳币一周的补贴?

你得其他任何病,有这个待遇吗?想过没有?

难道澳洲政府资本阶层忽然良心发作,要做慈善?你们移民澳洲这么久,活在梦里?

事出反常必有妖的道理,莫非都不懂么?

为什么发这么多钱?就是为了让你安安生生的待在家里,千万不要出去传染别人!你们倒好,啊我三天就好了,我觉得还不如感冒,那莫里森是弱智?就这病到现在还给你发补贴?

除去人力资源那些经济层面我讲过的理由之外,实际真正恐怖的是,新冠病毒本质上只不过是持续进化的冠状病毒家族中的一员而已。

大多数人讲来讲去不知在讲什么,还有的高知拿概率说事,很多医学专业人士还是拿过去的经验往冠状病毒身上套。

现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无法质疑的事实。

SARS病毒仅仅只用了十三年的功夫,就演化出了新冠病毒这种能在现代社会医疗条件下超级大流行的高水准病毒。

如果仅凭SARS病毒的水准,美国当年的自信并没有任何问题,他们的确可以在一个月内就将其彻底扼杀。

但是这是新冠。

很多人说什么新冠以后可能会被发现【只是某一种感冒】这是在做梦么?现在是人类与冠状病毒家族的战争,连新冠都只是这个家族的一员而已,就算打倒了新冠,全世界都清零,战争也不过才刚刚开始而已!

对与冠状病毒家族而言,sars是一次意外的尝试的话,整个新冠对与大家族而言也只不过是热身运动级别的战役罢了。

然后这一次,冠状病毒家族已经成功收集到了几乎所有人种的身体资料。

那么下一次再出战的是谁?是什么程度?

所谓现在的新冠变种越来越弱,那只不过是新冠自己的变种变弱而已,不是说整个冠状病毒大家族也越来越弱了!相反,感染的人数越多,冠状病毒未来进化拿下人类的把握就会越大。

还在那沾沾自喜,拿着钱高高兴兴的,再过几年,死都不知怎死,还这么开心,要不是现实里得端着,我早破口大骂不知道多少回了,你们是猪吗?好了伤疤忘了疼,忘了疫苗需要一年才能研制出来了?忘了新冠也不是从一开始就存在在这个世界上了?忘了自己曾经以为天底下不再存在能够沉重打击人类的大流行病毒,然后被新冠打脸的痛苦了?怎么还会理所当然的以为,新冠就是冠状病毒家族最后的进攻?新冠病毒,就是冠状病毒全部真实的实力?

躺平?共存?澳洲就因为你们这些无所谓的人,伪造工作时间记录骗取补贴,假装居家隔离实际到处乱跑,最后清零失败,现在整个澳洲种群的信息,尽在冠状病毒家族的信息库里了。

下一次的进攻,我看谁来救你们,我说实话不太喜欢莫里森,毕竟他排华,但在这件事上他尽力了,以现在澳洲政府的能力,如果过去几年再有下一次,准备好给所有生病的人收尸罢。

这世界最大的幻觉,就是觉得病毒这种存在,永远不会进化,原地踏步不前,曾经无数的人相信了这种事情,然而直到现在,居然还有人愿意继续相信下去。

只不过美国医药公司的股票并不会说谎,新建的生物实验室也不会,掌控资本的家伙们贪婪成性,性格糟糕,但有一个好处,这些人始终怕死,所以美国人也好澳洲人也罢,普通人愿意当他们的鸵鸟就继续当好了,资本家都在拼命烧钱尝试去阻止必然到来的可怕的未来,这是我难得会支持资本主义的地方。

好好活着的人终究得面对比失业不能出去晒太阳更残酷糟糕百倍的现实。

新冠病毒只宣告了一个信息,令人绝望的信息:冠状病毒家族正式向人类宣战,而我们只是前哨军。

战争才刚刚开始,人类对冠状病毒还远远没有研究透彻,但是冠状病毒已经非常了解人类,最糟糕的是,我们不知道它们了解到何种程度,某种意义上来说,人类对自己身体免疫组织结构的了解,还不如外来的病毒了解的多,毕竟它们天天都在打交道,而我们只不过是大脑赋予的主观人格而已。

补充:有些头脑发热,半桶水的技术移民以及国内看过点推特脸书就觉得自己思想开放西化自由的人认为我讲的话没有科学根据匪夷所思。

那么我很遗憾的贴出这张图,虽然我挺高兴比尔先生能够在这一问题上与我独立思考的结果达成一致,但这张图的关键实际是:

一群自以为自己已经西化了的讲中文的高华,然而却对西方真正贵重的人物和事物一无所知。

让我们欢迎2015年就预见了新冠的疫苗投资专家,传说中的【疫苗人类灭绝计划】实施者,以及史上最多被盗版软件的公司创始人。


user avatar   chen-xian-sheng-38-99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远看张牙舞爪,近看基操勿六。

这个玩意其实中消协几乎每年都发,变着花样发。


20年,直播带货大火,中消协发布双11消费提醒大家直播带货槽点多:

19年中消协没发,但是让各市消协发了,提醒购物时保护隐私:




18年同理,第一条是提醒支付安全:



17年自己出来发了,那年微商很火,所以第一条提醒大家警惕微商讨论:


16年 提醒大家防范商品信息“表里不一”风险:


15年,电商才兴起没多久,跟16年提醒差不多的意思,要求商家保证货品与明示相符

……

更早的不想找了,想看的大家自己去查。


这么一梳理,消协这个提醒,真是反映了一部宏大的中国电商发展史啊,什么火提醒什么。


我感觉,消协的营业频率就比圣诞老人略高一点,平时毫无存在感,消费者维权也做的不突出。


只有一年出来营业2次,刷刷存在感。

一次是315,一次是双11。


在双11这么大的消费节点,不出来说说话,实在是说不过去。


但提醒了这么多年,今年终于被人们看到了。


可敬可贺,这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有志者,事竟成,要相信坚持的力量!


今年被看到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这两年各大媒体的新媒体能力提升了。


懂得提炼其中一句最扎心的话作为新闻,博取眼球和流量。


「双11有可能全年最贵」,一句话能扎穿多少剁手人的心。


但你看看往年,没人报道提炼,你会知道它其实孜孜不倦给你提醒了好多年吗?


论炒作,还是得向媒体老师们看齐!


user avatar   li-bu-xu-fa-tan-hua-l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当初你攒局不叫我,现在又来骂我一个人吃火锅?咋滴了?我还要大红烫金请帖请阁下来光临是不是?贱不贱啊。




  

相关话题

  怎样评价贵州大学校长郑强关于空乘的言论? 
  如何看待英学者称美国是古巴抗议幕后黑手:痴迷颠覆政权 60 年? 
  陕西 16 日新增 2 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为什么美国能够持续繁荣?为什么美国能够成为世界第一? 
  如何看待美国商业太空竞争发射法案?是否说明美国在不久的将来有能力将太空采矿商业化?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是不是收复台湾的好时机? 
  如何看待美国民众怀疑口罩鼻梁条是 5G 天线,会跟踪还致癌? 
  如何看待美国黑人运动抗议者围堵白人,并称「沉默即暴力」? 
  如何看待槟榔被列入新型肺炎初期、中期诊疗方案推荐处方?槟榔真的有作用吗? 
  第五共和国能控制住新冠肺炎吗? 

前一个讨论
俄乌冲突为什么只看到俄罗斯的军官死亡而没有乌克兰的军官伤亡?
下一个讨论
依照目前的形势,我们会和新冠病毒长期共存吗?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