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迈阿密宣布停止对坍塌事故的搜救行动? 第1页

  

user avatar   yamamoto-NUM1 网友的相关建议: 
      

据美联社,当地救援官员Jadallah称:“墙体和地板的压力可以反复说明,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了。”

这倒是说了实话。

前面有分析过为什么这楼塌的这么彻底,为什么救援缓慢。总结来说就是无梁楼盖结构,抗连续倒塌能力弱,有外因触发了局部失效,就容易引起连续垮塌。

而每层垮塌的楼板自重+装修+家具+垮塌的柱子,每平米重量可以达到1吨,就算最顶层的居民,也是每平米一吨重压住,底层就是12吨重。而且在垮塌时,从高空坠落的楼板对下部有巨大的冲击荷载,瞬间压力会达到自重的2倍以上,在这么大压力作用下,肉身早已不报希望还能存活。

万分之一的概率,人正好倒在了柱子与楼板形成的空间里,侥幸可以存活,不过经过旁边楼爆破二次冲击,这点概率也降为零了。

应该是房子垮塌后不久,就能评估出房子里有活人的概率几乎为零了。现在决定停止搜救活动,仅从冷血的科学角度讲,有活人概率几乎为零的情况下,再投入搜救已经没必要再做了。

下面这个垮塌模拟视频(来自清华大学陆新征教授研究)也说明了垮塌的彻底,在这种垮塌模式下,基本楼板一层压一层,不留任何存活空间。

迈阿密公寓垮塌过程模拟 https://www.zhihu.com/video/1396768234163560448

搜救停止可以理解,但事故原因调查应该大力进行下去,否则不从事故中吸取教训,这个事故死去的人也就没有价值了。

来参考下我国对于安全质量事故处理的原则:

1975-04-07《国务院关于转发全国安全生产会议纪要的通知》“三不放过”,即:

(一)事故原因分析不清不放过;

(二)事故责任者和群众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

(三)没有防范措施不放过。

2004-02-17国务院办公厅文件《关于加强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2004]7号提出“四不放过”:

(一)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

(二)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

(三)责任人和群众未受教育不放过;

(四)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

这四不放过原则,感觉是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事故处理原则,太有道理了!


user avatar   doctorw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早该停止了,发生这种事情我很遗憾,我们也尽全力了。救援队马不停蹄地赶来,芝士牛肉汉堡都还没来得及吃一口,就开始了搬运,汗流浃背,而废墟也只减少了一点点。面对这种天灾人祸,美国人民应该早点从悲伤中走出来,开始新的生活。


那些逝去的人们,他们在废墟中用自己最后的力量喊出help!这句话在美国英语里面是harm ends,lives properly的缩写,就是伤害已经结束,好好活着,这是美国人在遇到生死存亡时对活着的人说的一句鼓励的话,表示自己的伤痛走向尽头,已经要死了,后来的人请好好活下去的意思。


救援队员听到这句话,含着泪炸了大楼,停止救援。他们是生活中的英雄,他们在最后一刻都在和命运进行斗争,这种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精神感染了无数美国人,很多人觉得美国日落西山,而我觉得这恰恰相反,这次灾难,证明了一个强大的美国会在废墟中重生,走向世界之巅,再次带领全球国家走向辉煌。


user avatar   nai-ping-zhan-dou-ji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就想知道,失踪的保险公司赔不赔。




  

相关话题

  美国参议院批准尼古拉斯·伯恩斯为新任美驻华大使,其对华政策是怎样的,对中美关系将产生哪些影响? 
  男子分手后报警索要 3422 元花费,包含母亲包的饺子 8 毛一个,恋爱时男女双方付出应该平等吗? 
  虽然历史尚未终结,但美国做过哪些历史性(可能导致历史终结的)错误决定? 
  俄罗斯方面表示「若欧洲部分国家不以卢布购买天然气,就断供」,这透露了哪些信息? 
  如何看待某平台宣布「半年内购房就报销双十一账单」,会有人参加这类高门槛活动吗? 
  如何看待杭州 80 后男子每周飞天津上班,每月路费超 4000 元?你能接受跨城通勤吗? 
  丰田称在不影响车辆性能和安全性前提下将使用「微瑕疵零部件」,这一决定出于何种考虑?消费者能否接受? 
  如何看待旧金山84岁泰国老人成为Hate Crime(仇恨犯罪)的受害者,被非裔残暴攻击致死? 
  如何看待得到 CEO 脱不花表示「周报可以是上级写给下级的」?你在写周报过程中遇到过哪些问题? 
  刘晓艳微博被封你怎么看?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原阿里钉钉 CEO 无招将离职创业,多名钉钉老将加入?
下一个讨论
4 小时挣 3 块,妈妈带贪玩孩子捡瓶子体验钱难赚,如何看待这种「体验式」教育?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