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神舟十二号飞船成功完成空间站快速自主对接,航天员顺利进驻天和,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你有哪些期待? 第1页

  

user avatar   bj365 网友的相关建议: 
      

1,新闻的标题是: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外媒刷屏:这是中国打造太空强国的又一里程碑)。

前面几次天宫都只是太空实验舱,不是空间站。

2,中国前进的道路每一步走得越扎实、稳健、干净、利落,帝国主义及反动派就会越心虚、胆寒、颤抖,帝国主义及反动派的霸权就会动摇得越剧烈。

2021年6月17日应该被铭记,不仅在于任务的成功,还在于完成任务过程中的行云流水、势不可挡。整个发射过程既顺利、又连贯,节奏紧凑而平稳,一点都不拖泥带水,竟然没有一丝丝的惊心动魄。

这就跟当年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一样,我们的部队打得越顺利,越大踏步突破对方的防线,对方就越吓破胆、信心崩溃,投降得就越快。

因为霸权主义都是纸老虎。

我们越锐意进取,展现出的力量越势不可挡,纸老虎就越瑟瑟发抖!

另外,最近我一直说“刨根”。我们每打破霸权主义一项垄断的能力,霸权主义用于收割全球的根基就被刨掉一块。比如新冠疫苗。

我们能建设空间站,将来其他国家要上太空就不一定非找美国不可了。美国要挟时可用的筹码就又少一个了。

比如,这几天美国又在要求阿联酋拆除华为设备,否则不卖F35。如果有哪个机会,证明我们的J20能胜过F35并能出口,美国的胁迫就是废纸一张。


再接再厉!


user avatar   zi-mu-nian-hua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么快?感觉神舟12号的热度还没起来呢,事情就办完了?

想当年神舟五号起飞前,多大的阵仗啊,人们提前大半年就在翘首以待了。发射神舟五号的时候,更是无数老百姓守在电视机前,紧张而又无比激动的期待着发射的成功。

从那时候到现在,不到20年的时间,我们那么多人飞向了太空,我们的月球车和机器人去了火星和月球,我们的暗物质探测卫星升空了,我们的量子卫星升空了,如今咱们的空间站也建起来了。

而今我们发射一个飞船,越来越稀疏平常,平常到很多人还没来得及关注,上午刚听到新闻,还没下班呢,咱们的航天事业就又迈出了一步。

这种平常的背后,是中国航天技术越来越成熟。

这种感觉,真有一种蜜汁幸福感啊。


user avatar   Skywatcher2017 网友的相关建议: 
      

神舟十二号飞船与天和核心舱成功对接 3名航天员顺利进驻天和核心舱!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入轨后顺利完成入轨状态设置,于北京时间2021年6月17日15时54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成功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前向端口,与此前已对接的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一起构成三舱(船)组合体,整个交会对接过程历时约6.5小时。这是天和核心舱发射入轨后,首次与载人飞船进行的交会对接。

在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天和核心舱成功实现自主快速交会对接后,航天员乘组从返回舱进入轨道舱。按程序完成各项准备后,先后开启节点舱舱门、核心舱舱门,北京时间2021年6月17日18时48分,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标志着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后续,航天员乘组将按计划开展相关工作。

全程回顾!神舟十二号飞船与天和核心舱成功对接

跟航天员一起看太空美景!


预计在今天16时左右与空间站对接。

15时30分,CCTV13等频道会进行直播!

圆满成功!

全程回顾!

神舟十二号飞船发射精彩回放!祖传BGM来了!

今天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准时点火发射,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航天,加油!

什么时候和空间站对接?

之前,从发射到对接需要花费两天时间,现在,我们掌握了快速对接技术,这一技术的成功验证,大大缩短了航天员在飞船狭小空间中滞留的时间,减少了航天员的体力与精力付出;如果空间站等航天器突遇紧急情况时,快速交会对接可以快速地对故障实施抢修与紧急救援等工作,极大地保证航天员生命安全。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将首次实施载人自主快速对接,在空间站不断调整姿态的配合下,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最快能实现发射后6.5小时与空间站对接。按计划,飞船入轨后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对接于天和核心舱的前向端口,与天和核心舱、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形成组合体。

预计在今天16时左右与空间站对接。

15时30分,CCTV13等频道会进行直播!

航天员去空间站干什么?

根据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总体安排,三名航天员在轨期间将主要完成四个方面的工作,计划开展两次出舱活动及舱外作业。

一是要开展核心舱组合体的日常管理。包括天和核心舱在轨测试、再生生保系统验证、机械臂测试与操作训练,以及物资与废弃物管理等。

二是要开展出舱活动及舱外作业。包括舱外服在轨转移、组装、测试,进行两次出舱活动,开展舱外工具箱的组装、全景摄像机抬升和扩展泵组的安装等工作。

三是要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进行空间应用任务实验设备的组装和测试,按程序开展空间应用、航天医学领域等实(试)验,以及有关科普教育活动。

四是要进行航天员自身的健康管理。按计划开展日常的生活照料、身体锻炼,定期监测、维持与评估自身健康状态。

什么时候回来?

航天员在天和驻留约3个月后返回,搭乘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返回东风着陆场。

太空之家怎么样?宽敞吗?航天员吃啥喝啥?

天和核心舱提供了3倍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航天员活动空间,配备了3个独立卧室和1个卫生间,保证航天员日常生活起居。

怎么样?这太空之家不错吧?

在中国空间站里,设计师们给每一个航天员准备了一个手持终端,航天员可以根据个人需求通过App调节舱内照明环境,睡眠模式、工作模式、运动模式……不同的舱内灯光,能够调节航天员的情绪,避免长时间处于单调的环境所带来的不适。

航天食品方面,配置了120余种营养均衡、品种丰富、口感良好、长保质期的航天食品。就餐区域配置了食品加热、冷藏及饮水设备,还有折叠桌,方便航天员就餐。锻炼区配备有太空跑台、太空自行车,用于航天员日常锻炼。通过天地通信链路和视频通话设备,可实现空间站与地面的双向视频通话和收发电子邮件。

载人环境控制方面,相比前期载人飞行任务,空间站核心舱配置了再生式生命保障系统,包括电解制氧、冷凝水收集与处理、尿处理、二氧化碳去除,以及微量有害气体去除等子系统,能够实现水等消耗性资源的循环利用,保障航天员在轨长期驻留。

PS:剧透一下,航天员到了空间站之后得安装厕所

带上去了,得现场安装

来个直播?





  

相关话题

  人直接在太空里暴露会先憋死还是先冻死? 
  美国政府给 NASA 发令,明确美国政府支持国际空间站继续运行到 2030 年,这意味着什么? 
  如何看待美国超 4 万人请愿别让贝索斯重返地球? 
  如何看待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在太空针灸这一行为? 
  如何看待俄航天集团总经理抨击马斯克火星移民计划并称其「荒谬」? 
  神舟十二号将搭载 3 名航天员入住空间站,你有什么祝福?这次任务对我国航天事业有什么意义? 
  5 月 19 日,祝融号传回火星照片,照片中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信息? 
  我们应该选择什么样的火箭推进器来进行火星殖民? 
  如何评价猎鹰重型火箭于 2018 年 2 月 6 日的成功发射? 
  中国空间站究竟该如何解决语言问题? 

前一个讨论
6 月 15 日,深圳通报一南非入境航班 25 人核酸检测阳性,具体情况如何?
下一个讨论
宋庆龄为什么没有选择去台湾?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