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微博博主子午侠士对罗翔访谈中关于“协助老奶奶上访”事件真实性的质疑? 第1页

  

user avatar   tigerhix 网友的相关建议: 
      

老套路了,通过攻击鸡毛蒜皮的细节来试图批倒批臭一个人。一个地方驳不倒就立刻转移阵地攻打下一个,反正就是死缠烂打,罗翔要是理他一下他就赢了。

这个博主的长微博通篇阴阳怪气,读着都恶心。我姑且给大家整理整理时间线:


6/23:子午侠士质疑罗翔在《我的青铜时代》中的故事是洗稿。

简单来讲,罗翔在节目里表示,当年自己还是学生的时候,帮过一位想去海淀法律援助中心的老奶奶,老奶奶当场向他下跪。这次经历对他的价值观和信念造成了很大影响。

然后子午侠士表示,这个故事和 06 年一位法学女大学生的回忆文章高度相似:

然后被罗翔粉丝打脸,这件事早就写进了罗翔的《圆圈正义》,原贴就是罗翔发的,「女大学生」就是罗翔本人:

更多请参见 @Hector 的这篇回答:


6/24:子午侠士质疑洗稿不成,开始质疑罗翔回忆发贴的时间前后不一致。

阴阳怪气说一堆,实际上就是质疑罗翔明明在书里说是 2004 年,但是有贴子 2003 年(见下图)就转发了。拜托,这也能叫质疑?十几年前一篇文章的发布日期记岔一年根本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罗翔这样经常写字做读书笔记的人更难以避免,敢问有任何博主能记得自己的每一篇博文是什么时候发的么?

您搁这儿在微博开法院当法官呢?还认定证据的一般规则」?

姑且不论「新证据推翻旧证据」有何章法可循,如果这么说的话,罗翔在《我的青铜时代》的说辞岂不才是最新的证据?毕竟你拿来质疑的证据(《圆圈正义》)也是他本人说的,是不是也应该采取他最新的说法?


6/25:子午侠士自知质疑发贴时间没有说服力,开始质疑海淀法律援助中心在 2003 年 4 月(即原贴可寻的最早发布时间)尚未设立。


《法律援助条例》在 2003 年 7 月通过,当然不代表这之前海淀区就没有法律援助中心!中国 20 世纪 90 年代起就已经在各地设立法律援助试点,难道法律援助体系的基石是一朝一夕就能打造出来的吗?

很容易找到 2002 年北京各区就已经开设了法律援助工作站的记录:

当然,按照这些人「一切皆要质疑」的脑回路,我已经想好他们下一步可以怎么说了:17 家法律援助工作站必然没有一间是开在海淀区的!所以原贴一定是在捏造!当时海淀根本没有法律援助中心!

哦,那补一个报道(同样来源于 @Hector 的回答):

这一定是罗翔坐时光机穿越回 2004 年,逼迫《北京晨报》为他辩护!


当然,子午侠士和他的粉丝们不会罢休,接下来这群人只会表演更多的捕风捉影和猎巫行动,比如现在开始质疑「2003 年 4 月爆发非典!街上根本没人!」全然不顾 2003 年 4 月的那个贴子也是转发,原贴可能发在几个月前。我反正没心情看这个博主和他的粉丝们抱团了,爱咋咋地吧。

罗翔老师当然不是圣人,也有缺点和黑料,比如疫情期间转发过没有实证的谣言;把罗翔神化无疑是不妥的。可是「不应该盲目崇拜罗翔」怎么就快进到「罗翔是个谎话连篇的公知」了呢?让一个迷茫的法学博士毅然投身于法律界的一件轶事,何以让一些人如此痛恨,千方百计地要找出故事的「漏洞」,即使自己的论证其实也漏洞百出呢?当然是因为当二极管喷子最爽了,看到启发许多人的对话涉嫌造假的「反转」,看到一个备受尊敬、风趣幽默的法学教授翻车,才能满足这些人内心的阴暗吧。

对了,这个博主在疫情期间嘲讽被《人民日报》称为巾帼英雄的抗疫医生艾芬,也从未道歉过。按照二极管们「一次失言就该无限放大」的准则,是不是也可以「合理质疑」此人的人格呢?


user avatar   shuo-shu-44-10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他是因为讲错这句话,才被迫退出自媒体的吗?真的么肯定是真的。他是不懂,粉丝多了以后怎么可以讲真话,怎么可以流露真情呢。更何况还是个事业编,站错地方,没有一个公办大学敢要他。


user avatar   ming-jing-mo-xin-84 网友的相关建议: 
      

警惕拜登唆使恰爱国流量的打猎巫牌。


user avatar   lin-xian-sheng2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古代由于医疗水平的不发达,想要生娃其实并不简单,难产而死是司空见惯的事,而且即便养大了以后也有夭折的可能性。

这是一个世界性难题,不是日本独有的。生育率真正大幅度提高是二战后的事情啦。




  

相关话题

  如何解决微博女权化趋势? 
  如何看待「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和「反中是情怀,回国是财路」? 
  怎样看待2021年10月9日apple watch s7微博开屏推送广告选用的模特涉嫌刻板印象? 
  作为法律从业者,你遇到过哪些有趣的难忘经历? 
  文章出轨事件为何如此引人关注? 
  为什么魅族要在下午开 MX4 发布会而不像以前一样在晚上? 
  如何看待潘长江因为不认识蔡徐坤,微博被蔡徐坤黑粉轰炸? 
  如何看待微博科普大V毕导的文章《在非洲待了10天,我觉得北京的生活不再有任何苦难》涉嫌种族歧视? 
  如何看待陈冠希微博怒斥林志玲? 
  如何理性中立客观地看待司马昭之心被用错? 

前一个讨论
李寻欢(小李飞刀)的身世是否因为太过写实而显得缺乏神秘感和传奇感?
下一个讨论
科学家为什么不详细研究人种间的智商差异?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