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提倡男女平等,为何生活中却感觉女尊男卑?为何女性可享受的特殊待遇那么多? 第1页

  

user avatar   ttl-74-8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哎,还是那句话。时代变了。

最近20年时代变化太快了。快到我们还没有准备好。

上一代是普遍的父权时代,家里是爸爸说了算。

然后家里有房子优先给儿子继承。

然后到我们90后成长了以后,会发现:

有些男的继承了家业,有些男的啥都没有,有些女的继承了家业,有些女的啥都没有。

但是不可否认,男人优先继承家业或者继承多数家业比例还是高于其他三个。

所以新一代的人就喜欢用这些来约束我们新一代人。

默认我们所有男的就是从家里继承了万贯家产,没有的就是不算男人。没有就不配结婚。

一开始是可以接受的,后来愈演愈烈,人都不傻,吃一些亏可以,吃亏多了就会奋起反抗的。

现在社会虽然说男女平等,但是 男尊女卑是上一代的,女尊男卑是我们这一代人承受的

尤其是我这种男的,家里没钱,读出大学后24岁了。再过几年,就要有房子车子,哎,要是2015年的房价倒是还好,问题是现在的房价200W起步。哎,我不配。

当上一辈人老去,我们变成上一代的时候,05后10后,才能真正的享受到较为广泛的男女平等。

那个时候,他们结婚就不需要彩礼和男方的房子了,那个时候他们结婚更多的是为了爱情了。

而我们这代呢,理论上来说,是要因为革命而牺牲的。而我呢,享受不到上一辈下放的男权红利,却承受着这代人给我的女拳压力,我能怎么办呢?我只能承受着,然后变强。


20210627

解释一下变强吧。

我家里负资产,一切都要靠自己,我19年毕业只身一人来到杭州,问马云借了1W,过了一年我个人资产开始正,现在两年了,存了5W。我到现在没有谈过恋爱,因为矮矬穷我基本都占了,遇到喜欢的女生也不敢表白,遇到喜欢我的女生也不敢接受。我希望带着喜欢的女生出去吃好吃的,带着她去溜达旅游,和她一起去逛商场,和她一起疯一起笑,但是这一切都需要经济的支持。我希望有一些实力的再去谈,虽然不是所有女生都要房车彩礼,但是我怕我自己一无所有的去谈恋爱。所以我的计划是过好当下的生活,然后去攒一些资本。让我遇到下一个喜欢的女孩的时候可以去勇敢的表白。让我可以有一个安稳的房子,倒腾一些智能家具,买自己喜欢的电子设备,充实一下厨房等等。

变强是为了让自己过上自己喜欢的生活,不是为了报复谁。


user avatar   wang-you-ling-4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很简单啊,你只要把女性承受的不利条件,包括身体和社会的,统统归为“女性自己的缺陷和弱势”,是“她们自己的问题”,不存在任何“不公平”;把女性因为上述问题受到的照顾视为“不公正的特殊待遇”,那你自然就会觉得女尊男卑了。

就比如说产假吧。生育小了说是家庭受益,大了说是国家受益,不是一个人的事情,但女性因为生育休产假被雇主区别待遇的时候,某些人就跳出来了,说“谁教你自己劳动能力不行,自己的事自己担着”。说得好像这娃以后不要赡养老人,不要工作,不给国家纳税,不给企业提供市场似的。

说白了就是尽管你承担某些代价不只是为了自己,但也不允许给你任何照顾,只许你自己承担,否则就是打拳,是女尊男卑。

典型的跟日本右翼一个思路,我侵略你是你菜,弱就是原罪;你用原子弹炸我就是大屠杀,我惨死了,一个道理。


user avatar   kong-tao-luo-7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说明现在塔利班治下不太自由,建议自由人士飞往阿富汗抗议




  

相关话题

  为什么2016年女权主义的话题异常火爆? 
  如果男生的父母有为儿子付首付的义务,女生的父母有什么责任呢? 
  为什么异地恋中女孩有时候会显得越来越任性? 
  什么样的人才是真正的吃货? 
  8月30日西安地铁事件会不会引爆网络女权舆论? 
  为什么「95 后」女性近八成不甘限于「家庭主妇」角色? 
  如何看待生了八个孩子的农村女性被像狗一样拴在家里,孩子每餐送饭,父亲被称伟大? 
  称呼屠呦呦为「屠先生」是否妥当? 
  电影《沙漠之花》的给你怎样的震撼? 
  为什么男性平均寿命比女性低退休年龄却比女性高? 

前一个讨论
网约车司机接单女性单心里会怎么想,会不会害怕?
下一个讨论
女朋友二婚带个女儿,女儿7岁,结婚要我全款买房,大概50万左右,彩礼13万,大家觉得怎么样?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