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英法之间爆发过百年战争,两国可以说是有世仇,可为什么到了近代英法却越走越近甚至成了盟友? 第1页

  

user avatar   nolan-ni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战二战,英法+俄/苏同盟,怼德。

冷战至今,英法+德同盟,怼苏/俄。

如果用巨幅震荡曲线来表达德俄两国,这一百多年来在政权和领土上的变化,那么英法两国,就是斜线下行。

英法是世仇,没错,但在德俄面前,就像是两个长期不对付的老帮派头子,不得不合伙,才能压住暴力崛起的另一个新帮派,甚至合伙还不够,对新帮派,还得拉其中一个打另外一个,才有希望苟住。




  

相关话题

  为什么历史上很多大战到了开打的时候胜负已经注定? 
  解放战争时期国民党军队在美械帮助下有多强? 
  二战法国就是投降了到战争结束也伤亡60万? 
  多个核弹爆炸会产生共振吗?核爆共振威力几何?多弹头的核导弹能否控制爆炸时机让几个核爆产生共振? 
  抗美援朝后期,志愿军的战况怎么样? 
  美国是否应该为原子弹杀伤日本平民道歉? 
  为什么那么军迷喜欢二战中的德军日军,而不是喜欢反法西斯战线军队? 
  战争中,怎么分辨敌方人员是真投降而不是诈降? 
  应该如何反驳一些人口中的“战争是政治家的事,士兵与平民无罪,所以不应该遭受报复”? 
  如果中美爆发核战,中国发射的核弹,美国现有的防御系统能否抵御?补充下:如果当某个国家已经拥有了抵御核武器的能力,那核武器的威慑作用是不是就大大降低了。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韩国计划今日发射自主研制的「世界」号运载火箭?
下一个讨论
一百年后,我们强大了,会怎样报复日本和美国?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