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俄罗斯被个别网友称作俄爹?如何反驳? 第1页

                             10 

user avatar   cao-feng-ze-37 网友的相关建议: 
      

2021年,乌克兰的GDP总量约为2002.5亿美元。同年,俄罗斯的GDP总量是1.77万亿美元。俄罗斯的GDP总量是乌克兰的8.85倍。

2021年,中国的GDP总量是17.73万亿美元,是俄罗斯的10.01倍。

这还不考虑中国是一个产业链完整的以制造业为主体的国家,而俄罗斯是一个产业单一的资源出口国。

如果俄罗斯是中国的俄爹,那乌克兰就是俄罗斯的乌爹。


user avatar   vincent-qq-smith 网友的相关建议: 
      

没啥好反驳的,这是港台及海外殖人殖民奴婢心里的一种投射,和现实没有什么关系的。港台殖人是在殖民的奴役教育下长大的,在他们的潜意识深处是有认主子认爹的需求的,把这种殖民心里投射到大陆就会搞出鹅爹这种笑话。

但凡港台殖人们了解一下中学水平的近代史也不会闹出这种笑话来。在苏联最强大的时候我们都敢和他们翻脸,互相边境程兵百万,把所有工厂转移到云贵川大三线。现在俄罗斯无论是军事还是经济都远在中国之下,怎么又变成鹅爹了呢?

你永远也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这是纯纯的港台殖人殖民奴婢认主心里的一种投射。他们自己跪舔英国,跪舔日本,跪舔美国,他们认为大陆人必然会像他们一样有一个跪舔对象。他们是无法接受自己是别人殖民奴役的贱民的现实的,只有更加恶毒的去污蔑抹黑大陆才能满足港台殖民奴婢压抑的心理。

说到底这是港台殖人殖民奴婢的心理问题,你怎么解释也没用的。


user avatar   eric3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觉得骂别人“认俄做爹”很奇怪,稍有常识的人都能看出俄罗斯不是苏联,现在不是中国在美俄之间选边站,而是俄罗斯在中美之间选边站。

俄罗斯充其量就是个小弟,如果不是苏联留下的5000核弹它就该当儿子了。从91到07年俄罗斯一直在求给美国当儿子而不得,美国认为俄罗斯只配当孙子,这才有的现在这一出。

骂别人认俄做爹的人潜意识里应该觉得俄罗斯还配当爹,不知道是从1990年穿越过来的,还是觉得白人国家都很强大,都可以当爹。


user avatar   ru-yuan-29-8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就是一个间谍水军的预设问题。

我从很早开始就很讨厌俄罗斯这个国家,直到现在依然如此。

它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个好邻居。

但是踏马的傻子都清楚现在是什么情况,无比强大的敌人都要开始和我们决战了!放眼过去到处都是敌人的强力盟友,即使有路人和我们同样不忿但也不敢站在我们这一边,我们被敌人的盟友包围,变得无比孤立,局势危险的眼不瞎都能看到!

结果现在好不容易有一个够实力的盟友因为共同的处境被迫和我们站在一起,你们踏马的竟然纠结于他过去欺负过我们?!纠结于他有犯罪前科?!

二战英法和法西斯没什么区别,都是一丘之貉,它们在殖民地做的恶事不比德国少(它们还事实上的正在欺负我们),我对德国法西斯和英法狗咬狗一点意见都没有,甚至还很高兴。

但是德国法西斯和要命的日本侵略者是盟友,所以和我们一起打日本的英法也必须是盟友了。那火烧眉毛时候敢分裂中国和英法美关系的人都是间谍,现在亦然!


user avatar   Kuhane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反映了中国台湾人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心理现象。

这种心理现象叫:他力本愿。(我命名的)

具体地说是:坚定不移地相信,如果没有发达国家(限定为美欧日)的支持,或者至少是默许,全世界的人,包括中国人,单靠自己不可能取得任何成就。

这个根子要追溯到国民党一以贯之的买办思维,早在1949年以前就有了,经过几十年持续不断的洗脑,台湾人已经形成了思想钢印般的信念,基本是不分党派的,据我观察大概有99%都符合。

在他们的世界观里,中国人是不可能靠自己取得任何成就的,但是中国背后显然没有美欧日支持,苏联/俄罗斯虽然没有美国那么发达,但总归也是半个欧洲,还是白人为主,好吧那就是他了。

中国人,当然也包括他们自己,尽管台湾已经成为了发达经济体。

你只要记住他力本愿这四个字,就可以理解台湾人的很多奇怪行为。

参见:


user avatar   tao-yun-93 网友的相关建议: 
      

习惯性认爹这个逻辑其实是不通的。

现在到处出现的“俄爹”攻击本质上是“你们都是慕强的庸众”的缩写。

这些vvvv、高华、小知识分子,他们的逻辑不允许他们承认国际政治中的丛林法则状态。

台湾这种弱小地区、高华这种随时会被抢劫的钱包、小知识分子这种秩序中的齿轮,他们的生存都建立在一个平稳的秩序里,这个秩序可以保证他们不会被某个强者一瞬间就摧毁。

因为不愿意承认丛林秩序,他们完全否定了大陆网友说了几百遍的国际对抗这个前提。

在这些人的眼里,俄乌战争不是一个大国对抗的热点战场,而是一个肌肉壮汉打破不许欺负小孩的秩序下场欺负人的现场。

在他们的概念里,破坏游戏规则的人是不应该有人追随的,他一定得被所有人批判,被全世界反对,这样游戏规则才能继续下去。

因为对他们来说,世界规则破坏=世界末日。

但是事实就是,有大把的人支持俄罗斯,称赞俄罗斯的入侵行为。

一件不能理解的事发生了,那他们就必须给这件事想出一个理由。

这些人想出来的答案就是“慕强”。

他们固执的认为,中国的网民对俄罗斯和普京的推崇是因为我们是一群疯狂的暴民,我们看到那种敢发动战争带着人去抢劫、去欺负弱小的领导就崇拜,他抢的多杀的多,在我们这些暴民眼里就越伟大。

在这个基础上他们做出了一系列奇怪但是逻辑自洽的逻辑推导:

1.中国人都很傻,根本意识不到规则破坏后自己也要遭殃

所以你经常看到他们声嘶力竭的在那里指出俄罗斯的寡头问题、俄罗斯和中国的历史矛盾,还有一些侵略战争的恶果之类的科普,试图“唤醒”大陆网友,让我们知道俄罗斯的侵略最后会让我们成为受害者。

2.中国人支持俄罗斯是因为俄罗斯强大,中国人希望自己跟着强大的人也能抢劫

所以你会看到他们一直预设中国人非常崇拜俄罗斯袒护俄罗斯,拼命为俄罗斯说话,认俄罗斯做爹,这都是基于“中国人对俄罗斯的支持是无条件慕强”这一错误判断。

3.中国人认为我强我有理,你弱你活该。

不幸的是,第三条他们说对了一半。

这也是现在国内主流舆论和这些精英阶层之间出现矛盾的关键分歧:

在这些秩序维护者的眼中,想要不被欺负,就要拥有一个任何弱小者都不会被随便欺负的世界。

这个观点是很多经典公知言论的出发点,比如国家太大没意义,应该分裂成很多很多的小国。

但在我们这些人的眼里,想要不被欺负,就要变强,然后把那些敢欺负我的人的头给打爆。

在中文互联网上有很多人确实没跟上秩序维护者的思路,而这些思考局限的人成了秩序维护者眼里的靶子,让他们相信所有支持俄罗斯的人都是盲目的,进而让他们忽略了更上一层的问题。

在“单纯的信奉弱肉强食”和“维护一个弱者不会被欺负的世界”上面还有一层:

弱者是没有话语权的,保护弱者的法律是由强者制定的,如果不能参与到顶层构建,就永远是被随便玩弄的炮灰。

现在这种弱国可以独立生存的状态,是历史的偶然而不是必然,更不是趋势。

你不可能寄希望于大家都守规矩,都自觉地不去侵犯弱者,所以一个弱者能生活的世界必须有警察,一个弱国能生活的世界必须要有世界警察。

那当警察自己变成了一个混蛋呢?那就是一个统一世界的故事了。

能够形成现在的国际秩序,并不是因为世界文明了,尊重弱小了,愿意给小国一条活路了。

而是因为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真正胜利者,美苏需要一个借口去肢解英法殖民地,让英法从世界性大国回到区域性大国。

小国林立,弱者受到保护的状态,是大国博弈所导致的一个偶然。

你想要维护这种状态,就更不能容忍北约对俄罗斯咄咄逼人的攻势,而是让美国保持一两个对手,以维持国际局势的动态均衡。

北约的极限施压才是真正破坏规则的那一个,世界警察的团队里永远不能只有一个立场,否则,这个世界上的小国才是真的让他们予取予求


user avatar   cxthu 网友的相关建议: 
      

喜欢认爹的人,总以为别人不认个爹就活不下去。


你要说中国有多少俄吹,那确实不少,但你要说有多少俄粉、俄子,不存在的。


大家心里明白的很,俄国就是个工具人,就是个扛伤害的肉盾,今天对中国有用叫你普帝,明天没用了就是普嗨,如果哪天中俄翻脸,变成普狗也就是分分钟的事儿。


同样的道理,如果哪天外星人入侵地球,需要美国站出来顶在前面了,大家也一样随时可以变成美吹。昨天是拜稀,明天就是拜皇,吹还不简单?


反观某些把美国当信仰的人士,即使中美开战,这些人也是站在美国那边的,这才叫真正的认爹。


user avatar   zhu-ci-t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很搞笑,互联网上,被蔑称“小粉红”的群体至多叫前苏联一声“老大哥”。连对前苏联都只是平辈相称,怎么会叫俄罗斯“爹”?

倒是对岸和霓虹喜欢认爹。

就这次俄乌冲突(战争),中文互联网上支持俄罗斯的国人,大有隔岸观火之势,能帮点忙,买点巧克力糖啥的就帮。但绝对不像我朋友的朋友圈里看到给乌克兰捐款一万美金那样猴急猴急。

许多人支持俄罗斯,无非是站在本国国民的身份角度,俄罗斯与西方冷战热斗打的越不可开交越好,西方的视角都关注在俄罗斯,冷战派重夺白宫让西方的重心放在了欧洲。至少我们不是排头兵挡枪的了。

现在的中国,以俄罗斯换时间,为全面对抗或者将来潜在的一切威胁做准备,可以说,我们这些支持俄罗斯的并不在乎俄罗斯能否恢复旧日版图地位,但是俄罗斯不能完蛋。

就算不考虑这些,支持乌克兰有什么好处?为正义?好像乌克兰和乌克兰支持者们的形象说什么也差(亿)点意思吧?乌克兰能给我们什么?

西方搞不好给咱们发块狗牌:“新晋文明世界国家”,然后嚷嚷着让我们减持军备,去国有化,然后颜色革命?

问题是咱们投降了也不给个好啊?他们能带十四亿人富裕的话咋不让印度成为发达国家天天一美元炸鸡大豪斯呢?

思来想去,为了自己的利益也是为了国家的利益,咱说啥也不能投降啊,更不能任人摆布听之信之。

有人说为什么不利己一点?跟西方后面喝汤?

要知道,叛徒也是有名额的,叛徒越多越不值钱,有人还是自干反(贼),连编制都没有,傻不傻。

那些去乌克兰的“国际主义战士”,拿着国内打螺丝都嫌低的工资,干着脑袋别腰间的活,还让乌克兰当炮灰使,这些人是不是冤种?

现在我看出来了,西方就是要打压我们这种“国家主义”,但是西方自己玩的不亦乐乎啊?

“门罗主义”,“孤立主义”,“美国优先”,这都是美国历代执政者的口号和奉行的原则。

当全世界都在搞国家主义,我们不搞,我们相信“科学无国界”,“体育无关政治”,“中立组织”。那我们才是大冤种。

只有双方都是国际主义者,国际主义才有搞头,大家都是国际主义者才能建成人类命运共同体。

你嘚不嘚的一上来就搞国际主义不分国界,别人不薅死你羊毛才怪。估计直接薅完毛架火烤 吃干抹净了。

我已经被授予“皇汉”头衔了,不会还能同时收到“黄俄”头衔吧?


user avatar   chen-yang-23-9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去年塔利班击败阿富汗政府的时候,网上突然冒出来一大堆“精塔”,然而半年过去,“精塔”们一下子销声匿迹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大群“黄俄”。

待到俄乌局势平缓,“黄俄”们又会消失。

为什么呢?有没有一种可能,我是说可能,中国的网友里,根本就不存在精塔和黄俄,所谓的精塔黄俄,只不过是同一部分人,在不同的时候被某些人扣上了不同的帽子呢?

那么,“俄爹”呢?

我们都知道,幼年和童年的成长环境对一个人人格的塑造非常重要。生长在中国大陆,即使没有亲身经历,也耳闻目染知道,新中国曾经和苏联非常要好,也曾经和美国渡过不短的蜜月期,但唯独没有拿哪个国家当过“爹”过。

亲俄,还是亲美,其实都可以理解,对于中国大陆的人,无论亲俄还是亲美,其理念往往都是“我们应该和俄/美增加合作”,最终“让生活好起来”。方法有分歧,目的是一样的。

当然,除了中国的自己人,我也认识不少移民出去的人。他们不再坚持中国人身份。我能理解,毕竟美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有优渥的生活条件,个人选择无可厚非。只是,移民美国的人,我虽然理解他们的做法,但说一声他们认了“美爹”,不过分吧?

但是移民俄罗斯的人?有是肯定有的,可数量上……

所以,有没有一种可能,我是说可能,几乎就没有什么“把俄罗斯当爹”的网友,有的只是国内亲俄派?

那么,什么样的人,喜欢将“亲X”的想法以认“X爹”的形式表达出来呢?一个人的环境对于一个人性格和思维方式是有决定性作用的。

举个例子,一个父母存在家暴的人,长大后婚姻中往往也会家暴,因为他/她不知道除了家暴或者被家暴以外的夫妻相处方式。他/她会觉得存在家暴才是家庭里正常的现象,哪怕他/她并不喜欢这样,但他/她是真不会别的。

同样,一个生活在爹味十足的政治环境下的人,除了认爹以外没有别的生存方法,他就会理所当然地认为,这世界上除了当爹和认爹,没有其他的国与国或者国与地区之间的关系。或者说,他不知道除了认爹和当爹,一个国家和地区该如何和其他国家和地区进行交往。

这样的人的思维模式中,一个国家如何和另一个国家交好,一个国家的人如果亲另一个国家,那他一定是认了另一个国家当爹。所以当中国大陆网友亲俄时,他的第一反应,也是唯一反应,就是这些网友认俄当爹了,然后顺着这种思维方式将其定义为“黄俄”。

当然,“认爹”本身并不丢人,毕竟在这个实力说话的现实世界里,“认爹”是一种高效的生存方式。但认爹也有认爹的原则,在有着愿意对你无限好的亲爹的时候,帮着只是利用你的干爹背刺亲爹,这不但不仁不义,而且无耻无脑。

真可怜。


user avatar   bai-cao-73-7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事实上,你问问那些所谓的支持“俄罗斯”的小粉h们,他们在中俄发生矛盾的时候,支持谁?

他们都会觉得你有毛病,当然是支持中国啊。他们支持俄罗斯,是因为俄罗斯和中国都被北约,第一岛链等美国主导的帝国主义海外基地包围。

而你问问那些给中国人扣“俄爹”帽子的所谓“高华”,是支持中国还是美国?

高华们会放一堆屁,来阐述他们支持美国的原因,什么普世价值,皿煮自由。

然而,这就说明,美国,才是他们的“美爹”。所谓的“俄爹”的帽子,不过是这些没骨头的怂货以己度人罢了。

而真正的中国人,被扣“五毛”的帽子也好,“小粉h”的帽子也罢,是不会认任何国家做为直系亲属的。“我们从建国以来,就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原则”。

我们抗美援朝过,珍宝岛批过苏联修正主义,揍过印度,我们战天斗地,自力更生,“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是我们自己的道路。

你不认同中国人的身份,跑去国外追求生活,是你的自由。反过来你要是想靠着网上吹吹牛p,就要给中国人扣帽子,污蔑爱国者是“民族主义”。

那就别怪我们喷你。




                             10 

相关话题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超2.5万例,累计逾595万例,目前情况怎么样了? 
  北约秘书长称「中国用传播谎言和假信息来支持俄罗斯」,中方驳斥其说法,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帝吧出征FB真的很丢人吗?作为普通人我们能做点什么呢? 
  韩国外交官美国街头遭不明男子暴打,致鼻骨骨折,原因可能是什么?后续情况如何? 
  联合国成立 75 周年,日本重提希望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你怎么看? 
  俄代表团团长称「乌方承诺对虐待俄军人的人员采取严厉措施」,这释放了什么信号?对俄乌接下来谈判有何影响? 
  为什么拿破仑和希特勒都入侵 俄国? 
  乌克兰总统签令对外国雇佣军免签,美、英等国退役军人准备入境乌克兰参战,这或对当地局势造成哪些影响? 
  俄罗斯会被乌克兰拖入战争泥沼吗? 
  如果俄罗斯被逼到绝路了,脑子一热,拿核弹炸美国,世界会发展成怎么样?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网传硅谷一男子在妻子患病期间相亲,妻子病逝后火速再婚,并独吞 200 万抚恤金?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俄罗斯军队在进入乌克兰开始的 21 天后依然没有达成占领或包围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军事目标?





© 2024-04-24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4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