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拜登称考虑制裁阿富汗塔利班,这意味着什么?如果美方付诸行动,将会对阿富汗局势带来哪些影响? 第1页

  

user avatar   allen-83-90 网友的相关建议: 
      

都别再说美国战略目标不清晰啊,阿富汗溃败啊什么的啦

能干到超级大国的,没有谁傻的!

美国为什么进入阿富汗?

因为这地方东边搞乱中国、西边搞垮伊朗、东南搞定巴基斯坦、往北搞乱中亚、往西北和车臣那边配合,搞乱俄罗斯。

所以,进入阿富汗,搞定塔利班,扶持一个傀儡政权,然后利用阿富汗作为基地,向外输出颜色革命这一类的东西。策动新疆暴乱,策动伊朗暴乱、搞乱几个斯坦,打击俄罗斯。

后来捏?

阿富汗的傀儡不行。开始是卡尔扎伊,卡尔扎伊也是要面子的人,人家咋在阿富汗也是有头有脸有根基的,让我直接干傀儡不行。然后10年的时候美国人说卡尔扎伊选举舞弊,腐败。阿富汗这样的地方谁不腐败?卡尔扎伊批评美国,14年公开演讲,说美国人不要和平,美国人要阿富汗一直陷于战乱。

然后美国人搞不定塔利班,开始和塔利班谈谈谈,下来就是换自己人上台。加尼,说难听点,在阿富汗比卡尔扎伊的影响力差了数量级了。但是人家是美国教授啊,全家在美国,自己大部分时间是美国人,而且专业就是研究治理失败国家。

结果,加尼毛都不会治理,只会贪污,就和当年在苏联解体的时候搞钱一样样的。当然,能干到这个层级的没人傻,主子说了要搞乱,你咋治理,还不如搞钱。

美国人继续和塔利班谈,继续让阿富汗内乱。最后,大家都受不了,美国人没钱了,计划撤。

阿富汗人也看明白了,打个鸡毛内战啊,和平相处不是蛮好的嘛。

所以,美国人给塔利班发工资,阿富汗国民军装作打仗,官员们贪污美国的钱,美国自己的承包商、政客、军队贪掉大部分,阿富汗人喝汤,大家其乐融融。

最后美国人走的时候,大家都不打仗了,塔利班都树个旗子讽刺一下美国人。

现在美国人决定壮士断腕了。撤离!

但是,帝国这么容易退出的?英国人的搅屎棍真传白传了

明显不是嘛。

美国人以前想自己上手,搞乱中国、俄罗斯、几个斯坦、伊朗和巴铁。

帝国进入阿富汗的时候,中国人还在夏威夷唱小曲要最惠国协议呢,那时候堪比渑池会啊。二十年过去了,现在一带一路都有了,美国人怎么能不捣乱?

所以,美国人接下来肯定要会找事情制裁塔利班,不管塔利班干啥,美国人都会制裁,打击。不管阿富汗谁做主,只要不是比加尼还听话的美国奴才,美国人都会制裁,打击,让阿富汗穷困潦倒。

因为美国人在阿富汗的定位一直没变。

那就是,把阿富汗弄成策动周边动乱的策源地。

以前是美国人自己上手,因为那时候美国如日中天,有这个能力。

现在呢?巧实力啊,奥巴马、希拉里、拜登一脉相承的。

现在,美国人计划通过制裁、封锁,达到困、穷、乱阿富汗的目的,然后让这里重新成为恐怖分子的大本营,再去祸水外引,策动周边乱局。

恐怖主义的根基,永远是穷困,是活不下去。

所以,王毅外长说,美国搞乱阿富汗,不能一走了之,要负责任。

结果布林肯说,我没计划负责任,而且我有一些狗腿子,你帮我养着呗,顺便在你家搞搞破坏

王部长说,滚!

其实,美国人也是说了一些实话的

拜登明确说了,美国的目标不是重建阿富汗,不是建设阿富汗。

拜登没说的是,美国人的目标是以阿富汗为中心,搞乱周边。

最可怜的是阿富汗人民

阿富汗人不是人啊,被人当做棋子,而且是明目张胆的当作棋子。

所以,现在塔利班再差,阿富汗人也接受了

加尼7月份的时候,说阿富汗政府会在半年内倒台,结果一个月倒了

为什么加尼都不搞不清楚状况?

因为20年了,阿富汗人再傻,也对这些美国人和美国人的奴才都看透了。

除了和加尼一样,靠着美国人的赏赐活着的高级阿富汗人

其他的阿富汗人,大多数都接受了塔利班,哪怕塔利班二十多年前劣迹斑斑。

链接看详细介绍


user avatar   ju-zi-zhou-tou-11-76 网友的相关建议: 
      

拜登应该是在G7内部打成了共识,目前除了西方国家,印度早就已经制裁了塔利班。不过这次是塔利班先动手的。

由于印度在阿富汗将赌注全都压在美国所扶植的“民选政府”身上,先后在阿富汗投资了数百个项目将近40亿美元,妄图借助美国阿富汗战争很赚一笔。然而美国宣布撤军,让印度在阿富汗的美梦破碎了。


不久前,在塔利班对阿富汗政府发起全面攻势,而阿政府军节节败退的时候,印度就说要派二十万大军出征阿富汗,当时就有印度媒体警告莫迪政府,这种言论将导致该国在阿富汗的俄所有投资和长期经营的影响力,将会随着阿富汗政府的垮台而血本无归。

结果18号,塔利班就打破了印度驻坎大哈领事馆的门锁,将留在里面的印度人全都痛打一顿并进行了搜查,带走了所有的机密文件然后开走了停放在领馆的外交车辆。气愤的印度宣布永远和阿富汗断交,然后塔利班没收了印度所有的项目。

目前一个美国—印度联盟已经形成,至于他们的行动,最近发生在巴基斯坦的事已经是够明显的了。


最近巴基斯坦将会要求塔利班打击在阿富汗活动的武装组织,如俾路支解放军。其实早在2017年印度情报机构就已经和阿富汗情报机构,在阿富汗境内设立了训练俾路支武装分子训练营,为其提供武器和车辆。


user avatar   MIG29ovt 网友的相关建议: 
      

撕票。

通过制裁使阿富汗局势动乱,最好陷入饥荒和人道主义危机。进可随时找借口再次干涉,退可形成“离开美国果然不行”的舆论,维持国际形象。

即牺牲几十万或者上百万阿富汗平民的生命,为美国谋取撤军后的最大利益。

美国在国际秩序中的重要性,很大程度是通过美国的颠覆、战争、制裁,人为制造和加剧饥饿战乱,通过大批消灭发展中国家平民并维持地区战乱贫困达到目的。

虽然个人比较反美,但是认为最好的办是法塔利班能适当出卖阿富汗主权和民族利益,或者让出部分权力,维持对美关系,这样能少死几个平民。

比如维持一个分裂的阿富汗,使美国建立的傀儡政权能够维持,这样就可以避免陷入全面制裁造成大批平民死亡。与此同时,对这个表面维持的傀儡政权进行渗透,收买胁迫高官,使之军队和政权无法实现有效统治为佳。

这样可维持美国的幻想,认为在阿富汗仍有一席之地。未来美国可借机染指上合组织中亚4国甚至中国西部领土,这种幻觉是很有诱惑力的。

弱国无外交,小国更是不能自己翻身。制裁造成的后果,会经舆论鼓噪全部扣在塔利班头上,与其失败,不如先跪,搞不好还能自己捞一笔。(该文系转载,原作者:阿卜杜勒-胡基姆·适之)


user avatar   zhe-ye-10-9 网友的相关建议: 
      

通常,我们有六种可行的方式:
其一,听之任之。
其二,发表声明表示遗憾。
其三,发出声明表示强烈抗议。
其四,停止援助。
其五,断绝外交关系。
最后,宣战。
第一,听之任之就等于默认了演讲的内容。
第二,发布声明我们就会出丑。
第三,如果我们提出抗议他们根本不放在眼里。
第四,我们无法停止援助,因为我们没援助过。
第五,要是断绝外交关系,就谈不成钻井合同了。
最后,如果向他们宣战,就显得有些反应过火了。

欧洲现在卡在第四条,印度卡在第五条,美国在最后一个选项上坑了二十年了。

现在普遍选择第三条。

巧了,塔利班也是。


user avatar   nan-mu-36-84 网友的相关建议: 
      

拜登现在就像被塔利班抓住了痛处,一会儿放狠话说炸掉所有遗留下来的美式装备,一会儿说要制裁,空言恫吓,笑死。

拜登真的是老糊涂了,这世界上哪有先撤军再撤侨的道理,是打算用美国人民和阿富汗狗腿子帮美国大兵撤退做肉盾吗?现在美国最大的问题,我看很少人提,就是还有很多美国人以及帮美国人卖命的狗腿子落在了塔利班手里成为人质,这个人质规模可比当年伊朗大使馆人质规模大伤无数倍。

塔利班现现在就堵住去机场的路,美国人进不去,何况美国占领了阿富汗20年,美国人早就遍布在阿富汗各个城市了,塔利班攻占喀布尔太迅速,这些人根本就来不及撤,加上那些来不及走的美国狗腿子,通通成为了塔利班的人质。

当年伊朗大使馆人质事件就把卡特赶下了台,今天这个人质规模,拜登下台十次都不够,何况阿富汗今天背后有中俄,根本不怕美国制裁,拜登解决问题的手段比当年卡特少很多。何况塔利班扣押人质的方法可比当年伊朗聪明多了,只要堵住机场,这些美国人和美国的狗腿子统统走不了,今天一个美国人跑上来骂拜登,明天一个狗腿子出来哭诉,你看拜登能撑多久?

就算今天拜登改主意重新攻打阿富汗,光各方面的调度准备至少也要半年,拜登还能撑得了半年?前脚刚撤军,后脚又卷土重来,怎么对美国人和盟友解释?可以说拜登的政治生命正握在塔利班的手里,基本上奄奄一息了吧,要想活命,肯定要私底下跟塔利班接触,顺便再卖一下国,谁让他把自己的痛处送到别人的手上呢?


user avatar   zhi-ye-zi-xun-shi-jacky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最近阿富汗的局势越来越牵动人心。塔利班已经开始有针对性的挑选出与美国人合作过的前政府官员、政治进步人士和勇于抛头露面的女性,进行定点杀害。而对于这一点,全世界都没有任何办法。阿富汗首都的机场还在美国人的控制之下,但是到达机场的道路已经完全被塔利班隔绝。上面提到的三类人,已经很难到达机场。有趣的是,还有数以千计的美国佬也滞留分散在阿富汗各地,音讯全无。他们同样没有任何办法在塔利班的层层封锁之下到达首都机场。

在这件事上,我们看到的是一个行事毫无章法的美国。那些传说中的计划性,A方案B方案替代方案,统统都没有在这次阿富汗撤军行动中出现。只有简单粗暴的突然性的把美国军队往外一撤,突然性的停止给阿富汗政府军队发工资(是的,阿富汗政府军的工资是由美国发,并由美国人训练与指挥),导致阿富汗政府突然就丧失了军事动员能力和指挥能力,面对塔利班的进攻,没有工资且没有指挥的阿富汗政府军从头到尾都没有组织像样的抵抗。

就这种粗陋不堪连常识都没有的操作,我们当然很难理解,这是一个全球第一大国经过深思熟虑的成熟的撤军行动。先撤美国游客,再撤前面提到的三类人,最后再撤军,并给阿富汗政府留下足以维持一年的军费和指挥顾问,这是任何国家级的撤军行动都会重点考虑的常识性步骤。决策缺乏常识,以前经常是我大中国的标签,没想到这一次贴到了美国的身上。

而最关键的问题在于,决策缺乏常识,并不是因为决策者真的缺乏常识,他们只是有更肤浅的理由罢了,比如蠢,比如贪,比如坏,就这三个肤浅至极的理由,没别的。所以,现在的美国决策者群体,到底是蠢,是贪,还是坏呢?亦或是三者俱全呢?from 微博用户数据全是槽点




  

相关话题

  章含之会怎样看待张璐和张京的英语?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有其必然性吗? 
  如何看待驻韩美军等 2000 余人大闹釜山,6 车韩国警察赶往现场未能制止,这透露了什么信息? 
  新能源汽车迎涨价潮,导致其涨价的原因是什么?会对消费者产生哪些影响? 
  从理论角度看阿富汗人的扒飞机行为有成功的可能性吗? 
  伊朗未来发展的前景如何? 
  美国公开拒绝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会有何影响? 
  如何看待美国的霸主焦虑? 
  如何看待企业李宁在河南暴雨灾情中捐款不如鸿星尔克而被网友嘲讽? 
  美国队长的超能力在哪里,为什么那么厉害?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解放战争国军会败得这么快?
下一个讨论
从理论角度看阿富汗人的扒飞机行为有成功的可能性吗?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