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国药研制的静注新冠病毒人免疫球蛋白(pH4)获批临床试验,将对我国疫情防控产生哪些影响? 第1页

  

user avatar   dao-bi 网友的相关建议: 
      

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pH4)是一款老药,国药集团本次的创新点来源于,新冠特免pH4是源自接种了灭活疫苗的人的血清。

我大概看了下,各位答主基本没理解pH4和新冠特免的区别

一、已上市pH4对新冠的治疗效果

目前国内已有的pH4制品来源于健康人的血清。 [1]

之所以会研发pH4,是因为静脉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pH4)是一种含有人免疫球蛋白的液体制剂,含有广谱抗病毒、细菌或其他病原体的IgG抗体。

静脉注射免疫球蛋白(IVIG)能迅速提高血液中的IgG水平,直接中和外源性抗原,调节多种免疫功能,包括调节免疫介质,提高天然免疫细胞和淋巴细胞的免疫能力。

2019 年 12 月至 2020 年 3 月,招募了325名新冠患者,174例使用IVIG,151例未使用。

调整整个队列的混杂因素后,IVIG 的 28 天死亡率得到改善,IVIG 组的住院时间和总病程更长。

亚组分析显示,仅在危重症患者中,IVIG可显着降低28天死亡率,减轻炎症反应,改善部分器官功能;早期应用高剂量(> 15 g/天)IVIG 可显着降低危重症患者的 60 天死亡率。[2]

正常人本身体内就存在一些广谱的抵抗感染性疾病的物质(抗体或者细胞),只是浓度通常不够,效果也没有特异性的强(换句话说,就是经常是没什么用的),但是经过生物提纯后,是可以起到效果的。

其中提纯了的抗体成分就是pH4

有些答主提到的说国外早有注射人免疫球蛋白的,也差不多是这类制剂。

二、新冠特免pH4

目前在全球进军新冠特免pH4的公司有:[3]

武田制药有限公司、百特国际公司、CSL Behring、拜耳公司、Grifols、SA、Octapharma AG、上海莱士血液制品有限公司、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远大舒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博雅生物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德玛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不过我看另外一份市场报告里,貌似主要竞争对手都是中国公司[4]

博雅生物、北京天坛生物制品、华兰生物、广东双林生物药业、伟光生物、国药控股、上海莱士、泰邦生物、南岳生物制药

国药集团这次在这方面确实拔了头筹,能不能最终上市,还是要经过3期临床试验的考验。

不过由于免疫球蛋白的局限性(贵、制备不容易),这个产品不至于成为抗疫的主流产品的,但是对于降低重症死亡率应该会有效果。

这么多公司杀入这个领域,也希望能有更方便的产品面世吧。

参考

  1. ^ http://www.raas-corp.com/page.aspx?node=26&f=cn&id=14
  2. ^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7557105/
  3. ^ https://www.coherentmarketinsights.com/press-release/human-immunoglobulin-ph4-for-intravenous-injection-market-3057
  4. ^ https://www.marketsandresearch.biz/report/184635/global-human-immunoglobulinph4-for-intravenous-injection-market-2021-by-manufacturers-regions-type-and-application-forecast-to-2026



  

相关话题

  为什么人有脖子?不是很脆弱吗? 
  如何看待默克公司(Merck )和Ridgeback Bio公司共同开发的口服新冠特效药莫努匹拉韦? 
  深圳发布通告「公交地铁停运,全市社区小区等封闭式管理」,目前当地情况如何? 
  石家庄超 2 万村民大转移进行异地隔离,什么情况下要采取「集体搬迁」这一隔离方式?中途会有感染风险吗? 
  如何看待市场监管总局称「五成降噪耳机不达标,可能存在损伤听力风险」,选购降噪耳机时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 
  晚上睡觉为什么会磨牙? 
  吃核桃真的补脑吗? 
  疫情期,在网上买吃穿的东西有风险吗? 
  如何看待媒体在科学对新型肺炎疫情尚未有定论的时候就开始辟谣,科学类谣言应该如何界定? 
  疫情期间,留学生不能出门、不能回国,你们都在宿舍干嘛呢?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区别对待以色列,巴勒斯坦人?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没有人用乌龟当坐骑?





© 2024-04-2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