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世卫组织将新冠肺炎命名为 COVID-19,和中国对它的命名有什么区别吗?我们到底该怎么叫呢? 第1页

  

user avatar   li-lei-up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其实这个命名更合理,因为这次疫情,并不见得全是肺炎。

我国将其命名为“Novel Coronavirus Pneumonia”,简称“NCP”,毫无疑问,肺炎是关键。

然而,根据钟南山院士团队在论文预印本网站“medrxiv”发布题为Clinical characteristics of 2019 novel coronavirus infection in China的最新论文披露,事实上,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有肺炎症状。

住院期间最常见的并发症是肺炎(79.1%)

During hospital admission, the most common complication was pneumonia (79.1%)

但是这也意味着有20.9%的人住院期间并不并发肺炎。

因此,用肺炎来统一描述,可能会遗漏一些例子。

因此世界卫生组织才给出了一个更加宏大的名字,COVID-19,也就是19年冠状病毒引发的疾病,这样核心特征就是COV感染。




  

相关话题

  大连发布国内首个低温等离子消杀技术及设备,靠谱吗?能解决冷链疫情传播难题吗? 
  1 月 25 日媒体报道,首个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通过检验,意味着什么? 
  你在这次「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中,收获的感悟有哪些? 
  2021年12月11日,杭州一确诊病例隐瞒接触史被立案,隐瞒动机可能是什么?防控情况如何?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给我们的社会带来了哪些影响? 
  世界上的最大的生物有多大? 
  分子人类学推翻了哪些传统观点? 
  「京都基因与基因组百科全书」(KEGG)对于生物学研究的意义是怎样的? 
  你遇到过哪些这都撑着活下去的病人? 
  如何看待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呈阳性? 

前一个讨论
当病毒入侵人体后,免疫系统如何抵御?
下一个讨论
受新型肺炎影响,今年春节假期旅游业及娱乐餐饮等服务行业会受到重创吗?又如何应对危机?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