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新冠病毒的无症状感染者是由于免疫力太强还是太弱? 第1页

  

user avatar   Ryanaski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特地去查阅了相关的论文。

找到这篇

《人群预存免疫力是2009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表现温和的重要原因》

历史上最具杀伤力的 1918 年西班牙流感大流 行由 H1N1 亚型流感病毒引起[ 1 ] ,随后 H1N1 亚型 流感继续在人群中流行 ,并且在 20 世纪 20 年代到 50 年代又引起了数次暴发 [223 ] 。1957 年 , H1N1 流 感病毒消失 ,被 H2N2 亚型流感病毒取代并引起了 流感大流行[4 ] 。1968 年 H3N2 亚型流感病毒取代 了自 1957 年以来仅流行了 11 年的 H2N2 亚型流感 病毒 ,并导致 20 世纪第三次流感大流行[5 ] ,此后 , H3N2 亚型流感病毒一直在人群中存在。而 1977 年 H1N1 亚型流感病毒在沉寂 20 年后 ,再次出现 并引起流行 ,其抗原性与 1950 年的 H1N1 病毒类 似 ,不过 WHO 报告中并没有将此次流感列为一次 流感大流行 ,仅称为较大规模的流行 , H1N1 亚型流 感病毒此后与 H3N2 和乙型流感病毒共同在人群 中流行[6 ] 。


其中

上述关于 2009 年甲型 H1N1 流感病毒的研究 平息了一种担心 ,即 2009 年甲型 H1N1 流感病毒 与此前的人类季节流感毒株如此不同 ,以至于人群 没有已经存在的免疫力。

免疫力这个要分特异免疫和非特异免疫。

如果无症状感染者,曾经有得过相似的病毒,就会产生免疫屏障。

如果无症状者感染者,非特异免疫很强,也会产生免疫屏障。


但病毒会变异,一旦变异成无法识别的,那么

就 所有人都易感。

只能靠 非特异免疫了。

在家多健身,提高非特异免疫吧。


user avatar   bj365 网友的相关建议: 
      

“钻石公主号”1000多人在台北等地转了一圈;

4月前一大票从日本、美国回来的基本不监测、不控制;

军舰上700多人先上岸到处逛、后发现有感染。

敢情这病毒到了南坡湾自动不传染。

我还是那话句,只要不进行大规模检测,就没有资格说控制住了疫情

比如,像新加坡,刚开始的时候被人们奉为典范,说是不停工不停学疫情就控制住了,后来突然就爆发了。

伪阳性根本不是一个问题。武汉测了1.9万名高三学生,无一阳性(武汉市1.9万名高三学生已做核酸检测,无阳性!)。

即使第一次是伪阳性,再次测量也可以排除。


只要不大规模检测,就无法真正掌握疫情。

即使青蛙的数据好看,也没有人敢放松警惕,经济停摆照样停摆



不要高兴得太早,让子弹再多飞一会儿。

(就像日本,今天报道说东京街头随机抽检抗体3%,按理有至少30万人确诊,但日本一不见输出病例,二不见医院击穿,三不见丧葬挤兑,神奇一P。全球死亡超25万!特朗普政府内部文件流出,内容惊人

(不过有消息说南坡湾今年2月以来每个月死亡人数比往年多10% ixigua.com/i68050260150


user avatar   fan-po-30 网友的相关建议: 
      

柯基:你这狗货是不是在模仿老子腿短?你好贱呀!

嗤之以鼻 https://www.zhihu.com/video/1222454509206769664

所以说,

我认为,

当一只狗狗,

在嘲讽,

另一只狗狗,

身体缺陷的时候!

这只嘲讽它狗的狗,

表现得就特别贱!




  

相关话题

  新研究称,新冠病毒几乎一周变异一次,变异速度比此前估计的高 50% 以上,新冠疫情将有哪些趋势? 
  大数据是否能在防控武汉肺炎中发挥作用? 
  奥密克戎将很快致欧洲六成人口被感染,世卫称「这或意味着欧洲疫情的结束」,如何评价这一观点? 
  如何看待《自然》统计和意大利无症状和轻症感染者占比超过 50%? 
  辉瑞疫苗实际有效率仅有 29% 吗?如果是真的,对欧美有什么影响? 
  今天打了第三针新冠疫苗,今后会不还有第四第五针? 
  如何看待 7 月 20 日美国单日新增确诊超 6.2 万例,疫情感染总人数突破 376 万? 
  按照疫情发展,意大利最后的结果会有多惨重? 
  如何看待某返京留学生确诊,曾赴欧洲多地旅游,隔离期间两次出现症状未报告? 
  如何看待英国单日新增逾12000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前一个讨论
乘客反感什么样的空姐?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咖啡比茶叶发现的晚反而咖啡却传播了全世界?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