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高学历女性的生育焦虑该如何和解? 第1页

  

user avatar   aha-si-ha-si 网友的相关建议: 
      

想啥呢,在北京本来就不适合生娃的,你不用那么在意这个事情。你列举那五个东西,已经说明你在大城市生活惯了之后不再适应那种养娃的枯燥人生了。


光是第一条,换成我的话,我只会来一句:怕痛就别生,你不生有的是别人生。


生娃这事情不会跟你做什么思想工作的,光是怕痛你就已经可以告别这些了,你焦虑只是因为不想生娃却又怕世俗的眼光觉得你不正常而已。但是,比起这种不正常,我觉得你还是别生为好,因为生娃的痛苦你自己通过想象已经感受了一遍之后,到真正生娃时你会更加苦不堪言,而且以你这样的性格,过惯了自由的生活之后,已经没法回归传统了,所以即使有娃,你也不会带的,带也带不好。


再加上你现在读博一个星期工作时间至少65小时,这种工作时间根本就不合适生娃,你先降低到40小时再说吧,40小时只是个基本门槛,而且第五条,一年做饭不超过五次,就这样的生活方式你还觉得自己有资格说“要么不生,要生就要对孩子负责”?你是不是觉得养娃是像给手机充电那样的?就你这样的生活风格,娃生出来了你都不知道怎么照顾,所以你不用焦虑,因为你根本就不适合生儿育女,时间不合适,经济条件不合适,地点不合适,性格不适合,生活习惯也不合适。


好好地过你那幸运的人生吧,不要把孩子给毁了。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九江53岁看守果园老人被30岁左右男子同性恋强奸事件? 
  假如在公司自己会的东西也不是很多,但是现在有一项只有你会的东西,就有必要把会的全教新同事吗? 
  如何看待滴滴回应「司机开车冲撞乘客致其身亡」:该司机已被警方控制,恳请司乘之间多一份尊重和包容? 
  "职场中,要少打听领导的八卦”,你认同这句话吗,为什么? 
  现在中国一二线城市还有黑社会吗?或者现在黑社会是怎样一个现状? 
  学历究竟能决定什么? 
  中国的中产阶级主要指哪一群人? 
  可以请你留下三句话,送给奋斗中的自己吗? 
  读博士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聘用制书记员有没有必要考? 

前一个讨论
除了年轻人以外,还有其他人在用QQ吗?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苹果发布会后 iPhone 12 直接降价至 5199?现在入手哪款更合适?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