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 8 月 17 日黑龙江一老人乘公交无法扫健康码被拒载,遭乘客怒骂?是否有更好的处理方式? 第1页

  

user avatar   li-miao-wen-27 网友的相关建议: 
      

强制使用健康码是违法的,

在我们国家证明身份唯一的依据是身份证,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绝。

第三章 使用和查验
第十三条
公民从事有关活动,需要证明身份的,有权使用居民身份证证明身份,有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不得拒绝。


至于怎么查验行动轨迹,

那是相关单位自己的工作,

健康码是广大群众方便相关单位工作的,

如果强制所有人使用是非法。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媒体评跨行造新能源车「梦想“弯道超车”,小心中途翻车」? 
  一个颜值高的人有一天突然变丑了,或者毁容了,会有怎样的身心变化? 
  新娘自称「有病」婚礼现场跪求悔婚,男方同意悔婚后女方拒绝退还 30 多万彩礼和礼金,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如何评价现在看见女性就喊母狗的风气? 
  如何看待北京及北京高校治安事件频出?北京治安是否已经到了需要严打的程度? 
  2021 年一季度中国 GDP 同比增长 18.3% ,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芳华》里有哪些细节发人深思? 
  大风车、动画城、小神龙俱乐部等青少年电视节目为什么会衰落下去呢? 
  如何评价最近多地整治「北京比基尼」(膀爷)? 
  如何看待在微博上如此多的女性自曝在地铁等公共场合被性骚扰可以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评论获得一边倒的支持?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警方以「寻衅滋事案」受理石膏狗被遗弃案?关注动物保护应该怎么做?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新规「十一假期能否离校由各地各高校决定」?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