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可以将黑洞当作一个巨大的基本粒子研究吗? 第1页

  

user avatar   wang-yi-14-48 网友的相关建议: 
      

无毛定理表明,黑洞趋于稳定后,只有三个宏观量留下来:质量、角动量、电荷。由于同样的对称性考虑,基本粒子也是由这些量表征的。所以黑洞看起来确实像个基本粒子。

半经典角度,把黑洞作为一个巨大的基本粒子可以有很多有趣的研究方向。比如我最近感兴趣的一个方向是将黑洞与黑洞周围的标量场云,当作原子核与电子云来研究,所谓的引力原子。

量子角度,黑洞具有巨大的微观状态,而基本粒子并不具有微观状态。从信息的角度研究黑洞,黑洞和基本粒子有很大区别,不能把黑洞当作基本粒子来研究。


user avatar   guijishengwu 网友的相关建议: 
      

正版药厂公开到岸价了吗?没有。为什么?




  

相关话题

  如何向孩子解释「我们居住的地球在转动吗,怎么我们没感觉呢」? 
  理论物理死掉了吗? 
  什么是玻色-爱因斯坦凝聚? 
  室温超导、量子计算、可控核聚变、稳定超重元素这几项科技哪项会率先实用化? 
  电子在原子中的分布(电子云)是如何被观测的? 
  对光来说,时间静止吗? 
  如何从电磁波角度理解不同色光的混合? 
  我们为什么要统一四大基本力? 
  如果宇宙中存在一种智慧生物:身高数百米,体重上千吨。人类在其面前会不会显得不堪一击? 
  一粒子与它的反粒子相碰撞,会发生什么现象?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腾讯旗下的新游戏白夜极光国际服没有中文?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职场中,越能干的人越能出色完成领导安排的任务?活也越多,工作越累?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