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神经元输出的电子是从哪里源源不断获取的? 第1页

  

user avatar   michael-47-89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生物能的作用。平时多努力,需要的时候就毫不费力了。

静息状态下,神经元膜上的钠钾转运蛋白不厌其烦的不断消耗能量,把钠搬运到膜外,把钾搬运到膜内,维持内钾外钠的离子浓度差。每运进两个钾离子就运出三个钠离子,钾离子和钠离子都相当于一个正电荷,这样细胞膜外正电荷多于细胞膜内,就产生了电势差。


这样,当神经元上受体被激动,神经冲动产生时,不用很麻烦很累,不耗费一点能量,直接开放钾离子通道和钠离子通道。

钾离子通道和钠离子通道开放,此时外侧的钠离子明显高于内侧,通道开放以后两的钠浓度会快速达到相同(然后还会“惯性”的达到短时间钠离子内多外少的情况),钠内流的过程只需要利用这个提前制造出来的势能。钾外流的情况也相似。这个区域的电势差也就会消除,与周边还有电势差的区域之间产生电流,进一步引起周边的电受体被激动。神经冲动就可以在一个神经元内部传递下去。

沿着轴突方向传递的神经冲动,最终会激动末端的突触释放递质,激动下一级神经元或激动肌肉/腺细胞等效应器细胞。




  

相关话题

  如何准确理解或翻译 meta- 这个词头? 
  对量子擦除实验两个细节的疑惑? 
  有什么看似违反热力学第一定律的物理现象? 
  cctv9超能人类大搜索里的超人都是怎么做到的? 
  如何评价《最强大脑》150102期第二位选手吼碎玻璃杯? 
  为什么大多味道重的东西都是深色的? 
  夏天快到了,用何种方法吃甜筒可以既不因为吃的太快而冰到头疼又可以及时吃完不让甜筒冰激凌化了滴下来? 
  《两小儿辩日》中,哪个小孩说的对? 
  有哪些有趣的测量体重的方法? 
  为什么自行车车胎没气骑得费力? 

前一个讨论
汉语西北方言的「阿大」和维语中的「Ata」,词源分别是什么?
下一个讨论
殖民地化是民族的危机还是现代化的发展?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