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光的多普勒效应是如何保证能量守恒的。? 第1页

  

user avatar   xiang-xue-wu-li-de-zhong-yi-xue-she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宇宙学中广泛观察到光的多普勒效应。由连续性,光子数应当守恒。频率发生变化是如何保证能量守恒?这个问题似乎对经典波的多普勒效应并不是问题。


  

相关话题

  将一个正方体电阻平均分为九份,挖掉中间一块,现在的电阻是多少? 
  统计学中「矩」这个概念是怎么引入的?它为什么被称为矩?它与物理意义上的矩有什么相同与不同? 
  球在平面上滚动受阻力停下后的一瞬间为什么会往回滚一点点? 
  物理学中有哪些不可思议(违背直觉)的事实? 
  发表 PRL 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为什么很多领域的理论发展到后来,简洁有力的部分都逐渐消失了?这些领域还可能出现所谓的「终极规律」么? 
  有哪些学科交叉的知识,却在两个学科中有不同的解释或相关问题有不同的答案?你又是怎么处理的? 
  如何看待Stephen Wolfram声称万物理论已被发现? 
  形变与加速度之间有没有关系? 
  如何评价北京大学「物理学科卓越人才培养计划」?推荐报考吗?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电子会绕着原子核转?中子是怎么被发现的?
下一个讨论
一维谐振子的解中,为什么量子数 n 不能为小数?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