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小米、特斯拉、小鹏先后宣布研发机器人,现代汽车收购波士顿动力,车企纷纷布局机器人领域是趋势还是噱头? 第1页

  

user avatar   li-zhi-lun-38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是拉抬股价,二是确实有功用,

电影《银翼杀手2049》里,宅男可以在家里布一个全息投影,加上人工智能,就能虚拟一个好伴侣。

让社畜到家之后,屋子里不至于冷冰冰的,能多点人气。

仿人形机器人配合大数据,3d眼镜,其实前景挺好的,对单身人群,对老年人群,还有远程教育,都有一些非常可预见的作用,

我一直觉得基于纯CG绘制的成人内容应该早日解禁,或者压根就不应该一刀切给禁了。

因为这是一种绿色环保,几乎不伤害任何人的解压方式,只要题材不违反公序良俗和法律,美术资源和电脑的算力闲着也是闲着,总比去给逼氪的手游画露大腿半个柰子的人设和皮肤好多了,

宅男的购买力有时候惊人,打游戏打着打着一个648,没过5分钟又好几个648,

看直播一会一个大火箭,主播要是忘记开美颜了,估计榜一就不刷火箭了,买真火箭炸过去的心都有。

感觉钱都冲下水道了。

能造个靠谱的硬件,配合点硅胶制品,配合点渲染的内容,卖个一两万块钱,不过分啊,

从CG黄油到vr眼镜,再到体感手柄,再到车企可以流水线产的机器人,

最后都会汇总成一个强力的生态闭环,产生数百亿美元计的利润,

到我们自己总是嚷嚷科技创新乏力,内需不足,看着人家一次又一次领导消费产业升级,

其实道理很简单,

中堂大人为了轿子稳当,可以用48个轿夫抬杠,轿子里放个两室一厅,这批轿夫抬不动了,再换下一批,什么都缺,就是不缺杠精。

外国人直接搞个橡胶轱辘内燃机,一路发展到奔驰宝马,

大爆炸里Haward搞了个机械手,第一反应这玩意能不能编程做活塞运动。

大家两三百年都这么过来的,还是这边人太多,人太贱,能用人力解决的,坚决不发展生产力。

那么多贪官污吏,被查到的受贿金额好几个亿的都有,情妇搞了一小区,

我就没见过哪个贪官,用贪来的钱投一个CG工作室或者研发一个仿生机器人的,

孟子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不少人就是活得太安乐,然后还兀自埋怨为什么底层不更努力创新和更努力的消费,来让他们更加安乐。


user avatar   liu-yan-14-92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们以为的机器人

工厂里的机器人

家里用的机器人


user avatar   doctorw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说点偏科幻的事情。以现在的趋势,由于男女双方接受的世界观价值观走差太大,而且物质条件足够好时,在未来,通过调整个人习惯和观念互相适应对方(付出),组建家庭将越来越难,年轻人的个性化使得生活模式中的一切都尽可能单机化。既然是单机化,那么周围的都是NPC。


而不管是城市化也好逆城市化也好,不管你是一个人住还是两个人住的情况下,人一下班就不想做事情,如果能尽量减少要做的事情就更爽。那么,在生活场景中,已经有扫地机器人出现,这是最简单的一种机器人帮助你减少你工作后要做的事情,同时也可以解决掉谁做家务多这样的引战问题。这里是一片市场。


即使年轻人这边暂时没这需要,未来老龄化之后,也会有这样的需要。想一下,如果机器人可以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老人是愿意去养老院集约化被养老呢,还是愿意买个机器人帮自己打理生活,然后再到外面进行社交活动?我反正是选买机器人的。


家用机器人是肯定有需求在的,而商用的,早已运用多年。很多工厂都已经使用工业机器人在进行繁琐重复的机械操作来应付越来越高的用人成本(没办法,制造业利润低而且还要有效率),从总体来看,机器人的研发就是大势所趋,有了机器人在,有很多本来要忍着的事情可以不用忍了,有很多想偷懒的事情可以让机器人做了,而这种机器人一旦可以研发出来,那就是完全改变世界的东西。


机器人还可以去进行一些环境恶劣,人类所难以做到的事情。比如在深海,或者洞穴,太空之类的探索,又可以推进科学技术的发展。


另外,还有个比较极端的可能。那就是军用。机器人也是可以当做战争武器用的。也许这个太远,不过,一旦有这样的情况出现,哪个国家有这样的武器,讲话声音都可以大点。声音那么小,怎么开军舰?


user avatar   song-yun-40-83 网友的相关建议: 
      

嘉靖? 嘉靖这也太惨了,本来俩爹他都快搞不清楚认哪个了,你这来了第三个。

朱祐樘、朱祐杬还不算,这还来个十全老狗,嘉靖表示很淦。

嘉靖肯定不担心他爹再把位置抢回去,因为他爹只是兴献王,没办法跟他抢皇帝,而且他爹嗝屁了,他叔朱祐樘也嗝屁了,他哥朱厚照也嗝屁了,他啥都不担心。

而且他真的很孝顺,为了他爹一个死鬼跟三朝老臣整个文官系统为敌,排除他的心机,至少他表面上真的孝顺。

还有,你问问十全老狗手底下能不能容得下公子章和田不礼有如此大的权利,你再问问信期、李兑能不能在老狗手里掌握如此大的兵权,虽然都是奴隶制朝代,通古斯王朝好歹领先了周王朝2000多年,要是这点儿皇权经验都没有,那通古斯人早就滚回通古斯老林里了。

把问题问对了我再来答,要不你问问他 @大明世宗嘉靖帝 有什么感想,反正我没什么感想。

谢谢。




  

相关话题

  为什么量产车型不用剪刀门? 
  奥迪的 quattro 全时四驱系统对奥迪的影响究竟有多大?四驱相比较后驱有什么优势? 
  某些插电式混动车的百公里1升多一点油耗的计算方式是否涉嫌违反广告法?如果电瓶做大一点,百公里油耗为零? 
  现在的新能源车可以开10年吗? 
  如何看待「特斯拉宣布:全系在产车辆都将能够完全自动驾驶」? 
  随着电动汽车的发展,如果铁路运输的成本超过公路运输,那么铁路运输还有前途吗? 
  (双子杀手)里面这辆车是什么品牌? 
  为什么我的马自达cx4换挡有顿挫? 
  某些插电式混动车的百公里1升多一点油耗的计算方式是否涉嫌违反广告法?如果电瓶做大一点,百公里油耗为零? 
  开车有天赋是好事吗? 

前一个讨论
身边的有钱人教会了你哪些道理?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特斯拉的网上黑料那么多,但我身边的朋友都还在买而且也推荐我买?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