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西医看局部,中医看整体”这句话有道理吗? 第1页

  

user avatar   lan-mao-mao-20-69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句话不能有道理,否则就是否定中医。

比如你作为中医大牛,肯定是整体观大拿对吧?

但是一旦说到为啥被切胆,中医粉就开始坐卧不宁了:

有些中医粉说“人家是心脑血管疾病专家,肝胆不熟悉”!

这不是胡扯吗?

大牛不懂整体观?

你在教中医大牛做事?

还是你讽刺人家主编的《肝胆科:常用中成药合理用药》?

不过又有中医粉说了“他是主编,并不是他写得”..

难道你又讽刺人家欺世盗名?

这时候有些中医粉出来说“他不是真正的中医”!

唉……

我真是服了,用人家的时候就说人家是XX英雄,不用了就要开除出中医队伍!

难怪在电视上哭得那么泪流满面……

中医文化还真是博大精深呀!

一个整体观就能毁了一个大牛,你看可怕不?

下图就是证据:居然明确指出中医张院士不擅长肝胆科!

这时候咋就不提整体观了?




user avatar   shuo-shu-44-10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句话有道理。我小阿姨,被一些专门针对老年人的公众号教育得,不相信中医了。今年上半年的事:她口腔里起了一个大泡,几个礼拜不退。我说人人都知道,这是上火,吃点去火的中药就好了。她不信,去看了西医。西医的方法是:划破,把浓放出来,然后吃抗生素防止伤口愈合期间感染。过了没几天,原来的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旁边又生出两个泡来。又是痛得吃啥都不香。她也知道,再去划两刀,结果也是生四个泡。我给她送了点金银花、菊花,让她泡茶。老年人不愿意浪费,就喝了。一个礼拜,稍微消下去了一点。她有点动心了,又去看了中医专家门诊。现在已经完全好了。


user avatar   ddsfdsfd-afdfdfd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医云:胆主决断。能听一个连胆都没有了的人下决断?!


user avatar   shen-yi-ru-zhi-bu-hui-4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司马孚吧。

一个五年平辽平到北京城下,一个是带头废了曹芳位列西晋开国八公之首的大魏纯臣。


user avatar   wang-shuo-89-1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司马孚吧。

一个五年平辽平到北京城下,一个是带头废了曹芳位列西晋开国八公之首的大魏纯臣。


user avatar   wang-yang-42-21-3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司马孚吧。

一个五年平辽平到北京城下,一个是带头废了曹芳位列西晋开国八公之首的大魏纯臣。


user avatar   xu-qi-zhi-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司马孚吧。

一个五年平辽平到北京城下,一个是带头废了曹芳位列西晋开国八公之首的大魏纯臣。


user avatar   ba-ba-luo-85 网友的相关建议: 
      

肝气郁结了五年,胆汁淤积了,又郁结了五年,胆囊结石,终于可以手术摘除了


中医认为五脏有五脏的功能视为阳,

五脏有五脏的实体是为阴

阴阳互根,

科学研究实体,肝上不长癌,肾上不结石,指标不异常不好做研究,

但是很多病只是功能稍微异常引起的不适,还没有反应到实体和指标上,只能是病的不够科学




  

相关话题

  目前医学门类大部分专业就业都需要硕研,为什么不取消医学本科,统一开设 8 年制? 
  中医黑们如何反驳陈可冀,沈自尹,吴咸中三位中西医结合院士的成果? 
  如何评价复方丹参滴丸的美国 FDA III 期临床试验结果? 
  古人学中医需要做题吗? 
  个人比较想学中医学,但家里人觉得学中医前景不好想让学西医,我应该怎么办? 
  知乎有已成年的自闭症患者吗?可否介绍一下成长情况和近况? 
  西安一两岁幼童喝现挤羊奶得布病,暴露了哪些问题?街头现挤生乳可能存在哪些风险? 
  如何证伪或者证明中医的‘阴阳五行’与‘气’的概念? 
  西医和中医为什么不能取之所长,补其所短? 
  中医里头的肾精,肾水,肾阳肾阴之间的关系是怎么样的啊。阴阳大概有点了解,但是这几个词老是云里雾里的。? 

前一个讨论
请学艺术和美术的同学们告诉我下,梵高的画,到底好在哪啊??
下一个讨论
中医是如何治疗肿瘤?中医在治疗肿瘤时起到了什么作用?有哪些优势呢?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