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何美国成为世界首富已有一世纪其文化却一直如此「草根」? 第1页

  

user avatar   zhang-yu-fei-28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说说美国的电影吧。

首先声明,好莱坞的电影里不乏优秀的作品。这里我只聊聊美国的商业大片。

比如说《星球大战》系列,《X战警》系列,《漫威宇宙电影》系列,这种美式英雄电影。

以上都是非常成功的商业电影,不论其知名度、票房、口碑都是极佳的。

但是他们都有一些令人诟病的共性,这里我做了几条总结:

1.剧情一般都是这样:萌新主角本来是个废废,经历奇遇之后获得神奇的能力,之后遇到大反派,可怜的主角被虐成狗,革命事业遭受重大打击,再然后主角经过二次特训,拼命一搏,最终打倒大反派,挫败其阴谋,几乎以一人之力完成拯救世界的众任,很有可能顺便泡到妹子,最终爱情事业双丰收;

2.剧中一般都有以下几类角色:男主角,配角队友(辅助男主角,很有可能便当),女主角(花瓶、拖油瓶、有时可能反杀敌方角色),一个学霸(负责给主角提供理论知识、武器、行动计划),大反派(前期负责吊打主角但不弄死他们,后期负责在拥有巨大优势的情况下被击败),剩下的99%的角色(充当无用的NPC);

3.大反派拥有极其庞大、周密的行动计划,其目标通常都是毁灭世界,然而主角想要阻止反派,却通常只需要在关键部位引爆一枚炸弹;

4.政府组织或者主角背后的大型组织通常有很多人,然而这么一大群人,通常都只会像傻子一样地看着危机出现,然后像傻子一样ob主角独自去放炸弹,最后当主角非常极限地完成任务时,这群人再像傻子一样地群嗨庆祝;

5.主角是不能死的,队友是可以卖的,任务是非常困难的,结局却一定是大团圆的,爱情是莫名其妙的,倒计时是一定要到读到最后一秒的……


我就十分地不能理解了,为毛“一人拯救世界”这样的模版,在美国可以如此流行?如此地长盛不衰?

这种电影里透出的价值观,所谓的“个人英雄主义”,真的不是在愚民、在洗脑吗?


甚至我有一种感觉,拍这样的电影与美国的公立教育体系(相对于培育精英的私立教育)的作用不谋而合,二者有一类共同点:

他们都作用于广大的被统治阶层。

说的直白一点,好莱坞拍出这种就算智商只有70的人也能看懂的电影,就是给美国垃圾的公立教育教出来的群众看的。

说的再直白一点,美国没有给他的绝大部分民众提供优质的中小学教育,却为他们提供了极其廉价的、简单的娱乐活动(不仅仅指电影一项),用来消耗其多余的精力和时间,使其没有能力学习更多的知识、并完成阶级上升。

(结合本次美国总统大选中,美国公知、明星、富豪、媒体集体出来站台洗脑的行为。)

以便于美国的精英阶层世世代代地统治他们。


上述美国商业大片中的剧情根本是完全虚构的,就连其中的精神内核“个人英雄主义”,也是错误的、不切实际的。

不仅在现实世界中找不到故事原型,甚至连一点参考价值也没有。

他们在反复地向群众传递错误的价值观。

这难道不可以被认为是另一种方式的精神统治吗?


想到这里,我简直不寒而栗。


user avatar   present-is-gift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一说一,其实性价比最高的4K蓝光播放设备很可能是二手xbox




  

相关话题

  我军有什么有意思的小传统? 
  清朝以小族统治大族的模式,是否会成为其灭亡后部分满洲人改名的原因之一? 
  你愿意为国捐躯吗? 
  钱学森是个怎样的人? 
  如何评估欧盟的实力? 
  为何英法战争不比中日少,仇隙却不如中日? 
  如果一个将军被命令去打一场必输的战役,他最好的做法是什么? 
  历史上有哪些祸从口出的故事? 
  50年后历史可能会怎样评价唐纳德·特朗普? 
  首都博物馆怎么样?值得去吗?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客人用酒店电水壶煮内裤?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BBC报道中称兵马俑可能是希腊人后裔帮忙建造的?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